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食譜試做】奧利佛省錢上菜 -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五花肉食譜、豬肉食譜、烤箱食譜)



好市多的豬五花除了買來做控肉之外,有一部分是想用來是做奧利佛的料理,
之前很多朋友都在烤,烤得讓人受不了~脆脆的豬皮,軟嫩的瘦肉,真的是太美味了!!

這次的方法也是很簡單,不過有一些食材的變化,大家可以來參考看看。









豬五花這次用的部位是左邊那一大塊~




冷凍退冰,不能全退再切肥肉,不然軟趴趴很難下刀。
需要用利一點的刀子,然後我是用"刀屁股"切皮,先切較長的邊條,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好切,應該跟豬肉還有一點凍有關,
我用菜刀切,也沒拿小刀,就隨意切就可以很漂亮了!



介紹食材:

[醃料] 紅椒粉+橄欖油+(新鮮月桂葉)
[食材]豬五花、洋蔥、番薯、辣椒、蕃茄糊 (我用義大利麵醬替代)、辣椒、大蒜、新鮮迷迭香


1.烤箱預熱200度。
2.先把豬肉肥肉切格子狀,抹上醃料,烤盤上擺滿洋蔥塊、番薯塊、辣椒1根、些許大蒜,最後擺上豬肉。
3.放進烤箱慢烤45分鐘




4.先將烤盤拿出,豬肉拿起,倒入番茄糊(全聯買不到,只好隨手拿了義大利麵醬),
再倒進蕃茄糊一半的水進去,攪拌後把豬肉放入。




5.烤箱調低溫度到170度,烤個1hr10min,在拿出,撈起浮在上面的油,攪拌新鮮迷迭香碎,
將香料油淋上豬皮,再烤20分鐘就完成囉!







切開後的豬肉讓人迷戀~~ 軟嫩又香氣十足,義大利麵醬比起蕃茄糊就是比較鹹,
所以太鹹記得多加一些水調和。

基本上烤完我覺得就可以切塊給大家一起享用,非常好吃,豬皮非常香!!!
我這次的缺點就是求快,所以我把豬肉放了上層一點,離火太近,溫度也忘了調低一些,
導致豬皮變成硬脆,牙口不好就有留意~

基本上這樣切來吃味道非常剛好,剩下的醬汁就用來煮義大利麵剛剛好XD


---------------------------------------------------------------------------------------------

★延伸閱讀★


更多Penny食譜

❖【食譜】軟嫩控肉,原來這麼輕鬆簡單。帶皮豬五花食譜、滷汁製做。




❖【食譜試做】奧利佛省錢上菜 -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五花肉食譜、豬肉食譜、烤箱食譜)


【分裝教學】好市多帶皮豬五花,兩個人怎麼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