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宅配】分饗熟成海鮮 - 在家輕鬆完成日式定食。 熟成酒粕鮭魚、熟成酒粕鱈鲽、熟成鹽麴鮭魚、熟成鹽麴鱈鲽


簡單的日式定食,完全不需要花費多麻煩的時間和繁瑣的步驟,
簡簡單單,我想30分鐘可以搞定三人份的日式定食餐點喔!!
尤其當你有客人來,不需要蓬頭垢面,也不怕油煙嚇跑客人,
不需要流汗,非常優雅就可以搞定,而且主食的魚肉可是大有來頭~
我個人真的是非常喜歡鱈鰈的風味和口感,非常的有細緻度。

分饗熟成海鮮官網:www.pt-food.com.tw


這是與分饗熟成海鮮的合作體驗文


店家一次宅配過來四盒,有一盒沒拍到,塑膠盒裝,每一盒裡面有兩份魚肉。
口味總共有四款:熟成酒粕鮭魚熟成酒粕鱈鲽熟成鹽麴鮭魚熟成鹽麴鱈鲽

下面有四大特色、六大品質堅持,可供大家觀看參考。

圖片取自官網


他們特別的是熟成的過程,海鮮什麼叫熟成?是已經幫忙煮熟了嗎?

熟成技術

『熟成』,英文為Ripen,是蛋白質發酵的連續性過程,水果、茶葉、咖啡豆經過熟成後,甜度更甜,風味會更明顯。

圖片取自官網


▼烹煮之前,記得先看說明書,可以烤,也可以煎,我個人覺得用烤得比較方便,
同時又可以做其他的料哩,再方便不過了。(當然你沒烤箱要用煎的當然可以。)



▼記得要退冰,退完冰後取出魚肉,把上面的醃醬先抹去,才不會容易烤焦。
而且魚肉都已經入味了,不需要再調味了~ 
送入烤箱 200度全火,鮭魚烤12分鐘,鱈魚烤20分鐘。




送入烤箱之後,開始料理其它的配料,因為天氣比較炎熱,我準備了一個胡麻沙拉
還有波菜佐胡麻醬,最後是炒香菇。都是簡單又清爽。

有機玉米,燙熟之後冷卻,切成玉米粒。與小番茄,有機紅蘿蔔(生的)放在一起,上桌在淋上胡麻醬汁。

我都習慣鮮乾鍋煸香菇,等到香菇釋放水份,再加入橄欖油和鹽巴拌炒,吃原味超棒!



▼等於烤好,其實也就剛好可以擺盤囉!!



▼一人剛好一份魚肉,完全就是外面賣的份量,這麼高級,居然自己在家搞定,
還這麼輕鬆搞定!!!





▼這裡的雪鰈是採用尾端的部位,我個人覺得這部位最好吃,我吃魚都喜歡吃魚尾~
他有兩塊,另一塊的形狀不同,每一盒的部位都是相同的。











▼另一塊鱈魚的形狀是這樣,剛好是上面那一截。
加上檸檬汁或是金桔,可以提出海鮮的甜味,酸味倒是沒有太過突出。



以上吃了兩種口味(酒粕/鹽麴),兩種海鮮(鮭魚/鱈鰈),我個人最愛的是熟成鹽麴鱈鲽
我喜歡他利用了鹽麴讓鱈魚發酵,官網介紹寫說『鹹甜醇韻』真的是說的太好了,
因為我覺得就是這四個字!! 鹹度帶出了甜度,而且味道香醇讓人吃了餘韻未絕!!
至於酒粕是我第一輪喜歡的味道,因為一吃就有淡淡的酒香,
加上熟成的過程魚肉真的還能保持鮮嫩,風味十足,一盒兩塊$350,
我自己真的就蠻想回購鹽鱈,因為簡單的鹽麴帶出最鱈魚高雅的味道。
這兩款魚的魚刺都很大根,比較好剃除,
不過大家食用依舊要留意魚刺,很下飯喔。


最後跟廠商要了兩份海鮮要送你們!!!快來我的粉絲團參加活動~~~


分饗熟成海鮮官網:www.pt-food.com.tw




2 則留言 :

  1. 1.請問什麼叫做熟成?B.是蛋白質發酵的連續性過程。
    2.熟成後的海鮮會變的?B.甜度更甜,風味會更明顯。
    ‪#‎分饗熟成海鮮送好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