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時尚圈都在瘋傳的私人教練課程,私人教練/TRX就是時尚必備品?內附個人運動心得 - 洛肌爸&Mike教練


最近不管點開哪個時尚部落客,全都在運動,全民瘋運動啊!!
女人為了瘦,真的無所不用其極,但是真的很高興的是,大家終於開始走向正道  - 運動這一條路!

因為我真的非常受不了你無所不用其極的使用有的沒的小偏方來減重,可能會瘦一時,
但很容易復胖,不當的減重計畫,反而會讓你的身體失去了健康,而且無所適從,
所以,要有良好的健康概念,才能讓你的健重之路走直線啊~~~

今天要來分享我這次所體驗的私人教練課程囉 XD





首先進入私人教練課程之前,我要先來介紹我運動的經歷。
我在大學之前,都是運動白癡!
我的體能超級差勁,最討厭老師讓我們體育課跑步,國中最討厭練籃球,
我更討厭運動會的大隊接力,還有跑百米競賽,
我根本就覺得這些曬太陽又流汗的東西真的讓我厭惡!



所以我真的很討厭運動。 

開始喜歡上運動,大概是大學時期的瑜珈課,當時的瑜珈老師是唐幼馨,現在幼馨老師已經非常知名,常常上各大節目示範瑜珈,當時接觸瑜珈,真的覺得很喜歡,而且明顯感受到自己肢體柔軟度的進步。接著大學的體育課還有一堂爵士舞,那時候也覺得跳舞非常開心,自己去外面上了爵士舞課程,只記得每次運動完,都是開心的,有自信的,漸漸的,愛上運動。



接著出了社會,有了更多的經濟基礎,我和我男友就加入了連鎖健身房,
在健身房裡有各種課程,我盡量讓自己三樣運動主軸輪流上,
就是有氧、伸展、肌力訓練這三樣。

在這兩年的健身房當中,我明顯感受到我的全身線條非常緊實~
(如下,可以很輕鬆自在的穿著無袖,甚至在健身房也可以穿著露肚子的半截上衣,現在都.........)
2011年

2011年!!!

2011年!!!


但自從我搬離開台北之後,就開始崩壞了~~~
我搬到苗栗(一年多),其實身材也沒變很多,因為運動保持的一些良好體態總是可以維持得比較久。
可以一年兩年過去,運動量大幅下減 (我之前一周是運動至少三天),
現在一個禮拜一天我都要偷笑.....而且又作息不正常,
當了美食部落客整個就是大吃大喝,職業傷害真的超級無敵的嚴重!!!


現在變成這個樣子,即便我家裡添購了一台跑步機,依舊有點難以挽回這失控的雙下巴和死肥肚。



看看我現在這沒有線條的身軀,叫我情何以堪 >"<
收到私人教練的體驗課程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出發,
以前在健身房也有私人教練課程,但是一堂要兩千以上,都是一小時計算。
但是現在坊間越來越多自己開班授課的私人教練,價錢比較親民,但客製化的課程價位還是高一些,所以才會有一堆名媛、藝人趨之若鶩!

因為上教練課感覺超帥,又可以拍照炫耀這樣XD (天啊~李蒨X心態都出來了)



第一堂課主要是課程溝通,了解學員想要的訓練課程,還有了解學員目前的體能狀況,再為之後的課程做安排。
所以不免俗的要來量一下身體的體脂,體重,含水度,基礎代謝等等數據。


接著一看到課堂上有近千萬人都看過的 TRX器材,火速請 Mike教練來示範幾招!
因為最近看到 Kimberley陳芳語在個人臉書上汗如雨下,還真不誇張,原來也是用了TRX器材在訓練。(而且花猴、陳泱瑾、馬克媽媽都瘋運動,幾乎都被TRX洗版啦~)





MIKE教練說使用TRX需要有一些肌力再來做這一項訓練,不適合初學者,
因為比較有難度喔~ 所以我們請教練示範給我們看看就好,等我們有點基礎再來玩它。



教練在第一堂課先帶我做一些比較基礎的運動,順便也看看學員在運動期間有什麼問題需要調整。






在第二堂上課提早到了,遇到了上一個時段的同學 - Water,他也來上了好幾次的教練課了~




我有跟教練說今天想要好好鍛鍊後背,因為夏天到了,很不希望虎背熊腰被發現>"<
所以我們就開始一連串的暖身訓練到有氧訓練和肌力訓練。






上面這一個練後背的方式,大家也可以拿兩個相等的重物,一起試試看。
主要是腳與肩同開,膝蓋微彎,上半身打直與地面平行,雙手由原本的自然向下,
後背夾緊手臂呈現90度彎曲。 (記得是後背夾緊用力喔~)

光是這一個動作的循環,我的汗就一直流XD



下方的動作在地板上也可以試試看,不過我看起來真的很沒力ㄟ...



中間省略了很多動作,沒時間一直拍照啦~

接著利用大球,維持平衡,這個除了後背還有核心都要用力!




到最後真的是氣喘呼呼~~ (中間還利用了跳繩提高了心跳數,其實跳繩也是很好的有氧運動喔!)



一連串的課程,滿滿的一個小時,到最後的伸展我都很認真,因為真的不想在這樣胖下去了!

體驗過這兩堂的私人教練課程,可以讓我明顯感受到的不同是....私人教練可以讓你安心的託付運動這一塊的訓練,你不用擔心你今天要做什麼,教練都可以幫你克制化安排。

而且教練本身就是專業的教練,它可以利用充分的專業知識來協助你,
不論你是要運動還是復健,Mike教練甚至連飲食控制都能協助你,
而且課程中你就是一對一,非常有隱私感,難怪每個藝人名媛都愛參一腳啊~

目前Mike教練一堂課是 $1500/1hr ,你不用帶任何器材,只要穿著運動鞋和運動服就可以,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來下面的粉絲團留你資料,
Mike教練就會跟你聯繫喔!!記得說是看Penny文章來的,首堂體驗價$500喔~

(拜託你不要再去買一些有的沒有,例如蒟蒻麵這種假安心的減重食品.....)


洛肌爸&Mike教練 FB連結  

(教練好帥之報導結束)

2 則留言 :

  1. 回覆
    1. 現在地點應該換了喔~ 建議你直接鎖定他們粉絲團(文末有連結)看看最新狀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