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推薦餐廳】新開幕:川賀燒烤居酒屋-市民店,奶油螃蟹和大干貝令人印象深刻!道道都美味,無從挑剔的一間店。


這家居酒屋很值得來,今晚覺得相當滿意!(每一道菜都無可挑剔。)
特別是他們的食材加上料理功力都讓人喜歡~
第一次吃到烤干貝這麼簡單卻讓人久久難以忘懷,還有第一次吃到奶油螃蟹的湯頭
居然如此特別,原來是加了月桂葉,下次我們自己也來試試看!

日本人下班都去居酒屋,我看台灣現在也越來越多人喜歡放鬆一下,記得開車不喝酒喔~
這間非常日式風味的居酒屋就在市民大道上 - 川賀燒烤居酒屋-市民店。






▼濃濃的日式風味,就從裝潢開始,門口整個木造建築,由外而內都相當透徹,
一進到店內就讓人驚呼連連,這家店是不是都是木頭做的啊?
非常非常的溫暖耶!而且好有日劇的感覺喔~~



▼長長的廊道有一整排座位,今天我們兩人就是坐在檯前,看著裡面的師傅在料理,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



▼在更裡面的部分有很長的長桌,也有四人桌,還有一個大包箱喔!
今晚的包廂可熱鬧了~



▼這就是包廂的部分,目前開幕沒多久還沒有特別的低消限制,如果有聚會想要有點隱密性,很適合指定這裡!!



▼店內是不是一望過去都是木頭~~~!!!
看起來真的相當的用心!!



▼這裡式居酒屋,各式各樣的燒酒清酒都少不了,這裡還特別訂製了一個酒類冷藏櫃,
用最適合的溫度來冷藏酒,很用心吧!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醃蘿蔔 (招待)

好吃,是日本口味的醃蘿蔔,不是台式也不是港式,一吃就是日式口味,
差在哪裡,我還真說不出來,感覺多了什麼風味.... (你自己去吃麻~)







海膽 (小) $480

好棒,我愛的海膽,第一時間上菜!!
目前進的是加拿大的海膽,我個人覺得完全無腥味,
店家有附上海苔片、蔥末、芥末,
可以用海苔包海膽,加點芥末和蔥末一起食用。

(不過我覺得單吃就非常鮮甜,真的是超幸福的~)








蜂蜜梅酒、柚子清酒

兩款都是甜甜的酒類,很適合女生,小小的一杯慢慢享受。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馬頭魚包明太子$540

滿多間日本料理都會烤馬頭魚,其實馬頭魚本身就是一種肉質細緻的魚,
而且魚刺好挑,川賀燒烤居酒屋還特別加入了微辣的明太子在肚子裡一起烤,
讓整條魚味道提昇,馬頭魚單吃就很美味,烤的火侯剛剛好,魚還非常鮮嫩多汁~
但是明太子未免也太好吃了點~ 超適合啤酒!鹹鹹辣辣的明太子,非常好吃!!

兩個都很好吃的食材,放在一起很加分!


(你看明太子給的多大方~~ 我自己買新鮮得都很捨不得XD )










鹽烤雞肉串 $120

烤的顏色很美~ 雞皮剛好酥脆,雞腿肉還很多汁,
簡單的鹽烤可以吃出食材的新鮮度,雞肉新鮮還有肉甜味,搭配上蔥段,簡單的美味。









日本干貝 $420 

超大超大超超大的甘唄!!!一顆大概等於上方雞肉的三塊吧~
這麼碩大的干貝成本就不便宜,兩顆賣 $420雖然有點捨不得,
但......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簡單乾烤的干貝真的無比的甜甜甜甜甜!!!
(這一道保證你咬一口都會翻白眼~我們兩個人吃了一口都快嚇壞了,好多汁好甜呀!)
真不愧是北海道當天冷藏過來的 (給一百讚~)


(干貝都要跟羊排差不多大是怎麼回事?)





小羔羊排  $340

又是一道佳作! (這家店真沒什麼好挑的~)
師傅掌握烤工很厲害~~~~
烤的剛剛好喔!!怎麼說叫做剛剛好?看看下面咬一口你就知道。




你自己看看,粉嫩嫩又多汁,師傅叫我拍快點XD 趁熱吃好嗎~
完全沒有羊腥味,多汁多汁!!這裡的食材相當新鮮,肉汁豐腴,
而且怎麼可以這麼會掌握時間?真的不會過熟,很嫩,真的太好吃!!
(我已經覺得一直讚嘆川賀燒烤居酒屋有點誇張......怎麼採不到雷?)




好吃成這樣真的有點過份。。。。








松阪豬 $220

非常實惠的價格!鹽烤松阪豬搭配胡麻醬,單吃一樣美味,我都覺得食材真的超棒!
我怕我一直誇獎下去你們會說我很誇張>"<
但他們家的烤物真的很多汁~~~ 連松阪豬裡面都可以吃到鮮甜肉汁,唉唷,好誘人~






覺得你們應該快要受不了了,我們來轉一個鏡頭看看其他地方(哈哈哈哈~)






下班來這裡真的是只有爽字可言。




(包廂客滿,這群人很嗨~)








奶油螃蟹 二吃 $980 (沙公)

想吃記得先預約!! 每天沒幾隻喔~
這個沙公香得不得了,一來店裡的朋友都直接先點了螃蟹,果真都識貨,
這沙公還真特別,一般吃奶油螃蟹都少這一味,嚐個湯頭就知道加了月桂葉,香氣撲鼻,
多了香草的香氣,更多了一份高雅味道,沒想到加了月桂葉會差這麼多呀~

各位煮夫煮婦們,裡面食材相當簡單,很多洋蔥絲舖底、三片月桂葉、奶油一小塊、水、沙公一隻,就這麼簡單,但味道卻無比的好。(真的,你們在家可以試試看!洋蔥記得先稍微炒過~)




▼沙公相當肥美,到處都是肉肉肉~~吃起來雖然要動手,略微麻煩,但是很值得。
沙公新鮮,肉質Q彈緊緻,甜度當然不用說一樣甜甜甜~





最後吃光光裡面的螃蟹,第二吃準備端上雜炊,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決定再來一杯Asahi黑生,泡沫細緻,口感不苦,溫順的黑麥味,差點就乾掉喝太多~







玉米筍 $120

最後吃吃玉米筍真來的是時候,清甜的玉米筍沾點鹽巴好爽口。
這真的是簡單的幸福~












梅釀蕃茄 (招待)

老闆娘怕我們等雜炊有點無聊,給我們梅釀蕃茄換換口腔味道,
好好吃的梅釀蕃茄,忽然自己也好想做一大甕,怎麼那麼夏天的風味~



(好可愛~~我心動了~)









螃蟹二吃 - 煮雜炊

超級精華的奶油螃蟹湯頭,加上米飯熬煮成粥,這一大碗,我們兩個全都吃光!
優秀的好味道,一端上桌充滿著無比幸福感。 (夏天吃也很爽快~真的好吃極了~)




結論:

終於要散場啦~好飽喔!真的覺得有點依依不捨,每一道菜都令人讚不絕口,真的,每一道都很好吃!!讓人迫不及待想來這裡吃其它料理,怎麼會這麼美味,我相信你來過都不會後悔,這裡充滿著道地日本居酒屋的元素,不管是裝潢或是餐點,絕對是無可挑剔。

我後悔我為什麼這麼晚來了~可惡。

ps.原來店內唯一女生服務生是老闆娘啊~人很謙虛客氣
(很正。怎麼這麼晚都不脫妝?)





川賀燒烤居酒屋-市民店

FB:https://goo.gl/JciU7k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電話:(02)2577-711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