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深坑】深坑老街- 北一綠豆沙牛奶,唯一一家現打果汁牛奶,推薦綠豆沙牛奶還有仙草茶!!所有食材都由店家親手製作。

自從離開台北,就好少來深坑了~
印象中的上一次,這裡都還在整個翻新中,沒想到也好幾年過去了,
原本大樹旁邊的飲料店不是85度C嗎?現在換成了一間北一綠豆沙,老街中難得的天然飲品耶!
自己在家打果汁打習慣了,現在到外面已經很少買搖搖杯的飲料,更不可能買那種一大桶的金桔果汁還是什麼蔓越莓汁,那種化學添加的飲料大家要少喝。這一次認識到這家的老闆,覺得滿幸運的,因為我們的理念很像,大家都希望可以喝到健康、天然、少糖的飲品,我想之後你們來逛老街就可以來試試看,不會失望的,非常天然喔!讓我們來看看北一綠豆沙的內容物吧!



#深坑美食  #深坑飲料店  #綠豆沙牛奶  #果汁牛奶 #天然飲料 #北一綠豆沙





剛剛和我男友+狗狗一隻,想說愜意的來吃個豆腐,喝喝飲料.............沒想到機車剛停好,
立刻下起滂沱大雨!!! 下得讓人措手不及,好險馬路對面的北一綠豆沙有地方可以稍歇一下,
是說我原本想歇到雨停,但這一下真是沒完沒了............

忘了問為什麼要叫做北一?老闆是北一女的嗎?還是說這就是台北第一的綠豆沙牛奶呢?

這一間有兩層樓耶,樓下我有去 (因為借個廁所XD),樓下完全是酷熱的廚房啊!
老闆的大哥都在下面辛苦的熬仙草汁、還有熬一些芋頭或綠豆之類的材料,
全都在樓下完成喔!!


菜單一覽表 (其中老闆還可以幫妳客製化果汁,記得先詢問。)

這裡的仙草茶剛剛已經有提到是自己熬煮的,
老闆為了大家的健康,是特地去關西買老仙草喔!
老仙草和一般仙草有什麼不同呢?
老仙草是所謂曝曬後保存4-5年的食材,一般仙草就沒有老仙草放那麼久,
老闆還特別說洗得相當乾淨,洗很久~~ 就是為了讓所有客人都不用擔心農藥問題。

這一杯仙草有分有糖和無糖,我喝的是有糖,喝起來甘甜甘甜,甜度很微甜,
不過也很有止渴的功用。

仙草茶小杯 $50  

熬煮12個小時,小火慢煮,全都是老闆的心血結晶!!


木瓜牛奶 $50

簡單的木瓜牛奶記得要先喝,記得趁新鮮喝,果汁冰冰涼涼,可以調整甜度,
因為水果牛奶的甜度會跟當季水果甜度有相關,如果是木瓜產季,木瓜牛奶本身就很香甜,
如果不是產季木瓜不夠甜就會加一些自家熬煮的蔗糖 (不是用果糖喔)

芒果冰沙  $60

利用南部的愛文芒果,透著盛夏的氣息,夏天除了西瓜之外,最愛最愛的就是芒果了!
現在一顆愛文芒果也真是不便宜,直接幫我們去皮還打成冰沙,完全是消暑聖品!
如果你不愛喝那麼冰,買回家等冰融化了,就變成一杯芒果汁,也是一杯好喝的飲料!
而且健康又天然。

招牌之一:綠豆沙牛奶  $45

這一杯綠豆沙牛奶,讓我感覺超級滿足,為什麼會這麼好喝?
口感細緻沒有太多外殼卡住口腔,綿綿柔柔的綠豆沙牛奶,喝得出綠豆風味,
跟我們大甲最出名的那間真是相差甚遠XD (我們那一間就是用粉調的,但名氣很旺很便宜。)
北一綠豆沙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綠豆沙牛奶了,非常好喝。

你看看他的綠豆量真的很多,牛奶也不少,這樣一杯$45其實很划算!!!!
比你去買珍奶健康多太多了~~~

芋頭牛奶  $50
特別的芋頭牛奶,哪裡特別了?XD
他的芋頭都是店家親自熬煮的,用了台糖的二砂糖慢火熬煮芋頭,
煮到鬆軟綿密帶點香甜,今天喝的芋頭牛奶非常的有芋頭味!
完全新鮮的感覺只能在嘴中湧現!這才敢大聲說新鮮啦~~
完全不加其他的化學調味料的芋頭牛奶原來是這味道呀 XD


養生白木耳露 $60

原本只有冬天才有提供熱的白木耳露,現在老闆把成冰的冰冰涼涼,
夏天也可以買囉!! 熬煮到超級濃稠的白木耳露還加了枸杞、紅棗、蓮子!
是用冰糖熬煮的,熬煮白木耳露也滿廢時的,需要滿久的時間,煮好之後還要把白木耳打碎,
這樣才方便大家大口飲用,對吧~


不管你點哪一杯,都是一樣用心,要是每個店家都能這樣用心,
哪還得要擔心什麼黑心食品,就是這麼簡單的食材,就可以做出這麼好喝的飲料,
他們可都是天然健康的,不愛喝甜的你,都可以請老闆去糖,也可以去冰,
老闆相當客氣,而且他們都是一家人在做,沒有請工讀生,所以態度真的是有用心在對待客人。
很值得讚許,而且一家人感情一定很好才能一起開店,要是我跟我媽,早就吵起來了XD



接著,看著雨小了點,帶著狗狗去走走深坑老街。
整修完後真得格外精緻,而且非常古色古香,雖然是後來才整修的,
不過看起來真的滿美的,我個人覺得這裡的氣氛比起大溪老街還是三峽老街都格外不同,
這裡每一間店鋪都非常融合在這條老街中,
不知道為什麼,好愛這裡喔,真的覺得好美~~

還記得剛上世新大學,媽媽和親戚們帶我一起來這一家大樹下吃豆腐料理,
當時還沒整修,破破爛爛的,現在整個明亮乾淨許多。


老街入口有好幾家都是賣串烤臭豆腐,我每次來都是隨便吃,其實口味大同小異,
每次來換換口味都不錯。

雖然下雨了,但是濕淋淋的老街還是有著一股浪漫復古的氣息。





很難得見到老人家賣的手工點心,這可是台灣很古早的小吃呢!!!

這個在做什麼啊?好像我奶奶做菜頭粿有用過這個器具喔!!
超級復古的,對吧?


每次來我也會買這種一包的臭豆腐,回家自己煮,
下雨天吃臭豆腐很爽快啊XD





深坑老街真的好好逛,也好好拍!!
建議你可以先在北一綠豆沙先買好飲料,再繼續逛老街,
因為裡面沒賣什麼喝的,走久了容易渴,帶個幾杯上路吧!!
這家可是難得的良心飲料店啊!老闆,要好好堅持~ 下次來一定再來捧場的!
(希望冬天來有草莓牛奶喔~)

北一綠豆沙牛奶
特色:新鮮食材、現打果汁,絕無添加濃縮汁、防腐劑。
222 深坑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179-1號
(02)26622638
粉絲團:連結



【 北一綠豆沙牛奶】歡迎分享.上禮拜去深坑玩還下起了大雨,明後天天氣應該晴朗的吧!!深坑老街現在變得很美,我覺得拍照好好看喔!記得逛老街時先去買一杯綠豆沙牛奶再進去逛,這一家的飲料真的超實在,而且非常好喝,喜歡不甜的朋友真的值得一試。.老闆一家人都很好客,很善良。.#這天氣不來兩杯怎麼可以#綠豆沙牛奶和仙草茶大力推薦 <3#綠豆沙牛奶 #Milk #深坑 #Taiwan #Food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6月11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