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食譜】夜市牛排:蘑菇醬牛排+干貝南瓜濃湯 ,簡單料理,好吃好高級又安全!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在「及鮮工坊」買的到~

#蘑菇醬 #recipe #食譜 #干貝 #南瓜濃湯 #牛排

這次要自己來做夜市牛排!!!! 每次到夜市都超想吃牛排,因為香的要命啊!!
可是想起新聞上的報導,什麼嫩精、組合肉等等的食安問題,害得我都卻步了,
乾脆自己做看看好了啦~~

這次的蘑菇醬做法是參考型男大主廚節目詹姆士的示範,
非常簡單喔!同場加映跟餐廳一樣高檔的干貝南瓜濃湯,清甜的南瓜搭配上干貝,非常對味,
今天一整套餐廳菜跟大家分享。








蘑菇醬食材:("大約"四份排餐用量)

蘑菇12顆
洋蔥半顆
番茄醬適量
醬油少許
雞高湯 適量(圖上的雞高湯幾乎都煮了)
奶油一小塊

步驟:

1.將洋蔥用易拉轉拉成碎,(沒有易拉轉你就慢慢切),冷油+洋蔥碎炒香。
2.將8顆蘑菇拉成碎(一樣沒有易拉轉就慢慢切),加入鍋中繼續炒香出水。
3.加入雞高湯,再將4顆磨菇切成片,丟入熬煮。
4.調味:加入適量番茄醬、醬油(千萬不要失手,會很鹹,請慢慢加。)
5.加入一小塊奶油攪拌均勻。
6.利用一點冷高湯+麵粉調成芡汁,加入勾芡。














干貝南瓜濃湯食材:
南瓜小型一顆
雞高湯 400cc左右
牛奶  200cc左右
洋蔥碎  3/1顆
鹽巴


步驟:
1.將南瓜外皮洗淨,籽挖出,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2.將南瓜肉挖出,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成泥狀(加一點高湯比較好打)
3.用同一個鍋子,先煎干貝和鮮蝦,熟了拿出備用。
(及鮮工坊的干貝是北海道生食級,千萬別煎過熟,我覺得五分熟剛好。)
4..加油炒洋蔥末,炒香之後到入南瓜泥和雞高湯,煮滾。
5..加入牛奶,再用鹽巴調味。

將南瓜外皮洗淨,籽挖出,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將南瓜肉挖出,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成泥狀(加一點高湯比較好打)


使用的是及鮮工坊北海道大鮮干貝,記得使用前要退冰完全,並且把干貝擦乾再下鍋。


等一下要煎的牛排也記得先退好冰喔!!

退冰之後記得擦乾再下鍋,每一顆都很飽滿,看起來就跟外面餐廳賣的高檔料理是一樣的喔!!!
如果你想要做握壽司也不錯,感覺很適合~~


接下來居然忘了拍到那些畫面,就是洋蔥加奶油炒香之後,
再加入南瓜泥和高湯煮滾,最後加入鮮奶,再用鹽巴調味喔。


及鮮工坊的紐西蘭草飼牛Prime Steer級肋眼莎朗牛排

選用紐西蘭超優質農場Silver Fern Farms所出品的草飼牛,是品質最佳保證。

煎牛排記得完全退冰,兩面擦乾,灑上些許鹽巴和黑胡椒,淋上些許橄欖油,抹勻。

一旁燙一些油麵,想說夜市牛排都有加麵,所以認真的開了一鍋來燙一下麵。

大火乾鍋煎牛排,因為厚度較薄,所以記得不要煎太久喔!
煎好了記得放到磁盤靜置一下。

接著就要熱鍋囉~~

鍋中倒入些許油,先用洋蔥鋪底,再放上麵,打一顆雞蛋,再放上牛排,加點水煮蔬菜,
最後淋上磨菇醬!! 這樣美味的大餐,就完成囉!!!!











及鮮工坊的北海道大鮮干貝真的很新鮮
,北海道來的干貝,要好好品嘗啊!!
大顆又嫩又美味,千萬不要煎過熟,讓中間都還有點粉,大家都讚不絕口喔~
我的濃湯組合方式是:濃湯盛上,放上乾煎的干貝和鮮蝦,灑上一些花椰菜點綴。

你看看這樣的熟度,我個人覺得剛剛剛剛好啦!!!
超級簡單的濃湯,吃起來完全是高級餐廳的fu,真的是買對食材,簡單料理都是美味。




食材來源:


1.北海道大鮮干貝:及鮮工坊 提供
2.紐西蘭草飼牛Prime Steer級肋眼莎朗牛排 :及鮮工坊 提供
3.雞高湯:全連購入
4.蝦子:好市多帶尾去殼蝦(冷凍)
6.煎干貝的大鐵鍋:黑鼎28平



關於及鮮工坊

關於我們 「自然美好、安心健康」是及鮮工坊創立的精神。 
及鮮工坊希望您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享用到新鮮自然、來自大地的美味。 
因為生活原本就該擁有這一份: 吃的美好、簡單的美好、分享的美好、與生生不息的美好


更多Penny料理:

海鮮類
牛肉類


【食譜分享】.夜市牛排自己在家做!!蘑菇醬分享,在家鐵板滋滋作響,再也不怕外面不明食材的不安感,做好磨菇醬,接著要煎牛排還是雞排隨便你啦~同場加映:超級高級的干貝南瓜濃湯!!(生食級干貝就是讚!).加入我的...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7月12日


無敵棒的蘑菇醬,讓你天天在家享受,絕對比夜市的還好吃幾百倍!收藏完整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16495解開夏日的食慾,百道開胃料理!>> http://goo.gl/5ouNLQ

Posted by iCook 愛料理 on 2015年7月13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