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食譜】人人誇讚的一鍋 - 白菜鮭魚味噌湯,好媳婦的代表做!鮮之流/海鮮料理/鮭魚頭料理

鮭魚頭對我來說,不是烤,就是煮湯,因為你不會再想費心思把魚頭剁了!
除了很難剁之外,剁的過程我會覺得我好殘忍,
乾脆就煮一鍋白菜鮭魚味噌湯吧!

這一個白菜鮭魚味噌湯可是我的拿手好湯喔~~
今天要分享我煮湯的秘訣 :P
而且我一直覺得我煮的白菜味噌湯真的完全不輸給外面餐廳,
所以,趕緊點進來看我怎麼煮的!?




本文鮭魚頭由 鮮之流 提供



這個魚頭是切半,一樣真空急速冷凍,退完冰一樣新鮮無腥味!!



白菜味噌魚頭湯  食材:

1.白菜     約半顆(大顆)
2.杏鮑菇  適量
3.洋蔥絲      半顆
4.家常豆腐  1塊
6.味噌包           約3/4包  
7.味醂               約50cc







利用鑄鐵鍋,小火蒸煮所有蔬菜。(不加水)沒有鑄鐵鍋的朋友請直接蔬菜加水煮。

蒸煮變軟之後,蔬菜都變更甜唷!!沒有鑄鐵鍋的朋友請直接蔬菜加水煮。

加入水、豆腐、魚頭 (魚頭我有先煎過~)

味噌加入碗中,加點水和味醂調勻

煮滾的鍋中,倒入味噌,稍微悶煮。


經過短暫幾分鐘的悶煮,其實很快就可以吃囉!!!
上桌灑點蔥花,美味又營養的白菜味噌魚頭湯就完成囉~~~~~

我真的覺得蒸煮過的蔬菜,比單純水加蔬菜熬煮還甜還好喝!!
當然沒有鑄鐵鍋的朋友千萬別這麼煮,你會臭火搭~~~~
沒有鑄鐵鍋的朋友請直接蔬菜加水煮。

另一個秘訣就是魚要煎過,這樣鮭魚的香氣更足,帶點微微焦香感,
湯頭的滋味更豐厚,更好喝。


味噌是一種發酵物,對身體也是很有幫助的好食材,裡面添加了好多白菜之外,
還有杏鮑菇,每一樣食材都健康,全部的精華都融在這一鍋中,
學會這一鍋,包準全家人都愛~好媳婦就是要照顧全家人的胃。


我們家三個人,這一鍋大概可以吃 2 -3餐 :p  整個中餐晚餐都吃這鍋,好飽足!!

真的超好吃~~冬天必備鍋物就是這一鍋啦~





















更多鮮之流海鮮商品:http://goo.gl/tZEgY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