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食譜】舒芙蕾法式烘蛋佐普羅旺斯蔬菜煲 / 煉乳法式吐司/日式炒麵+嫩蛋 - 達仁牛樟蛋


哇!牛樟蛋,感覺有點酷,第一次聽到牛樟蛋,
今天利用達仁牛樟蛋做了幾道料理,
簡簡單單,也適合新手,利用新鮮的牛樟蛋做成的蛋料理,蛋香十足,
一共有三個簡單料理,來看看你要做哪壹道?

每壹道都無敵好吃,不可能會失敗!!
(好啦~失敗就再試一次就好啦~)





工商服務時間是必須的,咱們一起來學新知識!!
每次都覺得吸收好多好前端的資訊,挖賽~~深深感謝上天讓我不落人後...

達仁牛樟蛋是他們的雞吃的飼料跟別人不一樣!!
怎樣不一樣?

他們家的雞高貴~ 吃的是含有牛樟芝萃取的飼料,他們這個技術還有專利唷~
看來這家生技公司對達仁牛樟蛋可驕傲著呢~





牛樟機能蛋的特色就是它的膽固醇比其他一般雞蛋的膽固醇還低,
還有淡淡的甘草味 (但真的很淡很淡),雞蛋也沒什麼腥味,
所以我覺得滿適合來做一些半生熟的蛋料理,
立刻就想來做最近有點點流行的舒芙蕾法式烘蛋

這個舒芙蕾法式烘蛋在台北的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 吃的到,
想當然爾,自己就可以試試看,這樣可以省下一筆錢呀 :P

(一道他們要賣$320耶!唉唷.....有點貴貴der...不如買個好雞蛋,
這一份只要兩棵牛樟蛋,一顆才 $15,兩顆 $30,成本真的很划算!
景氣不是很好,多多自己動手做,多樂趣,多點成就感!)






舒芙蕾法式烘蛋佐普羅旺斯蔬菜煲

提醒:這壹道料理需要用非常新鮮的雞蛋,因為蛋料理會呈現半生熟狀態。

【食材】:

達仁牛樟蛋    2顆 (常溫)
鹽巴、黑胡椒 少許
奶油     一大匙




新鮮的牛樟蛋,蛋黃沒有特別挺立,但整體聞起來沒有腥味,
反而有種淡淡(蛋蛋)的香氣。

達仁牛樟蛋加入些許的鹽巴和黑胡椒,接著就打發它!



有些人會先將蛋白給打發,再額外加入打發的蛋黃,
但我們自己在家吃,別這麼麻煩了,
一起打發吧~~!!



鍋子烘熱,我是一點油都沒加,但是你也可以先加無鹽奶油潤鍋,
再倒入打發的雞蛋,因為我個人比較不愛吃太多泡泡的感覺,
所以我用中小火,希望蛋泡的部分只有留有1/3就夠了。

不過餐廳都比較講求戲劇效果,所以鍋子都是大火,然後加油,
倒入蛋泡,很快就可以起鍋,所以蛋泡會很多!(做法就因人口味調整囉~)




像下圖這樣,上面還有蛋泡,



這次烘的雞蛋比較上色。



上次的練習作品就比較剛好~




舒芙蕾法式烘蛋就是要保留雞蛋泡泡,然後澎澎鬆鬆的口感,就像舒芙蕾蛋糕一樣,
而且這一個法式烘蛋的口味,又有一點像是蛋糕,非常非常有蛋香味(就真的是雞蛋糕香氣),
一旁你就可以搭配你喜歡的配菜來享用。




剛好做了普羅旺斯蔬菜煲(食譜),再切一條德式香腸,
跟餐廳的菜色幾乎很雷同了對吧 :P  (而且都好簡單耶!)

這一份料理我男友直呼好好吃~~(夠給力的!)










煉乳法式吐司

食材:

達仁牛樟蛋  三顆
牛奶 60cc
煉乳適量
水果適量

做法:
1.將牛奶與達仁牛樟蛋拌勻
2.放入吐司吸滿 (要到有點快爛掉拿不起來那樣子)
3.加入植物油熱鍋,放入沾滿蛋液的吐司煎至金黃
4.切塊淋上煉乳,加上水果



不蓋你的,這個優秀到一個極點,這一盤我自己吃光!
總共有五片吐司,哈哈哈哈,好能吃!

法式吐司人人會做,但是加煉乳的方法是我在台東林公園前面的一家早餐店學到的,
大家超愛點他們的法式吐司,但我覺得早餐店真的好油,
自己在家做用好的植物油、好的雞蛋,吃起來超安心!

超超超好吃~






【日式炒麵嫩蛋】 #歡迎分享原本是想說清個冰箱,沒想到炒了個佳作。我習慣都先將青黃紅椒沒煮完的切成細絲,放入保鮮盒中,蔬菜上方放一張餐巾紙,可以冷藏讓蔬菜放久一點。-做法:下點油,放入洋蔥絲、青紅黃椒絲、青蔥段、德國香腸切細條,...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9月2日





最後廠商給的優惠讓大家參考:
好的商品值得推薦,大家吃好蛋,自己在家做,
雖然食材稍為貴了點,但是安心有保障,而且做出來的菜色,
比起外面餐廳還是便宜太多啦!

(1)購買10盒牛樟蛋免運+永久會員
(2)購買30盒牛樟蛋免運+永久會員+贈送2盒沙琪瑪
(3)單盒牛樟蛋售價200元六盒免運
(4)成為永久會員,一盒牛樟蛋原價200元會員價150元
(5)沙琪瑪8入一盒320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