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便當食譜】青蔥梅花豬串燒+韓式泡菜+炒空心菜+清炒蝦仁豌豆芽 - GREEN & SAFE永豐餘生技百寶箱



今天是2015年10月18,新竹這裡的風真是無敵大,上網看著看著,突然就看到納豆新開的韓式燒肉店,哇!忽然超想吃燒烤耶! 恰巧今日也該來用【GREEN & SAFE永豐餘生技】寄來的百寶箱做菜了,因為裡面有超多超多蔬菜,必須得要趁新鮮快快食用!!剛好裡面的肉品有梅花豬肉,就決定要來搭配永豐餘百寶箱額外贈送的青蔥來做串燒啦~~~

這一次的便當菜色有: #青蔥梅花豬串燒  #韓式泡菜  #炒空心菜  #清炒蝦仁豌豆芽 






以上是永豐餘百寶箱這次的冷凍海鮮和肉品種類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暗黑甜點,因為我突然好想吃甜食,所以我就自己下廚做了Apple Crumble,結果不慎甜度沒拿捏好,導致我吃完頭痛又上吐下瀉.........還好,睡了一覺又生龍活虎了 :P  這下場還是告訴我們,不要加太多添加物,現在的身體真的是越來越無法適應過甜或過鹹,一切還是調味剛剛好就好,GREEN & SAFE的用意我想應該也是希望我們多攝取蔬果,並且安心飲食吧! 其實永豐餘的百寶箱一送來,我親自看了一下每樣食材,真的不得不說,非常新鮮!! 不管是蔬菜,或是魚肉類,都很能讓煮婦安心下廚,少了煩惱食物的來源真的是輕鬆許多,而且利用百寶箱,每次都送些不同的食材過來,也可以讓我們勇於料理不同的食材,對我來說是一個滿棒的挑戰,開箱時也算是一種驚喜,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呀!?



【以下全都採用"GREEN & SAFE永豐餘生技"的百寶箱食材,除了油與鹽巴自備】


上圖就是今天便當會運用到的食材喔! (這只是百寶箱的小部分勒~~)





米飯



首先,今天的便當要吃米飯,永豐餘有給兩款有機米,一個是白米,一個則是糙米。
我的比例分配為 白米6,糙米4,綜合的米和水比例則是1:1,外鍋水加1。

這樣的米飯會因為糙米變得比較有Q度,煮起來的米飯是屬於乾爽不糊糊,
我自己是滿愛吃這樣的口感,分享給你們參考。





以下為我料理的順序,提供給大家參考,記得白飯先按下去煮,再來準備其他食材,
時間會剛剛好搭配喔~


配菜 1:炒雞蛋碎

將百寶箱的紅殼鮮力蛋取出一顆,並且攪拌均勻。
熱油鍋,加入蛋液,快速攪拌成為蛋碎即可盛盤備用。








主菜:青蔥梅花豬串燒


食材有:梅花豬肉+青蔥+鹽巴

步驟:
1.梅花豬肉要確實退冰,取一半切成塊狀 (因為只做一份便當,所以肉只需要一半)
2.切蔥切成段 (與梅花豬肉塊寬度差不多即可。)
3.利用竹串串成肉串 (先測量製竹串是否可放入便當盒)
4.肉串灑上鹽巴與橄欖油按摩均勻。
5.將燒烤盤燒熱至冒煙即可放上,料理至熟成。












配菜2:炒空心菜

食材:空心菜、辣椒、蒜片、鹽巴
步驟:
1.空心菜切成段,辣些少許,蒜頭半顆
2.熱油鍋丟入蒜片與辣椒,再丟入空心菜,加入適當的水與鹽巴大火拌炒,快速盛盤。







配菜3:清炒蝦仁豌豆芽

食材:蝦仁些許、豌豆芽半盒、辣椒少許、蒜瓣一半、鹽巴、半瓶蓋米酒
步驟:
1.熱油鍋放入蒜末與辣椒,再放入蝦仁拌炒,約七分熟倒入米酒。
2.加入豌豆苗、些許水、鹽巴,大火快炒,快速盛盤備用。
(切記別炒得太乾,有一些湯汁比較好吃)








配菜4:韓國泡菜





最後的呈現方式,是先在便當盒裡均勻放上米飯,然後灑上蛋鬆,
接著可以調整一下顏色的配置,我準備的月桃葉放在串燒下墊著 (月桃葉要先沖洗擦乾),
中間的配菜我放的是韓國泡菜,不然兩個綠色放一起顏色就不美囉~~
泡菜我還利用了大創買的隔離紙裝,這樣你隔天要微波加熱就可以先拿起泡菜再微波,
泡菜就會依然爽脆!! (而且我也不喜歡泡菜湯汁被白飯吸光光 :P)







清炒豌豆芽是我第一次嘗試,我覺得超美味的!!
只不過炒出來只有一咪咪 :P



這一次的泡菜也超好吃耶!!新鮮的吃起來不會很酸,
辣度也剛剛好,泡菜就是要配白飯嘛~~~
原本是想要炒梅花豬肉,但我先吃了一口泡菜,覺得拿來炒真的太可惜,
吃原味最棒了,為了搭配重口味的泡菜,其他的配菜調味都只有單純的鹽巴。




蛋鬆灑在飯上,會讓米飯吃起來更香更好吃!! 推薦給你們試試看~



這一次的便當我個人覺得非常完美,因為整體味道適中,誰也不搶誰什麼味道,
做一餐飯以我的經驗來說,只需要有一道是重口味就可以了,
有可以下飯的料理,其他主要簡單吃原味,健康又美味,
我相信我這一餐一定夠營養均衡囉!!

提醒: 串燒女生建議吃一串就夠囉,兩串是做給男生吃的 :P
(為了您的身材著想,切勿過量。)



今天帶著狗兒到魚池邊散步,看著好多男性釣客,你們是否有帶自己家裡準備的便當呢?
我超喜歡幫我男友準備料理,也喜歡幫朋友準備野餐料理,做這些事情與朋友和男友分享,
我真覺得相當幸福,每次去各大餐廳用餐,都很喜歡參考餐廳的菜色,把這些當成自己的靈感,
盡情在自己的廚房揮灑,每次在廚房,我都覺得很幸福,接著品嘗自己做的料理,簡直幸福至極。


希望可以分享這一份做菜的幸福給你們, just do it! 



GREEN & SAFE深耕經營在地有機的農作物、安全肉品行之有年,
絕不提供對客人健康不利的產品,所以每一樣食材都很讓我感到安心,
非常推薦給你們!!!(相關資訊下面有,現在還有便當活動,一起來參加囉!)




SAFE永豐餘有機生活管家粉絲頁→ https://goo.gl/asmwfW


GREEN & SAFE「便當馬拉松」分享便當,就能得到GREEN & SAFE 百寶箱(非公開,這裡有超多團友的便當分享喔~)
活動傳送門→ https://goo.gl/YnXahq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