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餐廳』桂香- 私宅Flower 12月份的年度回顧菜色大公開!年底了,預定一份高級饗宴讓今年有個完美結束。



桂香 - 私宅Flowe料理在2015年的12月份推出的菜單是以年度回顧菜色為主題,
挑選出之前十一個月最受歡迎的各種類型菜色,來做這一次的主題,
所以這樣說來,十二月用餐的朋友很有福氣呢!大家都是吃最夯的菜色,
每一道都很經典,很美味!!! 12月份要預約看來是要快了,
因為12月可是一個超級歡樂的聚餐月份啊 (哈哈)

叮叮噹叮叮噹的歡樂氣氛,我現在好像開始感受到了喔~~
註:聖誕節和跨年特別節日的餐點會不同於此次菜單,是獨立菜單喔。






今日又來到桂香,碰到好像變得更Fit的Sam店長,除此之外,
桌上的花品蠟燭擺設也稍微的變動了,
不變的是這裡依舊很有隱密感,訂位人潮還是滿滿。(滿多團體預約)

天氣變得涼爽,來到桂香似乎更加舒適,因為溫度,
蠟燭浪漫的點燃,產生的溫暖感,似乎在這個冷天更讓人享受。



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今日Sam幫我們挑選了一款南非的白酒,果香清爽,喝起來順口帶點甜度。
是一款讓人感到舒服的白酒。在桂香這裡,如果不懂酒也沒關係,
桂香的酒類可是非常多元,而且服務人員對於餐酒的搭配非常在行,直接交給他們搭配就可以~ ^^



一開場的麵包,這次更讓我印象深刻,
上次是切片的法國麵包,冷掉比較容易會有乾掉的問題,
但是這次是一小顆的,裡頭軟Q有彈性,麵包吃起來更好吃,
而且溫熱可以保存得更久些~ 這一次的奶油搭配的是海藻奶油與柚子奶油,
雖然很想說不用抹麵包就超好吃,還差一點讓我禁不起誘惑再續一次!!
不過奶油真的調配的很美味,我特別喜歡柚子奶油那種清爽又滑順的奶油口感。




乾煎嫩雞蔬菜凍

這一道開胃小點讓人覺得非常特別,我一開始吃會以為那一塊正方型的蔬菜凍是胡蘿蔔泥凍,
結果一問之下並不是,是紅椒+番茄打成泥,做成凍!
一旁還有黃色一小搓泥狀物,那是高麗菜烤到香軟後再打成泥,
是不是聽起來很神奇 (而且光想就覺得費工,千萬要把盤子裡面的東西吃光光才行!)



下面的雞肉是雞胸的部位, 吃起來相當軟嫩且多汁~~
而且外皮還是帶點酥脆感,沒想到一開始這一盤樣樣精緻,樣樣費心。










蟹肉幕斯波菜捲

這一道我超喜歡!!好吃到想舔盤子 XD
因為主廚利用了菠菜做了三種不同類型的波菜變化,
這道料理的發想是中華料理宴席菜色 - "翡翠海鮮羹",所以菠菜和海鮮為主!

下面來看看有哪三種菠菜:
第一個是很明顯的菠菜泥,先畫在盤上的,波菜泥適用波菜的梗打成泥,帶點鹹味,好吃喔!

第二個波菜變化就是幕斯外面的菠菜葉。

第三個比較難猜,是白白的那些!稱做"菠菜雪",波菜雪是一種分子料理,
利用波菜"油"去製作的,確切的製作我也滿難猜透,它的口感是粉粉的~~




裡面的內餡是藍鑽蟹為主,利用法國料理的手法加入了酸奶、蘋果醬,
所以內餡是帶點甜味,為了符合台灣人喜歡吃帶甜帶鹹的料理,
說實在,吃第一口會覺得很妙,因為還真沒吃過這樣的料理,
接著會一直覺得好好吃!而且一定要搭配波菜泥一起入口,味道更平衡。

ps.不過底盤用黑色的岩盤,在昏暗的燈光下,你們應該很難注意到菠菜泥的存在,
建議換個不同顏色的盤子凸顯菠菜的翠綠。








義式海鮮餃子湯

太巧了吧!我上次去上的烹飪課老師就是教我們做手工義大利麵餃,
裡面也是包海鮮,上次光是壓麵就覺得有點累... :P
沒想到這裡也出現這麼繁複的手工菜。(眼睛瞬間發亮)

一上桌是兩顆手工的義大利麵餃,每日的海鮮搭配會依照當日新鮮海鮮為主,
今天吃到的是帝王蟹的內餡,搭配點些許的薑泥,
因為這次風格是中華料理混搭歐洲菜系,所以很多東西都會以中華料理口味為出發點。



一上桌的麵餃趁熱倒入西式魚湯,濃濃的魚湯散發出一股特別的香味,
原來加了香茅! 這一個鱈場蟹義式餃子湯也是一個相當費工的料理喔!
除了要手工做義大利麵餃之外,還要用西式手法去熬魚湯,
這一道我也好愛,不過麵餃是義大利麵的口感,會稍微有點咬勁,
咀嚼的杜蘭小麥粉麵香搭配魚湯和鱈場蟹的鮮美很美味。








煙花女手工麵佐酥炸馬頭魚

這一道還不是主餐,哈哈,這一次怎麼份量給的好實在
(從第一到就有雞肉,接著鱈場蟹,再來馬頭魚~),
煙花女手工麵主要用鯷魚來提味的一道義大利麵,
主廚喜歡呈現比較像義大利道地的口感,所以它的麵體吃起來麵體是偏硬的,
我男友滿愛這一個麵,一直稱讚,我倒是覺得口感可以再軟些,果然口味還是很主觀的。

煙花女就是妓女的代稱,通常在工作空閑之餘,她們會趁著短暫的休閒時間快速的煮一餐,
通常就用冰箱或是罐頭類的食品來製作,所以利用鯷魚罐頭、橄欖、
蕃茄罐頭等等的快速食材,完成了這道口味偏重的煙花女手工麵~
(但桂香是用手工麵,一般煙花女肯定是用買來的義大利麵條囉,哪有時間桿麵啊XD)



一旁的馬頭魚連魚鱗都沒去ㄟ??這樣能吃嗎?
一上桌我真的是這樣懷疑的!



但沒想到經過主廚的溫度掌控,魚鱗真的可以吃,
而且吃起來好酥脆,好好吃!!沒想到魚鱗這麼好吃?!
馬頭魚也維持非常鮮嫩的口感,整體對於馬頭魚評價極高。
(不過這份量也實在有點兒....飽了耶! :P )



12月的主餐選擇跟之前不一樣,以前桂香主菜只有三選一,
現在年度回饋,所以多了一款可以選擇,是四選一。

1.鼠尾草野菇燴海鮮
2.和牛搭經典雙醬 (牛骨/山葵)
3.桂花脆皮春雞
4.薄荷鹽小羔羊紅蔥醬汁



我們選擇了3、4主餐。


薄荷鹽小羔羊紅蔥醬汁


一上桌就驚覺份量給的讚!哈哈哈,因為小羔羊成本真的高不少!!!
而且一上桌的熟度還很粉嫩,超極期待 ^^




一旁搭配的是新鮮薄荷加上海鹽,沾薄荷海鹽可以讓小羔羊排更加分,
雖然小羔羊完全沒有羶味,但是加了薄荷鹽讓整體的味道更豐富,多了一股清新感,
但又不至於像薄荷醬那樣搶味。 小羔羊看似很生,但吃起來就是非常軟嫩,
不會有奇怪的感覺,非常非常嫩,可以感受到食材的新鮮。

底盤的紅蔥醬汁也是搭配的好醬汁,味道比較有紅蔥甜度,
我覺得烤蔬菜沾紅蔥醬汁也好吃!

記得一定要沾薄荷鹽巴,美味加分的秘訣。








桂花脆皮春雞

這一隻春雞一端上桌,香味撲鼻!!!
整個熱騰騰上桌真讓人興奮,雖然是小隻的春雞,但份量依舊十足。
利用台灣特別的桂花釀加上麥芽,塗抹在雞皮上,會讓雞皮多了一份甜味和脆度。








切開春雞才發現裡面肚子還塞了好多麵包丁和一些百里香香料~難怪很香!
整份春雞已經有先調味過,所以沒有附上沾醬,吃起來就有足夠的調味。
一旁還有烤洋芋和紫地瓜,其實是一個相當飽足的主餐~~

你看下圖,麵包丁吸滿了雞汁........記得麵包丁要吃啊,吸取雞汁精華呢~




兩個主菜我偏愛小羔羊,因為他簡單原味的口感深深的吸引我,
而且肉質真的太嫩太新鮮,我很少點羊肉當主餐,一吃就喜歡喔!!



最後超撐....但是還有超經典的桂香甜點要來了 :p









桂香經典提拉米蘇

一上桌你應該會想說............這到底?哪裡是提拉米蘇?
讓我來為大家解說一下......



提拉米蘇的的材料有:
瑪茲卡邦起司 (鵝黃色球狀)
鮮奶油  (白色球狀物)
濃縮咖啡 (小壺中)
拇指餅乾

以上,混合起來就是提拉米蘇囉~
另外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增加豐富度,
食用之前記得林上濃縮咖啡,一口一口慢慢品嘗這個提拉米蘇的解構甜點!!
(超好吃的~)






最後我點了一杯茶飲 - 是新款的洋柑菊茶,熱熱的茶飲剛好解大餐的膩,
簡單又美好的收尾,很舒服的一餐。



下面則是我男友的拿鐵,依舊香醇,只是這麼晚了,我都不敢喝多呀 >"<



桂香私宅料理在近期一直都是時尚界的愛好餐廳,
常常會有很多公關公司把餐會舉辦在這裡,
既有氣氛隱密性又高,而且相當有質感的空間都吸引很多時尚工作者,
常常可以看到一些酒商的活動,或是歌手MV來此拍攝,
一餐花費下來是 $2000/人,外加一成服務費,就此氣氛和餐點及服務來說,
可以說是值得,特別是在宴請客人,相當有面子,很有(豪華)家的氣氛,
更仔細說來....這個家很像拍電影的家XD  ,如果覺得在自家辦宴會不夠氣氛,那麼來桂香就更沒錯了。


12月的餐點供大家參考,也希望各位提早預訂,避免向隅。
今年準備結束了,來一頓大餐,犒賞今年我們辛苦的工作吧!!



桂香- 私宅Flower 粉絲團連結

預約電話:(02)2518-0528








本文為店家邀約紀錄2015年12月菜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