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聖誕節食譜:烤全雞+燒烤鳳梨豬排,山崎家電-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



聖誕節烤箱食譜,輕輕鬆鬆準備聖誕大餐,記得一定要準備好烤箱,
才能讓你輕鬆無油煙,不會烏煙瘴氣迎接客人喔!!!

這一台山崎家電-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附有特別的功能,就是可以選轉烤雞的配備,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附設配備,每一樣都貼心的好用,我覺得有多這些配備,整個省很多力氣在顧烤箱!





首先先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一台山崎家電-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
這一台比我之前買的 30L的大一些,其實照我的經驗做下來,這一台的空間是明顯的比較足夠,看來大家之後直接從 35L買起就夠啦!

山崎家電-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的一大特色就是他有 3D旋轉輪,除了這個之外,還有旋轉烤雞的設備 - 轉叉,另外功能還多了一個 『發酵』
這個對於常做烘焙的朋友來說,肯定在冬天會是個超讚的法寶,
可惜這次實在是沒時間為大家嘗試更多,
下次準備做個肉桂捲來吃吃,不知道為何,
聖誕節前夕總是想吃個熱騰騰剛出爐的肉桂麵包呀!


山崎家電-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 可以調節上下溫度 0度~250度。
上、下共6根發熱管設計
我之前30L的只有4根,所以烤起來比較沒那麼勻稱。



下面就是3D旋轉輪,裡面可以烘烤咖啡豆或是核桃,不然我覺得烤麥克雞塊也不錯!!!





有兩個零件是共通的,一個就是下列的旋轉棒,還有這了螺絲小零件,
除了3D旋轉輪會用到之外,另一個轉叉也會使用到,記得一定要將配件洗乾淨後收好唷!



裝的時候也很簡單,先插入右邊的旋轉洞中,再把左邊的卡上去即可。




拿出來要利用附送的轉叉取出夾拿取就可以,非常方便又不燙手的唷!




下面把設定轉到旋轉或是旋轉+旋風就可以360度烘烤。



簡單的介紹到此~
接下來再利用轉叉與方形烤網 (需加購)來做出聖誕節的美味食譜供大家參考。




低溫烤全雞

食材:全雞/蒜頭/鹽巴/百里香或迷迭香/奶油
做法:
1.利用鹽水泡雞肉(水:鹽巴=100:6),冷藏一個晚上。
*(鹽水盡量是可以淹過雞肉,不然就是要記得翻轉一下。)
2.全雞肚子裡可以塞蒜頭,也可以加入香料(迷迭香或百里香皆可),塞入些許無鹽奶油,外皮擦乾之後,抹上室溫無鹽奶油即可。
3.利用山崎附的轉叉,將全雞固定好,這樣轉動時比較不會鬆脫不好轉。
4.烤箱預熱到 上下160度,烤約2hr以上,如果用溫度叉針測試最厚的雞肉部位達溫度60度以上就可以囉!
(若要讓烤雞上色,最後可以開大火讓外皮金黃酥脆。)


*如果不用低溫烤法,可以利用一般烤雞的烘烤法,直接上下火最高溫250度烤
烤箱上面有指示要烤30-60分鐘(看雞的大小),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低溫方法是為了讓雞肉比較軟嫩多汁,
但我覺得一般的就很好吃啦~比較省時間XD 
(我自己兩個都有烤過,所以......建議直接參考烤箱上料理時間就好。)







下面烤盤建議鋪一張鋁箔紙集油,比較好清洗。






利用轉叉烤雞的好處:
1.不用顧火好輕鬆。
2.不怕頂端烤焦
3.不用中途翻面,還容易燙手!
4.360度全面都考得好仔細!!




因為聖誕節一定要看起來非常豐盛,教大家如何擺盤喔!!!
首先先準備鋁箔紙,將兩個雞腿的部分捲成花狀,至於細節我忘了拍了,但我想你們一定很有慧根........

然後再準備一些生菜(我是用羅蔓生菜)、小番茄還有柳丁片點綴外環,
你們也可以準備沙拉醬或油醋醬放一邊沾生菜來吃唷!
其實準備好五顏六色的配料,整體就會看起來高雅大方很豐盛!








燒烤鳳梨豬排

食材:鳳梨+梅花豬+蜜汁燒烤醬(市售挑自己喜愛)
做法:
1.將梅花豬肉塗抹上蜜汁燒烤醬冷藏醃製一晚。
2.烤箱預熱 200度,烤30分鐘左右。
3.利用燒烤盤燒烤鳳梨切片。
4.將生菜與鳳梨豬肉組合即可。






記得壓緊喔~~不然肉會鬆動滑來滑去



這次單純利用旋轉。








超簡單的做法!!!!!!
完全沒顧烤箱,也不需要翻面啦~~好簡單喔~~~~






這樣兩份聖誕節大餐料理是否看起來都簡單上手,
大節日出去外面吃人擠人,餐廳品質也不會比平日好,
不如自己在家動手做,而且山崎3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完全納入我的廚房小幫手之一,聚會餐點最好有幾道利用烤箱處理,
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讓烤箱幫個忙,輕鬆沒煩惱呀^^


而且烤箱記得烤完讓他稍微冷卻要做好確實清理,不然容易噴油留下污漬唷!





延伸閱讀:





山崎家電烤箱資訊

★35L三溫控專業級電烤箱 SK-3580RHS: http://www.yamasakitw.com/html/html_sk_C_3580RHS.htm 

★4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 SK-4580RHS: http://www.yamasakitw.com/html/html_sk_C_4580RHS.ht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