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之田家廚房 - 台中巷弄中美食/居酒屋,冬天就是要吃關東煮!推薦關東煮,好吃好喝~~



之田家廚房是位在公益路旁的一家隱藏巷弄美食,
你不特意過去是不會留意到這裡有一家小間的居酒屋/日本料理小店鋪,
裡面專賣熱食居多,比較像是居酒屋類型,小巧溫馨的一家店。


冬天最愛的火鍋和關東煮這裡都有,而且很多都是可以客製化,
菜單上沒有的,有特別想吃的都可以問問看喔!!








之田家的店面不大,比較容易錯過。
店裡面很特別,居然是屋中屋啊?
上面居然還有屋簷 :P

難得居酒屋有放電視,感覺比較熱鬧,
不知道有球賽時是否能開放觀賽?




喜歡靠近門口的這盞燈。








招牌滷香魚  $230

之田家廚房所採用的香魚是日本進口的香魚,小小一條,肚子裡紮實的卵,
跟台灣的香魚不太一樣,日本想魚幾乎沒有肉的部分,魚皮幾乎都是包著卵,
利用特製醬汁滷製,將裡面的魚骨滷的透徹,冷盤呈現,直接吃入口,滿滿都是魚卵,
這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鹹鹹甜甜的超級下飯。








招牌牛筋飯  $80

雖然這一碗看起來很像滷肉飯,但它可是牛筋飯喔!!
牛肉的部位是採用牛的橫隔膜的筋,滷得香噴噴的,這壹碗飯我妹搶著吃........
搭配上超新鮮的青蔥,非常好吃!




這裡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坐吧檯很清楚可以看到師傅烤串的手法。




雞翅 $80

簡單的鹽烤雞翅,帶出雞肉的原味。而且骨頭做過處理,可輕易的撥下。






雞肉串  $80

我覺得這是必點之一的烤串,
因為它的分量十足,這樣一串才80~ (good!)
而且雞肉烤相當嫩,雖然我有點希望把皮烤焦一點,
但這樣也很美味,吃到的第一口真的覺得好軟嫩,
食材都是老闆一早去準備的唷~ 全都是溫體雞肉!



我喜歡加上七味粉,多增添一些辣味和香味。







櫻桃鴨  $80

這一款的青蔥給的比較多,鴨肉烤起來也很嫩,而且滿有厚度,
吃起來口感很像雞肉耶~~ 








烤櫛瓜  $80

烤櫛瓜跟小黃瓜很不一樣唷,這個比較是歐洲的食材,
櫛瓜在台灣稱為夏南瓜,師傅切成比較厚塊,吃起來很有水份,
簡單的調味剛好在中間時段緩衝味道。






烤餃子  $150

餃子用烤的,不是用煮的,也不是煎的?!
我是第一次吃到烤餃子,裡面包豬肉和高麗菜、荸薺,有用味噌調味,
這個口味比較重,外皮很薄,外皮吃起來不會硬硬的,反而是有點脆脆的口感,
裡面豬肉包的相當紮實,可以說是肉餃子,肉真的包很多!!
非常適合配酒。








明太子雞翅 $100

我很愛這個!
裡面居然不只有包明太子,還有豬絞肉在裡面,
一咬下是一顆顆的明太子口感,微微辣度,超級過癮!!!
這個相當推薦~~








烤帝王螺  $120

我第一次吃到帝王螺!非常喜歡這口感啊~~~~~
真不愧稱為帝王,挖出來超大塊,吃起來相當好吃,很有口感,不會咬不動喔!!
一口吃下覺得好奢華 :P








溫清酒  $100

冬天喝溫清酒比較適合,溫溫的清酒比較暖胃,
日本清酒用米釀造,喝起來都帶有點甜味,瞬間都暖和了。

警語:喝酒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甜白桃果粒飲料 $120

這是女生很愛喝的果汁啊~ 香香甜甜的甜白桃,誰不愛,
好想加個氣泡水應該更好喝 :P (但我覺得喝清酒比較划算ㄟXD)






三角雞骨 $120

三角雞骨外皮包裹著酥炸粉,炸的酥酥脆脆,上面灑著芥末鹽,下酒絕配,
不過小心鹽巴灑的過多了XD  








味噌米烤茄子 $90

這顆是圓圓的日本茄子,加上三種不同的味噌調合而成的味噌烤茄子,
烤出來的茄子非常有水份,鮮甜度都鎖在茄子哩,加上上面鹹鹹甜甜的味噌,
很有不同的風味,大茄子果然嚐起來跟長茄子不太一樣,
這個茄子因為比較胖,所以口感吃起來比較好~








關東煮是我超喜歡的一道料理,我們是採單點,除了大根之外,
其餘幾乎都是兩入一份。

店家是利用了昆布/柴魚/還有蔬菜,花了三小時以上的時間才熬煮出來這些高湯,
這些高湯的成本應該不輸日本火鍋料喔!!

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甜,沒一下子就被我一乾而盡,
大根蘿蔔滷的非常透徹,一旁的鱈魚豆腐和咖哩丸子也表現的很優秀,
冬天實在很推大家吃關東煮。





另外下方剛好是店家客製化的餐點
有客人指定要海鮮火鍋,湯頭當然就是關東煮熬煮的高湯,
加上今天買到的海鮮,這樣一鍋滿滿是 $700,
如果想要特製的餐點,都可以提前跟店家告知詢問!!


一般菜色都還有分 兩類的套餐: $599、$799套餐,大家不知道怎麼選擇就可以二擇一囉!




用餐結束走到二樓,沒想到二樓才是最厲害的包廂!!
低銷只要五千,就可以擁有一個超隱私的包廂,
而且包廂的塌塌米好香,非常有日本的味道,我個人相當喜歡這個空間。







之田家廚房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16號 
電話:04 2301 0019
之田家廚房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utinsu/
營業時間:18:00 - 01: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