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台南安平區』 食蔬茶齋,蔬菜豐盛新鮮、少油低鹽還有提供品茶服務。 (採預約制/素食餐廳/提供免費停車)



食蔬茶齋是在二樓的蔬食餐廳,一樓也是餐廳,
叫做『食下有約』,這是有賣葷食的餐廳,二樓的『食蔬茶齋』就是純蔬食的料理~
今天就是要來吃蔬食喔!! 這裡面很適合包場,也可以來這裡單純品茗,
對於泡茶有興趣的朋友,這裡非常適合當聚會場所呢!


採預約制 (務必要預約才會準備餐點喔!)

食蔬茶齋 

預約專線: 06-2990509 /  line :@ded5166e
708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 (億載國小對面)備有停車場







這一棟民宿旁邊就有專屬停車場,來用餐的朋友就可以停,
非常方便,對面就是億載國小。


食蔬茶齋需要從一樓的側邊電梯上樓。
(如下圖指示往前)



從這電梯上去就是囉!


一進到二樓,沒想到是一個很酷的空間,讓我聯想到梅門防空洞,也是蔬食餐廳,
這裏的裝潢很簡單,但是都是原木系列的桌椅,而且桌椅很有質感,做起來相當舒適,
而且因為都是原木製作,可是每張椅子沈甸甸的呢!



一般四人座位之外,還有大桌,很適合聚會唷!!
一大長桌上吃飯的感覺很有氣派感,我喜歡!




這裏除了用餐之外,一旁還有各種稀有的茶磚可以欣賞或是購買~
我看價錢從一兩千到幾萬都有,茶葉真是另一門學問了。







若您要單純品茶,一人品茗費為 $299/人,若是點餐點再加購品茗即可折$100/人。

都附有一整套的茶具設備唷~



接著我們進到主餐餐點的部份來介紹。



菜單相當簡單,主要是分為套餐還有火鍋兩款。




餐前都會先送上剛沖泡好的高山茶享用,暖暖胃,或是留著解膩喝也可以~



今天雖然沒有肉,但是這一鍋可是超級豐盛,
我完全不覺得沒吃肉會不開心!!!
吃完這一餐我心存感激啊,腸胃沒有負擔我覺得超棒!


今天的火鍋是豆乳味噌鍋,冷冷的天氣,台南也下起了雨,
晚餐來個火鍋真是時候。

一份的菜有下列這樣,兩盤滿滿滿的蔬菜菇類,
我覺得今天至少有吃到15-20種的蔬菜喔!!!!
而且食材顏色多多,這樣對身體很好~

(裡面的菇類就有五款:杏鮑菇/大香菇/巴西蘑菇/鴻禧菇/雪白菇)




豐盛美味的一鍋,擺個滿滿的其實還有一堆沒放!
你看看一個人一餐要是吃進這麼多的蔬菜,體內環保一定會做得好很好的~



一旁有胡麻醬,口味比較重,適合稍微沾著來吃變化口味~
忘了說還有附上一碗白飯。



這一餐我和我男友分別享用的一個火鍋,一個套餐,
我們兩都分享著吃,所以吃起來變化很多,也建議大家可以點這樣試試。


下方就是套餐的餐點介紹:

前菜為焗烤蕃茄馬鈴薯,裡面還有包著起司,
簡單的風味令人開胃!口感軟綿又多汁~




沙拉這一盤真的讓人喜愛,因為盤子裡面的食物我都超喜歡!
有四種水果(當然這應該是季節水果),有我喜歡的葡萄和櫻桃~~
一旁的生菜我沾著一旁的沾醬也好吃,吃起來感覺非常清爽又美味的!



養生主菜是法式黃金栗子飯,這個栗子飯我和我男友超愛的,
不知道怎麼做的耶!這個相當好吃,裡面也很多栗子丁,飯很香~~~
份量也很實在喔!!! 這個飯真的很推薦給你們!!




主菜還有附上三個菜色,一個應該是結球甘藍,切開變成一朵花好美麗,
下面還有烤蘆筍,中間則是巴西蘑菇,巴西蘑菇有它獨自的特殊風味,
一旁還有南瓜豆腐,很別緻是用麵包盛裝,當然都可以吃掉~







接著今日的暖胃湯品是十全補湯,裡面有好多牛蒡,
這是唯一一個我吃不太慣的XD 
(因為我吃了豆入味噌鍋味道是比較溫潤的,十全湯中藥的味道比較重,
我男友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的甜品是桂圓紅棗白木耳甜湯,
不知道是我吃太淡還是如何,
味道如果可以再減糖一點我會覺得整體搭配起來會更剛好。



以上是我們的餐點部分,
基本上蔬食套餐和火鍋都非常的棒,
我自己更愛蔬食火鍋一點,因為幾乎都是蔬菜,
吃起來超級滿足!!!!!  

吃完的感覺是.... (會更漂亮更窈窕的感覺!哈哈哈)







這是我們在台南的第一餐,希望大家可以繼續關注後面的台南之旅~




食蔬茶齋 (用餐採預約制)

預約專線: 06-2990509 /  line  :@ded5166e
708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 (億載國小對面)備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

台南高雄的吃吃喝喝:連結
台南高雄的走走跳跳:連結


台南素食,養生素食,素食火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