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料理課程』Panasonic 12月免費料理課程 - 加州風味雞肉飯捲 / 桂香南瓜湯 / 焗烤起司洋芋吐司,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MX-ZX1800養生調理機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Panasonic的料理課程啦,上次是12月的烘焙課程,
很開心又來這裡跟大家分享這次老師的示範教學,
每次真心覺得怎麼這裡的食譜既簡單又好吃,每一個真的大家都喜歡的不得了,
當場做的東西大家都立刻捧場吃光光,
這一次的料理老師好可愛,逗得大家整場都笑嗨嗨~ (真的一直虎麗笑嗨嗨耶,哈哈)









你看吧,老師真的很搞笑,每次講話都超幽默,很像國外的一個料理主持人。







加州風味雞肉飯捲 -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



這一次的料理是由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來示範,這算是新型的廚房家電,
融合了多樣性的小家電的特性,像是烤箱/微波爐 / 蒸爐的功能它都可以喔!
而且結合了LED面板,可以說是既省電又現代化,裡頭也已經設定了好幾百組的菜單功能鍵,
讓你可以簡單的運用食譜按下開關就完成一份美味料理。



香菇與洋蔥切片之後,加上鹽巴和黑胡椒、橄欖油拌勻,直接放入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利用燒烤模式烘烤。



直接放到最上層的地方。大約七分鐘完成!!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的按鍵處就是LED面板,
手油油的按很好清潔!!!! 這個是一個小細節,很方便~~
而且字體大大的也很方便看,對吧~





燒烤完成後,加入冷的米飯,還有玉米粒拌勻。





雞胸肉切蝴蝶刀,可以多片幾個,加上鹽巴黑胡椒和橄欖油醃製一下。




接著利用雞胸肉片包入波菜還有飯料,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起司。






小心的捲成一捲捲的,最後用牙籤固定即可。
可放入冷凍庫定型即可。


從冷凍庫拿出來後,直接放入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上層,
選擇【菜單】->【由編號選擇】->【NO.161蔬菜肉捲】->【決定】->【4人份】->【開始】。




老師示範完畢,當然就換我們開始實作!!
奉勸大家別太貪心,因為不是很好捲 XD





每人完成三捲,哇!終於要進去烤囉!
這個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的烤盤是波浪紋可以瀝油,而且還不會沾黏,
是一個相當方便的工具唷!!因為一般的烤盤都沒那麼高級~~




接下來就期待完成就好啦~ (作法輕鬆,而且過程滿有趣的!)





老師示範的,不過老師不是用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烤的,
所以他的肉看起來白白沒燒烤的顏色,出爐後老師加上了酪梨/起司片,
還有美乃滋用噴槍製造炙燒感~









完成之後加上新鮮巴西里點綴,
好像壽司喔!!!!!





下圖則是我們學生使用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 的出爐作品,
看起來比較有焦香感,燒烤的功能就是可以讓食材表面呈現這樣恰恰的感覺喔!!
重點這樣的燒烤模式,完全是無油煙!你有發現嗎?
一般我們去吃燒烤都會油煙滿布,自己在家利用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完全沒油煙,
完全清爽又健康!! (當然後面的美乃滋你可自行選擇要或不要放加)

下面的烤盤也完全瀝油,雖說雞胸肉沒什麼油,但這樣就是完全健康,是吧!!
(我男友健身就是都要吃這樣的類型食物,講的一副健身不干我的事一樣XD,其實我也要這樣吃啦>"<)

吃起來就很像外面燒烤店賣的啊~雞胸肉搭配酪梨是個好選擇,吃起來不會乾柴,
而且多了軟綿滑順的口感,滿搭的~




但是我怎麼這麼罪惡又加上起司絲進去焗烤啦XD  
(沒加起司的是給男友吃,加起司的是我吃...難怪兩人體重越來越靠近orz )










桂香南瓜濃湯 -  MX-ZX1800養生調理機


美味的南瓜現在正是產期,
我們利用MX-ZX1800養生調理機來製作南瓜濃湯,
這樣可是非常快速又濃稠唷!!






南瓜去皮切小丁,培根切細絲先煎炒香酥出油後撈起備用。




放入南瓜丁拌炒培根油,讓南瓜炒香,並且均勻沾附上培根油脂。





炒香後再加入洋蔥丁拌炒,後續再加入蒜頭末 (太早加容易會燒焦)。






鍋中食材都炒香之後,就準備要加入麵粉。 (低中高筋都無所謂。)


但加入麵粉之前,記得要先加點油脂,免得一下麵粉又焦了。



分批倒入開始拌炒均勻。(此時可加入月桂葉!)




麵粉都均勻的裹附上南瓜後,就準備加點開水或是高湯。



讓南瓜呈現勾芡的感覺。




接著將鍋中食物加入 MX-ZX1800養生調理機 快速打成泥狀~~
MX-ZX1800養生調理機有耐熱的功能,也可以加熱最高到90度!
所以不怕塑化劑產生,而且保熱之外也保冰,




經過快速攪拌之後,南瓜泥的質地是非常細緻綿密!!
而且顏色還相當鮮豔喔!!非常飽和的顏色就是因為經過快速攪打,沒有太多氧化過程,
所以顏色鮮豔度都還很美~~~~



接著倒入原鍋中,加入牛奶和鮮奶油調整濃稠度,結束後可以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最後加上一開始炒的培根和新鮮巴西利就完成囉!!
桂香南瓜濃湯口感真的超級滑順,而且南瓜產季中真的好甜喔~
裡面都可以喝到蒜頭香氣,還有洋蔥加分的甜度,
原來餐廳版的南瓜濃湯這麼簡單 ^^
其實有一台大馬力調理機的幫忙,可以保留南瓜的養分,以及裡面配料的香氣,
而且質地相當細密,顏色也不會氧化,我覺得比起自己用攪拌棒的效果好太多了!






焗烤起司火腿洋芋 -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

這一個作法很像比薩!把洋芋切片當成比薩底,上面加上洋蔥還有火腿絲(培根絲),加上起司條放入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烤一下就完成啦~~




記得洋芋是要先用熱水煮過,不要煮得太鬆,以免不好拿取~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的焗烤起司火腿洋芋功能
請選擇【菜單】->【由編號選擇】->【No.138焗烤洋芋】->【決定】->【決定】->【開始】





簡單的Party小點心就完成啦!!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內建食譜行程,使用起來更方便、快速,
能精準地掌握料理時間,輕鬆做出零失敗料理~
有沒有覺得學會這些,辦Party聚會都不必擔心家中油煙滿布,而且也不會一身油味臭臭的,
簡單又美味的小料理,食譜Panasonic都會準備給大家,只要照著做,人人都是大廚師!!



最後也再次的提醒大家,只要購買Panasonic調理相關商品,
加入CLUB Panasonic會員,註冊商品即可免費報名課程
記得要拿著你的保固單上面的號碼上網登錄唷!來上課獲益良多,
並且可以讓你對你買的產品更加了解~



★Panasonic Cooking專屬網站連結


★Panasonic Cooking粉絲團連結



此篇為Panasonic商業活動邀稿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