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超簡單甜點食譜:用吐司作草莓卡士達吐司塔,原來吐司也可以當塔皮~香草卡士達作法



我想你有時候一定也想跟我一樣偷懶,但是又想吃甜點,該怎麼辦好呢!
吐司是我家裡的常備品,當點心或是早餐都方便,
臨時剩下幾顆草莓,卻又捨不得草草的大口吃光,
我男友請我變點花樣吧,看了一下手邊食材,還有昨天做馬卡龍自己煮的香草卡士達醬呢!
所以隨意地變了一個草莓卡士達吐司塔


聯繫合作:pennyanita@gmail.com 
★粉絲團: Penny's House 
★ig:pennys_house 
★Line: @pennyshouse




1.首先將土司切邊,切邊的吐司一起加熱烤也很好吃,我是留給寶貝的狗兒們~
記得塞進馬芬烤模里要稍微溫柔,別讓他裂開~邊邊側壁的部分可以用手壓平一下





2.抹上巧克力抹醬(一點點提味就可以~小心過甜)





3.烤箱全火200度,烤到邊邊上色





(下圖是烤出來的樣子,巧克力都融化囉~~  #我也融化啦)





4.擠上卡士達醬

材料:
牛奶250g
香草莢 半支
蛋黃3顆
細砂糖45g
玉米粉35g

(1)將香草莢剖開,刮出香草籽。
(2)牛奶加入香草莢和香草籽加熱,熄火泡約30分鐘入味。
(3)將蛋黃、細砂糖與玉米份攪拌均勻。
(4)牛奶再度加熱(有冒泡),分兩次沖入(3),快速攪拌均勻。
(5)將(4)放回鍋中加熱,請用打蛋器快速攪拌
(6)打至滑順且有凝固感。
(7)放涼後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



5.放上草莓,或是你喜歡的水果~~~



這麼簡單的『草莓卡士達吐司塔』就快速完成囉^^
真的好好吃喔!!!!!!!







更多Penny下廚食譜分享:
 http://recipe.piliapp.com/author/pennyanita3/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