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烘焙課】粉紅馬卡龍佐以紅潤莓果 -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烘焙課  #馬卡龍課程 #甜點課程 #貴婦百貨  


第一次來上課學習馬卡龍,其實馬卡龍的原料很簡單,
在家很輕鬆就可以做,不過一樣在於烘焙最難的就是一些細節度和經驗的掌握,
所以我還是選擇第一次就不要自己浪費食材,直接來上課比較快!
今天的地點教室一樣是在 Bellavita貴婦百貨的廚藝教室,想報名的朋友請滑到文末參考連結。





講師簡介 
Linda老師 在國外唸了12 年的書,原本主修會計,卻因為喜歡美好事物,也喜歡吃,更嚮往法式藍帶餐點的一切,毅然決然放下原本人生規劃,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挑戰,到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法式餐點及甜點。學成回台後,希望跟大家分享在法國藍帶學習的各項美食,於是創立了「Salon du Sucre。品糖室。」。更開始規劃廚藝課程,讓更多人不只能吃到美食,也能透過親手實作的課程,了解食物的原味。Linda 老師提倡自己煮料理,自己做甜點,不僅找回健康、也找回屬於家的人味料理。 Salon du Sucre。

品糖室。 2013年成立,以精巧造型特色與真材實料的安心原料,繽紛點綴出專屬好心情,讓品嘗甜點的人,感到百分百幸福。


今天的老師很甜美,一直有種藝人Selina的感覺~
整體上課的過程也很有趣,老師還特別準備的濃縮咖啡機來泡咖啡給我們喝!!!
真不愧是愛甜點的老師,知道等等吃甜點要配咖啡最對味。

教室中小助教都已經為每一個同學準備好了所有材料,真是非常感恩!
來上烘焙課最爽的就是不用洗很多器具XDDDD(不然在家都洗到歪腰~)


我覺得製作馬卡龍最難的地方就是蛋白打發的程度,還有攪拌到何時是OK?
這兩點是我這初學者感到非常疑惑的,所以第一次還是有手足無措,
下次會更好。






下面這個就是我做出來的,表面比較粗糙。
(但我覺得我的裙邊很美對吧!)



下面比較白的是老師調的蛋白糊,我擠出來烤,看起來是不是很光滑,截然不同的感覺!



老師的烤起來就很精緻,我的就有點粗糙~
但沒關係,第一次學習這樣已經很棒啦~!!!(還是好好鼓舞自己XD)




最後老師有教我們學習煮卡士打醬,每個人都實際煮一份,
卡士達醬好美味,用在水果塔裡也很好吃!
實體拼裝起來的大馬卡龍看起來非常氣派!!



今日的學習又是讓我前進了一部,因為歐洲經典的甜點之一- 馬卡龍,終於自己也實做了一番! 很喜歡這種學習躍進的感覺,一點一滴的努力學習,就可以讓自己多點經驗,
當然回家還是要練習呀~~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吃馬卡龍,但是我就很想學習這種經典烘焙,所以來上課真的是一個好選擇!!讓我了解原理,學習經驗,也不會讓我在家做一堆可能還失敗又沒人吃XD

在這裡做好漂漂亮亮,大家都喜歡 :)  


BELLAVITA料理教室&美威廚藝教室 最新課表 http://bit.ly/1Is4qC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