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南投鹿谷住宿:『蟬說:鳳凰亭序』+霧屋餐廳自助餐,綠建築小木屋住宿,餐廳超讚!

#南投住宿 #蟬說 #自助餐 #吃到飽餐廳  #南投鹿谷

這裡原本是台大的鳳凰教育中心,原本就是一個度假的地方,
應該可以說從很久之前就是一個避暑勝地~-
最大優點就是它身在環境優美的山林裡,自從2016 ,1月開始,就開放給民間承包,
所以現在原本的鳳凰教育中心就變成:『蟬說:鳳凰亭序』ChanShuo,
經過蟬說團隊的接管,這裡整個大蛻變了!!

而且我不得不說,空氣新鮮,餐廳美食超級好吃!!
(再次注意,餐點真的超好吃~!)







今日入住的是:
『綠建築木屋區 - 雙人綠建築 (金萱閣$3900平日; $4500假日)』
住宿皆附早餐,晚餐是額外加購。




兩人房的小木屋只有兩間,所以兩人要預約要快喔!!!
每一間都是獨立的~






一進來其實很寬廣,雖然說外觀都跟之前應該沒太大變化,
也因為是用木建築,所以雖然歷史久遠,木頭依舊擁有他的堅固與香氣,
一打開門,就聞到濃濃的木頭味~ 我覺得這真是有紓壓的感覺~




這裡的優點就是採光超棒,躺著正前方就是樹林~
(不過跟另一間貼得有點近,晚上睡覺還是需要拉簾。)
另外電視只有MOD,也算是夠看~因為來這裡就是要聽蟲鳴鳥叫,也不需要看太多電視。


廁所的部分應該有整修過,牆面的馬賽克藍色磁磚很美,我覺得好搭配!



備品的部分給大家參考,簡簡單單。(浴室有洗髮精沐浴乳)
噢~我要補充,雖然簡簡單單,但是....非常用心,
他的牙刷是竹製的耶!! (因為我們都有自備,所以沒拆開拍給你們看~)



這裡沒有冷氣!!! 

但是你放心,超涼快的!!!!! 因為綠建築當然要環保,用風扇就很夠吹~
四月份我晚上還是需要一件薄外套。晚上很涼爽喔~ (冬天應該頗冷)
而且小木屋獨棟很挑高~空氣其實很流通。




房間怕潮濕,還是有放一台除濕機~
覺得潮濕可以自行開啟,我當晚是沒用到。






外面有兩個躺椅,不過擺在戶外難免比較容易髒,記得擦一擦再躺。





浴室採乾濕分離,沒有浴缸,以淋浴的方式。






綠建築木屋的內部介紹就到此結束,體驗過後有幾點需要先跟大家分享

第一點:因為位於山區,會比較多蚊蟲類出沒,大家夏天記得攜帶防蚊液。
第二點:小木屋因為很多落地窗,隔音設備比較沒那麼好,
有人走過或是在外面聊天都很容易聽到。小木屋雖然有重新整理,但是還是很有歷史,享受環境比較主要。
第三點:彈簧床是屬於偏硬的,不喜歡太軟的人應該會很愛~
第四點:羽絨枕有點高和硬XD (但我房間是一個羽絨枕,一個棉花枕。)
第五點:冬天應該滿冷的,建議夏天來小木屋(因為我住每一家小木屋冬天都很冷!!很重要的提醒,除非你不怕冷。)


以上,我覺得喜歡大自然的人務必來這裡享受一下,因為有這樣環境的住宿不多,
遠離塵囂,體驗蟲鳴鳥叫,新鮮的芬多精,唉呀~值啊!



-----------------------------------------



接下來,可怕令人無法抗拒的餐廳美食要來了!!
我個人覺得即便不來住宿,也該來吃這一間霧屋餐廳的自助餐!
真的每一樣都超好吃喔~~

餐廳的設計也很美,上面有好多小燈泡,是一閃一滅的,跟螢火蟲一樣!!!!
而且大大的落地窗,看著美麗的樹林,一早在這裡吃早餐一定很幸福。






餐廳是採自助式,一人 $600,兒童$300(限110cm以下)

我個人超愛他的廚房用品,每一個都超愛!!!
你看看裝湯的鍋子,又深又保溫的感覺,超想直接買~~~
而且每一個盤子也都很有質感,每一樣的餐點裝在美麗的餐盤上,視覺非常加分!




這裡的主廚是日本料理師傅出身,所以很多日本料理都做得極好吃,
尤其最愛他的烤茄子還又天婦羅炸物系列!
不只這些,連烤魚還有燻茶雞都是自製,味道極好~~
另外還有雞湯味噌湯還有梅漬小番茄,可怕的是連甜點都自己做,
聽說主廚最近很愛玩烘焙,所以他的鹹派也好吃,派皮酥脆~~
今天的甜點有烤布蕾!!!還有小泡芙、布朗尼、柚子糖霜磅蛋糕!!!
喔喔喔喔喔喔喔~~~害得戒澱粉的我真的是非常抗拒不了,因為甜點都好好吃,
尤其是烤布蕾(心裡好激動XD)


而且自助餐一份六百,餐點的款式雖然沒有百百款,但是吃起來真的剛剛好,
每一樣都好吃極了,兼顧營養均衡,少油多健康,最喜歡烤魚還有茶雞!
蔬菜最近也好貴,我也吃了好多花椰菜(哈),就連水果也吃了好多~~~


我個人覺得餐廳的CP值比住宿高更多!!
推薦大家餐廳是務必前來試試~~~以下觀看讓人流口水的美味餐點

(這一餐真的是每吃一口都令人好吃到崩潰~~天啊~我真不想這麼浮誇!)

















吃飽飯後,回木屋區,走出來看......一片的螢火蟲~
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






蟬說:鳳凰亭序

地址:558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號     鳳凰亭序園區(原台大鳳凰茶園)
蟬說鳳凰亭序服務只提供電話預約。
專案訂購專線:049-2755990
受理電話預約時間:9:30~21:30

入住時間為下午 15:00 後,退房時間為隔日中午 11:00 前。 
以上專案皆包含早餐。早餐時段為08:00-10:00。 

加人費用,每人800元,(含一客早餐及房間備品)。 
過年期間住房不含早餐,早餐售價為250/人。











本文為試住體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