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bigreeny 料理.家 - 野薑花肉燥三明治美味的令人著迷,善用台灣當季食材的餐廳。新竹寵物友善店家/輕食/咖啡/小農食材/菜單/下午茶


我真是覺得這是一家對食材很嚴格的小店家!
善用台灣在地小農的各種食材,創造出屬於台灣的當季的專屬口味,
bigreeny 料理.家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輕食店,也提供外送服務,還有賣當季食材可供附近居民採買。
店內餐點Penny最推薦的有野薑花香肉燥烙烤吐司,還有單品山野綠仙蹤咖啡
另外再推薦香香酸甜的香水檸檬米甜派!!


#新竹下午茶 #輕食 #新竹好咖啡 #寵物友善店家





『店內菜單』:





黃綠色的亮色裝潢,有點像是在稻田間的明亮,店內小巧,位置有限。
大多還是都是園區外送為主。








上面的小黑板:好奇食材怎麼來?問我問我
這家店的食材都是來自台灣的在地小農,老闆都會直接去找小農購買食材,
而且深入的瞭解產地種植過程,最主要還是希望找到無農藥的自然農法(註1)食物給大家,
店家老闆其實很年輕,根本不到三十,他們以前是從新竹園區出來的科技新貴,
前一段時間,他們放棄高薪直接去種田!!!

他們真的去種田,去深入農家的生活,也是體悟到以前雖然薪水高,
但是花費也跟著越來越高,放棄一切去種田,反而得到的是富裕的心靈,
開店為了就是把這一份滿足與感動繼續延續下去給大家~ 


所以這樣的老闆所帶給我們的餐點很值得信任對吧 :)


而且兩人都帶給人親切和溫暖的感覺~~可以說是暖男兩位為大家服務啊啊啊!



(註1)自然農法:自然農法是由福岡正信於1936年建立的農業系統,在日本稱為無肥料栽培(no fertilizer farming)或自然農法(shizen nōhō)。 是指不施肥、不施農藥(除草劑)仿自然耕作方式,使用「自然」一詞是為了與慣行農法中施肥、施農藥的耕作方式有所區別。

-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新鮮的食材在這裡也可以採買回家!!自然農法健康的食材!!






【店家集點活動】:








No8.手摘鮮奶茶

鮮摘是指茶葉採摘過程是人工採摘,而人工採摘的珍貴就是為了獲取最精華的一心二葉,
之前住在苗栗,隔壁的鄰居就是種植秀明自然農法茶葉,所以我很了解為了獲取這一心二葉,需要在很熱的天氣請很多工作人員來採摘,速度當然沒有機器快,但是為了獲取高品質的茶葉,這一點可是馬乎不得!而且通常在茶園間有很多蜜蜂和各式各樣的蟲與蛇,這些採茶人員可都是辛辛苦苦去摘取,大家真的要相當感恩~

自從我去採過一次茶,我就再也不敢小瞧茶葉這世界!!!



No8.手摘鮮奶茶的口感其實就比較普通,我覺得單獨喝茶葉比較好喝XDDD
因為加入牛奶茶味就顯得不夠重,喝不出茶葉的香氣與味道,變得比較中庸。
不過店家也很用心,因為收到點單才開始泡茶,所以需要點時間喔~

(建議直接點單純的No8鮮摘茶應該更能品茶香。)





店家也有很多米甜派!!
下面這就是用米做的派,台灣米做出的甜點,酷酷的!
看起來其實真的沒有很華麗,跟法式甜點比起來相較樸實許多,
沒有華麗不實的裝飾,就是簡簡單單的呈現,一開始其實沒有很吸引我,
畢竟我就是一個不愛吃甜食的人XD






不過當老闆塞給我這個香水檸檬米甜派後,我就對它改觀了!!
原來皮是酥脆的!!! 因為看它派皮很厚顏色又白白感覺沒怎麼上色,
但是吃起來卻是乾爽酥香~
搭配無毒香水檸檬,一股清香撲鼻!!!根本戀愛了~~~~
裡面的內餡一看就知道奶油沒有下得很重,顏色很清爽,
嚐起來的味道酸酸甜甜,甜度不會讓人膩,因為搭配派皮剛剛好,
有時候我最怕搭配酸的檸檬會加太多糖,但是這裡的酸與甜平衡100分!

哎呀~~~男生怎麼都比我們會做菜啊,好可惡>"<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下上面裝飾的檸檬片沒放冷藏實在是氧化很快,容易影響美觀,
或許可以等客人點單後再裝飾。






下面是季節口味的鳳梨~~
鳳梨就比較偏濕,所以下面的派皮會稍微潮化。
造型倒是挺可愛^^







鳳梨冰果紅茶
店家親自熬煮的鳳梨蜜,加入現泡的紅茶裡,
簡單又單純的飲品,甜度並不會太甜,夏日喝才能回甘,
而且下面給的鳳梨好多,最後還可以邊吃鳳梨邊聊天。















烙烤吐司+泡菜雞肉+蛋

我男友最愛款,雞胸肉用烤的,雖然說有點乾,不過加上泡菜的水分也剛好,、另外加上雞蛋比較有飽足感喔!裡面的雞蛋是用水煮蛋,店裡面沒有油煙,
如果減重的朋友其實很適合來吃他們家的輕食,因為都沒什麼油脂,剛好補充蛋白質。




而且包裝未免也太雅緻,看了真是賞心悅目,是叫我怎麼忍心咬一口!
好環保,無油墨!



雞肉的份量比起肉燥是比較多些。














烙烤吐司+野薑花香肉燥+小黃瓜(推薦)

這裡的吐司組合可以很多變,我吃了兩款,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野薑花口味!!
而且非常推薦,因為你可以吃到野薑花清雅的花香,吃完嘴巴香噴噴~~~~~~
味道是屬於清爽很新奇!因為一般常見的野薑花料理都是運用葉子來包粽子,好像香氣沒有這裡如此明顯,很推薦女生來吃,因為我自己很愛,我男友是喜歡上面那個雞肉蛋。

如果吐司可以不要烤的太酥我覺得口感會更正點!因為我自己不太愛太乾,喜歡吐司中間還有點柔軟度。




還記得以前家裡田邊種的野薑花,以前我媽總是會叫我爸割一點回家插,
放了野薑花的空間都瀰漫著幸福!!真的不蓋你超浪漫~
這種香氣比起玉蘭花雖然都是濃郁,但多了清香,整個空間都是優雅感輕飄飄的,
回到家真的覺得很幸福,所以再次聞到野薑花,對我來說是一種小時候的幸福回憶,
現在,還是好愛野薑花。








烙烤饅頭+艾草麻糬肉燥

好奇妙的組合,讓我忍不住想點!
店家使用台灣的艾草麻糬來代替西式的起司,有那種牽絲的感覺,
但....艾草麻糬有點甜耶XDDD

因為我不是很習慣在鹹食中艾草麻糬甜甜的滋味,或許我該點甜梅東坡比較搭?
不過愛甜甜鹹鹹的人或許可以嘗試。另外饅頭可是用老麵做的,所以冷了會變得相當扎實,
熱熱吃比較軟唷!!點饅頭的飽足感又更多了些,適合肚子比較餓的時候來一個!







接著我點了一個單品咖啡:『山野綠蹤咖啡
老闆推薦這個是不酸的咖啡,非常適合咖啡新手,因為一般咖啡新手不喜歡太苦也不喜歡太酸,但是這個也一樣充滿濃郁的咖啡香,這一款咖啡相當有樸實感,我自己喝完的感覺就像是躺在曬乾稻草上面的那種感覺!充滿著自然充滿著午後陽光的味道!而且自然、舒服!

我自己都覺得這應該是我喝過可以排上前三名的咖啡!
我都覺得滿不可思議,這麼好喝?!
而且點了單品,有桌邊服務啊XD






店家還有準備一小杯可以品嚐冰的滋味~



這一杯就是我的山野綠蹤咖啡!




點單品還有附一個當日小甜點!!!!
是迷你版的,但是很划算唷~~~~~~




今天這樣吃吃喝喝下來,就覺得待在這裡很舒服,
或許是年紀相近.....(明明就小我不少歲XD),又或許是理念滿契合,
也可能同是愛狗人,所以待在這裡讓我很自在。


這裡是寵物友善餐廳,可以帶自家寶貝來,但就是讓他乖乖不要影響其他客人就好。
有時候老闆會帶自家柴犬來坐檯喔!(下圖為當日客人的狗寶貝)




店內的擺設全都充滿農家氣息!
下圖高粱做的掃把!






有點小撮的稻草XDD  (也沒地方好擺更多啦~)






溫暖的燈具




坐在吧台其實很不錯,可以跟老闆聊聊天,不無聊!
這裡也很適合來吃個小點心,喝個茶飲/咖啡放鬆一下。




我沒想到,連外帶都.................(可愛死了,而且又那麼環保>"<)
百分百支持愛地球店家!!!



愛地球人人有責,Bigreeny 料理.家從自身做起,挑選台灣在地食材,並且是自然農法的食材,店家支持用心對待土地的小農,拿安心的食材餵養我們!!所以在這裡可以吃得安心,吃得自在無負擔!有很多爸爸媽媽都讓小朋友放學過來這裡吃一份點心,就是因為安心~

食材來源讓人安心,不就是現在這社會中最難達到的事情嗎?
所以要謝謝{ Bigreeny 料理.家 }為我們消費者這麼用心!



ps.現在開始,平日也提供早餐囉!!






Bigreeny 料理.家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金山七街77號
電話:0965-106-69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07 : 00 ~ 16 : 00 週六公休;週日 10 : 00 ~ 16 : 00 
更新:2016/8月開始平日供應早餐啦~

官方網站 http://www.bigreeny.com/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reenyTW/






『延伸閱讀』
更多新竹系列餐廳:http://goo.gl/jQQQ53









此篇為店家邀約試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