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TC Steakhouse by Danny - 鄧有癸教父牛排,情人節約會好餐廳!信義區新光三越A4/市政府捷運站/菜單介紹



在台灣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自2010年打造Danny & Company後,以台北市為展店核心,分別在大安區、中山區大直、內湖區都能享用到鄧師傅團隊帶來的頂級料理。

2015年再以旗下新品牌Top Cap Steakhouse進駐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4館,這也是鄧有癸首次在百貨公司內開設據點,並且考量信義商圈特性,將營業時間延長至晚間十二點,以最新改良的牛排燒烤技術增添牛排風味、口感,並且命名“紐約曼哈頓牛排風格”,主打「美國PRIME級28天乾式&乾濕式熟成紅屋牛排」。店名Top Cap則有延續牛排教父創造老饕牛排的意味,推出高品質食材與不斷精進的燒烤技術,將牛排料理境界再提升。
(以上文字來自官網)



這一餐是去慶祝生日的,也特別謝謝友人的安排,
說真的到現在都還是念念不忘那一天的餐點與氣氛。







餐廳就在新光三越A4裡,所以停車方便,坐捷運也很方便。

下列則為TC Steakhouse晚餐菜單參考。







今日餐點為: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每人價格NT$2350/pp
選定好主餐,就可以選擇其他前菜、配餐等等的餐點。






老實說今年的31歲生日是一個很特別的轉變,
30歲生日我都還沒有這個感觸,今年就覺得女生真的到了31,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首先,這年紀就是一個最棒的時候,因為比上年輕,比下顯得成熟有經驗,
也很開心跟男友也共同經歷了十幾年的光陰,看著他的事業有成,我其實比誰都感到慰藉,
從以前的兩個窮光蛋,到現在兩人都還可以享受每季出國的人生,
我想在生日的這一刻,真的是特別感謝上天,也感謝自己和另一半的努力!!

也很謝謝周遭的好朋友,到這年紀,朋友不需要多,幾個懂你的就夠了。
廢話了一段,讓我們開始來品嚐TC Steakhouse的美味牛排吧!













餐廳的氛圍沈穩優雅,木質的地板和開放式的廚房,很有國外餐廳的風格,用餐起來讓人感到相當放鬆,不得不說餐聽氣氛相當適合情侶!!!!來這裡約會肯定會大大大加分!! 


▼餐前麵包
一顆大圓麵包,外面酥脆,裡面則是直冒熱氣,口感軟綿,
麵包可以再續,但是我實在是太期待等等的餐點,深怕麵包太容易讓我飽,
所以我只吃了一塊,麵包真的很好吃!!
我在烘焙店想買這樣類型的麵包真的不好找~~
(到家寫文章才在後悔為何麵包不多啃幾塊 orz)







TC Steakhouse  自家酒款

Kiss From A Rose , Napa Valley 2014 NT$330

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禁飲酒



▼等等點的前菜是海鮮干貝和生蠔,所以先來白酒一杯配餐,
這一杯白酒我覺得很適合搭配海鮮和甜點!
我非常喜歡它帶有水果香氣和微微酸度的感覺,我建議男生要點一杯給女生喝!
完全擄獲女人芳心~

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禁飲酒







Teppan Scallop 
corn puree. truffle sauce 
香煎干貝 



我自己目測干貝應該有3L等級,下面搭配的是玉米泥還有玉米粒與松露醬,
綠色的醬汁則是羅勒油,干貝裡面都還是保有嫩度,搭配下面的調味很美味,
特別喜歡玉米泥與松露醬的結合,搭配干貝很美味!





Gillardeau Oyster Trio 
plain. in Bloody Mary & topped w/ granny smith sorbet 
生蠔三重奏 (upcharge需另加價NT$150)


這個大推一下! 因為生蠔真的太過新鮮,好吃到一個想說髒話的地步~
新鮮肥美完全無腥味! 好吃到完全不想分享啦XDD
三重奏有三種口味,接著看下去!

▲搭配青蘋果泥還有紫蘇葉,這一款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青蘋果泥的清香,又搭配紫蘇香氣,入嘴後滿滿芬香,
而且之前吃大顆的生蠔都會很擔心,不小心都會吃到滿嘴腥~
但是TC Steakhouse 真的讓我衷心愛上生蠔!!!!


▲看起來紅通通的血腥瑪莉,是用番茄和小黃瓜打汁調味的,
其實是非常清爽!沒有太多的鹹味~
因為顏色關係不小心會聯想到台式的五味醬XD
小黃瓜味倒是頗搶戲。



▲原味~單純的原味加上檸檬,就是最新鮮的原味~~!!!
泥看看下面的生蠔有多大顆~~ 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好開心又好感動)
超推薦敢吃生蠔的人必選呀!!保證還覺得意猶未盡~







Mushroom Cappuccino porcini powder 
牛肝菌卡布其諾


▲直接用杯子喝就好了~真酷!
這一杯牛肝菌的味道濃厚,因為牛肝菌主要都是曬成乾來保存,
所以味道就跟乾香菇一樣濃厚,但是它的味道可是有別於一般我們台灣常吃到的乾香菇,
香氣更為迷人,煮成濃湯再搭配上奶泡剛剛好的味道。喜歡蕈菇類濃湯的人就會很喜愛。








Smoked Tomato Soup basil oil.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燻牛蕃茄濃湯

▲濃湯真的看上去很普通齁!但是煮濃湯真的很費工耶!!
這個牛番茄是主廚特別燻製的,光是這樣的一小碗湯就要很多步驟,
而且煮濃湯的時間很長,外國人特別喜愛喝湯,因為知道一碗濃湯的過程得來不易,
這就跟台灣的湯就很不一樣了,台灣大多都是清湯,比較可以快速完成,但是濃湯就真的需要比較多功夫。
喝了一口燻牛蕃茄濃湯,超級濃郁的煙燻味真的太好喝了~
甜甜微酸的牛番茄簡直表現得宜,兩款濃湯都給極高評價。





USDA Prime Ribeye Steak(16oz for2)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 每人價格$2,350 /per person


下面的鑄鐵鍋是熱的,請大家要注意。
鐵鍋不會過於燙,不至於一直放著會持續加熱,我覺得反倒是保溫效果十足
吃到最後一塊都還感受到食物的熱度。


調味品有三款:法式芥末籽醬/鹽/哇沙米酸奶?
(sorry我忘了哇沙米哪個是什麼,因為我只愛鹽巴)



16oz的牛肉總共有兩款肉的部位,後方是上肋眼蓋,前方則是肋眼部位




掀開切好的牛排,看到了是粉紅的切面,外層則是經過燒烤焦香的外皮,
底層沒有滲出血水,看起來非常美味!而且厚度十足!完全是一個非常誘人的切面!



下方的右邊則是肋眼,太令人霸豆夭了吧!!!




真的不得不推薦上肋眼蓋的部位,
柔嫩肉香又多汁!!!!! 伊比利豬的上眼蓋我也很愛~
反正這個部位的肉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極品,
吃了一口都覺得肉汁十足,好吃到快掉淚這樣XD







Baby Greens 
嫩葉沙拉

吃牛排搭沙拉我覺得是一個很讚的選擇,比起下面的炸薯條,
下次再來,應該直接點兩份嫩葉沙拉~瞬間補充纖維,也讓口腔更加清爽些。







Truffled French Fried 
松露薯條


因服務人員說這一個是客人最常點的配菜,
所以我就點了這一份所謂客人最常點的松露薯條。

今日覺得最普通的莫過於這份,
薯條很一般,一般到我覺得我去買個炸薯條自己回家加我的松露醬是一樣的意思。
而且薯條偏乾,整個是用意志力達成完食。
到底是誰發明出這個吃法,薯條還是加番茄醬比較對味。
就像是吃漢堡一定要配可樂.....不容質疑的天理。










Nice To Meat You , Napa Valley 2009 NT$480


吃牛排時,來一杯 house red wine 才是完美,
這一款紅酒一樣是貼上教父牛排的標籤,
帶點甜度,還有橡木篩的味道,口味微澀、單寧味十足,搭配焦香的牛排,風味十足!
Enjoy it!人生真美好~敬我的31歲人生













甜點單
(下方的酒類是建議搭配,剛剛已經叫了兩杯酒,所以我就不另外點)







非常感謝!!!!
餐廳突然送上壽星蛋糕!!(謝謝~~默默含淚)











橙香舒芙蕾

嗯,我沒特別感想,熱呼呼的。
印象中一直停留在旁邊的莓果冰淇淋太酸太搶戲,
還有一旁的莓果醬汁也是好酸甜,
橙香舒芙蕾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溫和的口味,
盤上的兩個配角真的是有點超過。









冰淇淋聖代

個人比較偏好冰淇淋聖代XD
底層有一塊熱熱的布朗尼,搭配上面的冰淇淋與水果甚是美味。





突然送上一盤小招待,聽說是主廚自己做的法式糖果,
(很抱歉主廚,我真的不愛吃甜...)
不過我都各嚐了一口,感謝於心。
還是要說,水果軟糖很美味!比之前我嚐過的法式軟糖甜度沒那麼甜,
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味道。






我的三十一歲的人生,就在TC Steakhouse開始了。


TC Steakhouse的前菜與牛排實在是美味,
特地過來台北嚐鮮,的確是沒讓人失望,
還真是讓我期待品嚐鄧有癸師傅其它的系列餐廳。






Top Cap Steakhouse

Time: 
週一 至 週五 12:00 - 15:00、18:00 - 00:00 
週六、日假日 11:30 - 15:30、15:30 - 00:00

Tel: 02-2345-9922 
E-mail: tcsteak@gmail.com 
Add: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樓 (新光三越A4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