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えんEN和食‧酒,日本主廚親自坐鎮,日本的在地風味。八月季節料理鰻魚/ SOGO復興館11F/捷運忠孝復興站


えんEN和食‧酒 座落於SOGO復興館最高樓層11樓,高貴不貴的和食料理,
是走傳統日本味,整體風格非常道地,讓人完全享受到了在日本的氛圍,還有在日本吃到的料理手法!
原來,主廚也是日本人,就連接待的服務員也有日本人,難怪完全日本正統味~!
這樣的美食,在這個消費地段,其實並不算高,反而還覺得有點出乎意料的平價。

這次會分享每月餐點 - 八月才吃得到的鰻魚三吃!!







餐廳整體裝潢都是以木系設計為主,帶有傳統的日本風格,又有現代簡約設計感。



開放式的廚房,更讓整體顯得活潑,也讓我們看得很有趣(哈)。






再走裡面一點,可以看到下圖這一區,
屬於半露天,一邊可以看到百貨公司樓下的造景,很有趣!





先簡單拍一些菜單給大家參考,主要網站都有菜色介紹,
需要詳細菜單,請直接點官方網站


看看下圖,這就是今天我們想吃的!!!鰻魚鰻魚!!!










下面這一位就是這家店的日本店長!!來這裡都七年了~~~會講中文^^
(雖然不是非常流利,但對答不成問題。)








這一排廊道的旁邊就是包廂區







一進門其實就是對著廚房!!!(其實滿妙的~)
牆上都擺著使用的食材,其實很多都會盡量要求用日本的,
當然也有食材是台灣當地,白米現在用的是北海道的白米,成本比之前用台灣米高出許多!










八海山鮭魚刺身


這鮭魚可是特別來自主廚故鄉的  - 新瀉八海山,
那裡的冬天可是不得了的冷,鮭魚生長在這裡很適合,養殖地區還是用很乾淨的山泉水養殖唷!
一般來說常吃到加拿大或是挪威的鮭魚,他們的鮭魚比較有油脂感,
新瀉這裡的鮭魚,我自己吃完是覺得像是皮膚很緊緻的鮭魚,不容易出油~(哈哈)
吃起來當然新鮮~(只是好少片.....真是想吃多一點~~~)







蒲燒鰻魚黃瓜水雲醋

這一道菜很適合當前菜,因為酸酸甜甜的口味很引發食慾,
裡面還有日本特殊的食材:水雲~
略略有點像是蒟蒻條的口感,清涼Q彈,
燒過的鰻魚,搭配上裡面的好多配料一起吃很特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風味的鰻魚!








柚香鹽烤活鰻

新鮮的鰻魚挑的完全無刺,簡單的燒烤,撒上鹽和柚子皮,
(當然鰻魚有先處理過,現殺後有用柚子皮、檸檬和清酒泡過醃製。)
完全吃得出新鮮帶點Q勁的鰻魚口感,而且沒有土鰻味,超香超美味!
裡面的鰻魚作法我最喜歡這一道








鰻魚山藥揚和香味野菜  山椒醬


這一道鰻魚是裹著山藥泥和麵粉酥炸,
趁熱吃酥香十足,沾著山椒醬和野菜一起吃,口感豐富很美味~
不過山椒醬的口味十足日本鹹度,喜歡清淡的朋友,適當沾就好。









特製軟骨雞肉

一送上桌我還以為何時點了香腸?哈哈,原來這是他們家最有名的招牌菜色之一:雞肉棒!

主廚說他們家的雞肉棒跟別家的作法完全不同,他們捏製好雞肉加雞軟骨後,
會先簡單燙過,就像是貢丸的作法, 然後上桌前才簡單燒烤抹上醬汁~
所以雞肉棒會呈現比較多汁的口感,一入口真的很特別,
除了燙過再烤的口感跟一般雞肉棒不同之外,還多了很多雞軟骨在裡面,
所以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的很脆口,很特別。

而且沾上雞蛋黃來吃更加濃郁~








自家製手工豆腐

日本的豆腐是當日現作,吃起來的口感超像豆花!
豆香味十足,而且很綿密,我最喜歡吃原味~
另外你也可以淋一些柴魚醬油食用。

日本真的很愛很愛吃豆腐耶,因為上次去日本好多懷石料理都是豆腐為主的菜色~
他們家的豆腐都是使用鹽滷,這樣的份量是 $150,我覺得很美味,極力的推薦給大家!







土雞卵玉子燒

這一道玉子燒也太不一樣了吧!!!
看得出來它是很濕潤的玉子燒吧~~
簡直厲害啊~~~


因為一般在製作玉子燒蛋皮很容易破,尤其這個一看就知道高湯成分比例高,
更是難製作,我吃了一口,感覺就像是在吃蒸蛋口味的嫩蛋!
很嫩的玉子燒,卻很有層層分明的層次感........wow,這個雞蛋讓我甘拜下風!







炭烤土雞牛蒡土鍋飯

剛剛上面那些吃完肚子飽一半,一定要點一下他們的土鍋飯!!
湯汁充滿著高湯為,喜歡牛蒡的應該會非常愛,因為牛蒡味十足~~
一打開就有很多牛蒡味,香極了!

裡面有兩種不同作法的雞肉,一部分是跟米飯一同蒸煮的雞,
這樣一起蒸煮才可以讓雞油雞汁直接與白米飯混合,所以吃起來充滿雞油香。
另一部分的雞肉則是採用炭烤過的雞肉,不一樣的香氣和味道,一次兩種風味一起品嚐。
米飯的份量大概四人可以分一碗。









香蒜飯

最後加點了這一份,窩的媽呀~ 這飯太太太好吃了吧!!!!(眼睛發亮)
是不是看起來超級平民的白飯!!!
只是簡單的加了蒜頭和奶油、鹽巴一起炒飯而已,上面加上海苔和紫蘇,
真的超級好吃 ohohohohoh
(可以偷偷把它評為第一名嗎?哈哈哈哈)
吃這碗飯還讓我覺得有點感動,因為會想起媽媽做的蒜頭炒飯,
雖然媽媽炒的飯沒有餐廳炒得粒粒分明又Q彈有水份,但是味道大同小異~
蒜頭炒飯常常是小時候宵夜在吃,只剩下白飯,媽媽就只好拿出蒜頭炒白飯,
哎唷~~怎麼知道日本人也愛吃這一味呀 >///<


喔喔喔喔,不過人家可是用北海道白米,米好吃極了!
以後來我都要點這一道!!!!!!









好囉~以上餐點都結束了!
接下來真的不能錯過日本當地的特殊甜點~~~~~
我真心覺得在台灣えんEN和食‧酒 跟在日本吃差不多!




杏仁豆腐佐松子醬

朋友的這一份看起來好好吃!
我男友一定會超愛這一道,因為他非常喜歡杏仁~杏仁跟松子其實都是好朋友,
兩者都具有特殊香氣,加起來應該是個濃郁美味的甜品。







自家製兩色蕨餅

這個也是在日本很長可以吃到的日式甜食,沾著黑糖蜜一同享用,
剛好可以解膩~






黑糖蜜葛粉條  








抹茶烤麻糬紅豆湯

一旁是抹茶牛奶,很濃郁!
兩者加在一起來,我個人推薦這一個,因為我喜歡烤麻糬,也喜歡抹茶牛奶,
加在一起讓我覺得非常搭!而且很溫暖~裡面還有一顆栗子喔!




四個人分著吃也是飽飽飽喔!
份量說實在是精緻型的,所以要點些米飯類,男生比較容易吃得飽足,
整體的菜色而言,我個人覺得就跟日本的餐點根本就是一樣,
而且不需要出國,就可以來這裡吃飯,享受日本風味的餐點,非常值得!


以上餐點加上服務費為NT$3102,是不是沒想像中貴呀!!!







えんEN和食‧酒 / EN日本料理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 復興館11樓) 
連絡電話:02-7745-0796 
營業時間:早上11:00 ~ 晚上10:00

















本文為合作試食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