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健康補充】佰佳 - 奇亞籽/鼠尾草籽 CHIA SEED - 每日補充Omega3與膳食纖維(奇蹟種子?!)



不得不說,怎麼突然吹起一股奇亞籽風呀?
以前壓根都沒聽過這號產品,怎麼這陣子突然間超火紅,
火紅的速度我都覺得太奇妙了!!!
直到我接觸這一罐佰佳奇亞籽我才開始慢慢了解,到底吃奇亞籽是為了什麼?
還沒吃之前,完全不懂怎麼吃它,問了朋友,大家都說泡水就可以喝了,
很像山粉圓的口感~~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究奇亞籽吧!





原來這是從中南美洲傳出來的種子,有很多營養學家,本來就有推崇人類該吃一些種子食物,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這一種奇亞籽在中南美洲早就被當成主食,甚至是長跑食物,我們印象中要遠行都是要攜帶乾糧、餅干這類的食物,而他們卻是攜帶奇亞籽和水!!

看來是增添飽足感又有很多優點的好食物喔~




你有吃過奇亞籽就知道,這款食物是不需要清洗,直接就可以食用,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必須要特別留意他的安全來源!
不然奇亞籽到底乾不乾淨,我們怎麼會知道呢? 一股腦的全都喝下肚,
喝的到底有沒有農藥殘留呢? 所以慎選認證至少可以為我們消費者多帶來一些安心感!


▼接著我來介紹一下我平常是怎麼吃他~!



裡面有附一支湯匙,每天食用1-2匙即可,看個人喜好,多吃無益,適當即可。




其實有白有黑,每顆的奇亞籽長得好像恐龍蛋,上面還有紋路,好神奇。




▼一般來說,我基本上都會加在液體裡面一起咕嚕咕嚕喝下肚,
因為奇亞籽碰到水會膨脹,周圍會變成像山粉圓那樣滑滑的~
多多喝水也很棒,不管是溫水或是常溫水、冰水都可以喔!
等待5-10分鐘就有滑順口感,等待20分鐘奇亞籽會完整膨脹口感更佳,
可以攪拌均勻喝下肚,奇亞籽沒有任何味道,但有點像奇異果籽,還是有點脆度與口感。


你平常帶著,帶去上班,加在紅茶裡,或是咖啡裡也都可以~
奇亞籽加檸檬水或蜂蜜水更是健康又好喝的簡單搭配,
反正夏天就是要多喝水你隨便加都沒關係!





▼另外自己在家買了仙草塊做仙草甜湯,直接再加一匙,整個更豐盛,
口感很豐富,也很有飽足感,這樣的下午茶,冰涼又解渴~~也可以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官網上是說也可以加在什麼麵包、沙拉、各種食物上,
我是只有嘗試加在我做好的蛋餅上,是沒有太大的感受,就是多了像芝麻一樣脆脆的口感,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比較浪費耶 XD 因為會有一些奇亞籽很難吃乾淨,我都覺得很浪費,
就跟膠原蛋白粉一樣,直接可以吃的就直接吃,像這個泡水喝我覺得就是最方便又最有飽足感的方法。

還是要跟大家說,夏天要多多補充水分,才不會容易中暑喔!!


做個統整:(下方有個康健雜誌的報導,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其實奇亞籽就是一個對身體有益處的食材之一,售價也不貴,這樣一罐五百多元,
可以吃一個月,天然的食材又不像是健康食品用萃取合成的,所以食用起來比較安心。

你要說立即有什麼效果,老實說還真的不會有太大感受度,
它就像是堅果類,營養家也說多吃堅果對身體好,但在短暫的時間內,
身體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大家還是要持續食用,很多食材都對身體有益,
我們就多方攝取就可以囉!


如果你想要讓身體補充這類的營養,記得要看到認證再買,坊間奇亞籽一大堆~~~
選好國際認證,食用上較為安心有保障。


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佰佳奇亞籽】,他們還有龍舌蘭糖漿的組合,
看起來就很相配呀!! 要是有蜂蜜,我一定泡蜂蜜水加奇亞籽,一定超好喝的!!
(說完我已經自己先去訂蜂蜜要來配奇亞籽了XD )


如果你也是和Penny一樣,喜歡一些對身體有幫助的好食材,
那麼你可以買一罐當成日常保養,有些人會拿來當成是減重的輔助食品,
因為有很多很棒的成份,又可以滿足你想吃東西的口腹之慾,我覺得泡個
檸檬奇亞籽水就是一個很棒的變漂亮飲品,平常我也很愛喝一些超商的乳酸菌飲品,
加上奇亞籽可以讓自己的代謝更棒,記得都要搭配運動喔!!

運動為主,加上奇亞籽為輔,就可以讓自己越來越窈窕喔!!

下面有一篇康建雜誌的文章,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專家的說法,希望讓你們有深層的了解~


佰佳貼文





【佰佳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iovery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