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保養品】利用非洲鑽石花 - 冰花(無塵室蔬菜)來製成冰花海茴香淨膚皂,超級昂貴的冰花,可以吃也可以製成保養品!


冰花在生菜界一直都是一個高貴的生菜,有如香菇界的松露,豬肉裡面的伊比利豬,上次有個朋友買了伊比利豬來做菜,旁邊搭配的就是冰花,為什麼其他的生菜他不挑,只有挑冰花?他說,因為只有冰花配得上高貴的食材呀!!!

現在台灣朋友應該對於冰花越來越多認知,冰花能直接生吃、作成涼拌菜,或製成化妝品、飲品等,用途非常廣泛,這一次的雙人體驗要為大家來分享一下這兩款高級手工皂的感受。


#冰花 #非洲鑽石花 #無塵室蔬菜 #保養品 #手工皂 #頭皮滋養 #痘痘肌調理
#無農藥  #無重金屬 #低生菌數 #沒有農藥殘留的護膚品 #特殊品種





#什麼叫做冰花?
下面這是官網上的介紹。
冰花看起來真的相當的特別,我當時在孫芸芸家的超市就有看到這款冰花,他是來自南非,俗稱非洲鑽石花,
外表有個一顆一顆像冰霜一樣的東西,透過光線照射閃閃發亮,就像是一顆顆小鑽石,
我自己都還沒真的吃過冰花,因為真的很不便宜,前一陣子聽說是很多名媛的最愛,
早餐吃冰花,當生菜沙拉來吃,真的是好奢華~~



NICE GREEN美蔬菜廚房是我目前看到廣泛販售冰花的一個通路,他們有實體店面,
有可以宅配,有販售許多生菜,當然包含冰花,特別的是他們把冰花冷凍磨成粉製作成手工皂,像是下面兩款,也就是這次要來體驗的 冰花頭皮調理皂($1280)&冰花海茴香淨膚皂($980),還沒收到就對冰花稍微研究了一下,期待這兩款手工皂的體驗。
冰花頭皮調理皂($1280)

這一塊主要是頭皮調理,男女都可以用。
不過男生的話因為頭髮短,所以全髮都可以適用,女生的話就用一般洗髮精洗完之後
再用冰花頭皮調理皂來清洗剛剛可能會殘留的化學物質。可以讓你的頭皮乾爽可以呼吸~

冰花海茴香淨膚皂($980)

另外還有一款滋養皂,我挑選淨膚皂是因為我的臉部比較容易長痘子,屬於是痘痘肌,
雖然說現在到了30歲,痘痘已經很少發長,不過現在黏膩的夏天準備到來,
我還是希望可以清爽一夏。

不含防腐劑,人工定香劑與色素





洗臉時需要先把臉部打濕。

先在手上搓揉起泡。

接著加一點水讓泡泡更多更細緻。
我自己都覺得泡泡非常非常細,
搓揉起來好舒服喔~~ 而且它一點香精味道都沒有,非常非常舒服!
老實說我覺得洗起來就是讓我感覺沒半點負擔 (當然經濟上的負擔比較大XD)

將細緻泡泡在臉上按摩,感受冰花和法國海茴香的特別,
剛剛都沒跟大家提到法國國寶植物-海茴香,它就生長在布列塔尼的海岸邊,
如此酷熱且缺水的嚴酷地段,造就了海茴香強大的生命系統。







雖然很喜歡它停留在臉上的感覺,但是還是得要沖洗,
泡沫清洗也很快速,不會像有些洗面乳都要靠手再次搓揉才能洗淨,
細緻的泡沫碰到水就跟著流走囉~

洗完就是一陣清爽!!而且幾乎沒有香氣,但我覺得還是有點淡淡的植物味,
臉部的肌膚不緊繃,感覺水嫩,卻是乾爽的~~
臉部的感受是不殘留任何的油膩感,水嫩有彈性。





近拍一下我的臉部,洗完臉部沒有乾燥到脫皮,呈現就是透亮清爽~
我男友也是一個油性肌膚的人,比我還油,所以他臉上沒什麼皺紋耶XD
他也喜歡這一顆淨膚皂,這顆淨膚皂也可以洗身體,跟黏膩的夏天和紫外線說掰掰!!
重點是這是一個由冰花和海茴香高貴植物製成的手工皂啊~
(我想我可能捨不得拿來洗全身>"<)

冰花海茴香淨膚皂還特別附一個皂殼,可以透氣,又可以帶著走,
設計滿貼心的,還可以立在桌上喔~

接著來分享的是冰花頭皮調理皂,這一顆單價比上一個高一些,還添加了漢方草本何首烏,
何首烏有時候拿來食補也是可以讓頭髮比較烏黑亮麗,現在直接洗在頭皮上,可以讓頭皮直接得到更多養分滋養,讓你自己在家都可以得到尊貴般的享受啊~

我男友他跟我一樣都是細頭髮,很容易油!!
每到夏天我們兩個人窩在家就會變得很邋遢XD
出門的時候,頭髮就是人的第二張臉,擁有一頭烏黑亮麗有光澤的頭髮,又帶有澎鬆感,
都是我一直以來想要的感覺呀!


官網上是說先用一般洗髮精洗過一遍,再使用冰花頭皮調理皂來洗一遍。
我自己是長頭髮,所以我是用上述的方法清洗,不過這一顆主要是清洗頭皮,
所以你不用在意要讓所有的頭髮都沾染上泡泡,只要頭皮的部分有就好,其他頭髮就是帶過。
而我男友的頭髮是短髮,所以他可以直接沖水後就直接讓整個頭髮都充滿泡泡,
這是很容易的,所以對於短髮的人更好操作。

一開始搓揉不會產生太多泡泡。

試著加一點水,先開始按摩頭皮。

接著再搓肥皂幾次,再按摩頭皮,泡泡就會變成這樣又多又細緻喔!!


一點也不黏膩的冰花頭皮調理皂,跟淨膚皂一樣,一沖就掉。



我和我男友的感受差不多,都是喜歡這種無香精的味道~
但卻保有淡淡植物香氣,而且吹完頭髮,髮根很澎鬆,完全沒有黏膩感,
非常非常清爽,頭髮不油膩,整天心情都會很好耶!!

我原本以為用這種手工皂洗頭會讓頭髮乾燥到打結,結果不會的,
記得女生長髮不需要整頭都沾染到泡泡,頭皮滋養清潔才是重點喔~





什麼人適合這兩款超高級手工皂體驗呢?
跟我一樣是痘痘肌的你、常在外面曬太陽的你,還有長騎機車搞得灰頭土臉的你,
甚至是容易對化學原料過敏的你,非常歡迎嘗試這一款冰花海茴香淨膚皂



冰花頭皮調理皂專門是針對:頭髮老出油的你,常常毛髮不健康容易枯黃、
乾燥斷裂的你,或是細軟髮的你,都很歡迎來洗洗看這一款貴婦專用的冰花頭皮調理皂。

以上的企業理念,我個人覺得很溫暖,很正向,Penny一直以來都很支持這種為了環保、健康而生的企業,
所以認同一個企業的理念,買它的產品才會感受到價值與它帶給我們的驕傲感。



Nice Green 美蔬菜廚房

官網:http://www.nicegreen.com.tw/  (裡面還有很多不同的美蔬菜喔!)
粉絲專頁:連結

合作體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