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維持身材永遠都是你我需要做的課題 - 談中醫埋針藥物調理、飲食、運動的過程。



其實大概當了專職的部落客以來,我的體重成長了四公斤!
我以前大約都維持在50左右,不小心會有4開頭的開心數字,
但是自從我搬離了台北到了外縣市,離開了方便的健身房,
加上不停的需要品嘗美食,真的很可怕的會橫向發展~ 現在一直在54ㄟ (覺得昏厥....)

我想我今年剛好30歲,有一些心得想要跟大家分享。
你別以為女人有了男友或老公之後,就可以讓自己的身材隨意變胖,
對我來說,那真的會完全崩潰,我前陣子就是已經到一個快崩潰的狀態,
我覺得靠我自己的力量,似乎無法協助我答成我的目標,所以我開始改變一些方法,
那我今天就分享我幾種方法給大家參考,盡量我都以健康為主的方向去嘗試,
希望大家也別用坊間的一些非常規減肥法,身體健康的瘦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1. 健康飲食

這一點說實在大家都知道,但是....口腹之慾真的是很夭壽!!
部落客很多人從以前瘦瘦的身材,事業越做越大後,身材也越來越大,
我本人最怕的就這件事情!!  我基本上只要一天有一餐是大餐,我基本上早餐都吃很簡單,
例如一杯咖啡一顆水煮蛋,或是一個簡單三明治。

中午吃大餐的話,我就晚餐不會進食,盡量就讓這餐代謝掉再說。
因為到了三十,我很明顯可以發現代謝會變得比較慢,讓人容易感到累。


我之前也製作相當多的減脂食譜,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看看。

★【影音食譜】味噌優格雞肉+日式茶碗蒸 - 減脂便當系列
http://goo.gl/Pmlm7f

★【影音食譜】五色雞肉沙拉+地瓜 - 減脂便當系列
http://goo.gl/JT1LKs

★【影音食譜】白酒炙燒海鮮義大利麵 - 減脂便當系列
http://goo.gl/IJr4wI

★【影音食譜】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 減脂便當系列
http://goo.gl/kdYjme

★【影音食譜】鹽麴鮭魚+秋葵玉子燒(滴雞精) - 減脂便當系列











2. 利用草本調配藥品與埋針來加速代謝功能。


之前去了桃園的彥靚診所,因為看到朋友Maggie真的瘦身很有成,整個燃發起鬥志,
千里迢迢從新竹跑去桃園找彥靚看診,我還真沒埋過針,雖然有點害怕,
但你知道,女生為了漂亮,很多事情都能忍!!!!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看過減重門診?其實我和我朋友都會去 XD
好像是一種稀鬆平常的事情,就一樣要先掛號,醫生要先看診,
郭醫師本身就是自己靠自己研發的中藥配方減重成功的見證者,
院內都放著他大大小小的對比照,
郭醫師是中西醫精通,配給我的藥物都是草本藥物,
這次我是有搭配埋針,希望針對手臂和肚子兩個區塊來加強。


進來護士都會很詳細的圍你量身上的每一份肉,精準的報尺寸給你,還不准你偷收小腹,
這會是在私密的診間進行測量,不用擔心被其他人看到啊~



 


接著會進行埋針的動作,會先做消毒,然後醫師來埋針。



埋針第一次沒試過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痛,不過就是瞬間的痛,沒到打針那麼誇張,
畢竟針頭超細,他會把線體埋在裡面,不需額外取出,會自行在體內消化掉。
這就像是放入異物,讓裡面的組織重新排列組合,開始動起來!
是一種被動式的減重方式 :P

其實每個禮拜來一次,會越來越無感,不需要敷麻藥,
所以代表大家忍一下就過囉~~~  肚子會比手臂敏感,畢竟手臂常打針。


埋針結束會立刻用棉花貼住,大約等個五分鐘,沒有滲出血就可以拆掉。



接著醫生有幫我特別調配屬於我體質的草本藥方
說到這個藥方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之前有吃過別家的藥物調理,我覺得藥效真的太重了!!!
這一次我自己覺得醫生給的量很適合我,
第一次拿醫生給的比較輕,我幾乎都沒有不舒服的現象,
(第二次改些配方,後來有覺得心跳加快了點,下週醫生就幫我做了調整。)
吃了藥之後,需要喝非常大量的水,因為這個藥會讓你口變得超級渴,
為的就是讓你多喝水增加代謝率,我覺得這讓平常少喝水的我變很多,
變得每天需要喝超多水,不然你不喝水,嘴巴會感覺到口氣有點不好聞,有點藥味,
你得逼自己喝水,而且吃了這個草本藥方,食慾降低超級無敵多!!

 

這種感覺就是,你完全覺得自己不餓!所以你不會隨便找東西吃,
你會變得有理智去選擇你要吃下肚的食物,你可以挑選健康些的食物來吃,
我覺得這一點是來診所最大的優點, 因為每次我的工作都需要品嘗超多食物,
真的一不小心都會吃完,我覺得好可怕,但是先吃了藥之後控制了食慾,
多了理智食慾變得好客氣呀我!哈哈


對於不敢埋針的朋友來說,來看減重門診也可以調配屬於適合你的草本藥物,
我朋友也大多都是拿藥多。









3.持續運動

吃藥和埋線這都是輔助加強,繼續持續運動才能有效的進步,而且有人說,不吃藥後都會復胖!!甚至更嚴重? 我想也不無可能,因為看電視上一些藝人就是.......你知道的,復胖嚴重。

所以必須要用運動來維持,連醫生都跟我說要加強運動,不管時間有多忙,
擠出一些時間,三十秒或一分鐘也可以完成一個運動,主要是要讓自己動起來。


現在的我有時候在家運動,但這真的是很難,因為我在家就會很想要工作!!!
一直不停的趕稿,所以我必須要逼自己出去,所以我加入了新竹這裡的健身房,
雖然每次都還要開車三十分鐘才能到,但是出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放鬆。



之前真的不敢穿這種細跟高跟鞋,我有一陣子真的胖到很不愛拍照,
一直嫌我男友拍的好胖,但事實上是自己胖,
現在開始注重飲食習慣,加上草本藥物控制,再來個健身房,
三管齊下,希望我也好快可以恢復到以前苗條結實的體格。





身為三十歲的女性,深深的感覺到現在要瘦下來要花更大的力氣,
其實不論你是誰,瘦下來總比胖的好,
胖的時候容易讓人看起來沒精神,而且老氣,
女生一輩子都需要好身材的,真的!

除非你真的自暴自棄了。


以前我在賣衣服的時候,近來的兩位主管級的女士,環繞了門市一圈,感慨的跟我說:

年輕的時候沒錢買漂亮衣服,現在有錢了,卻沒身材可以穿。

這一句話,永遠都會留在我的心中。繼續努力著。



我覺得Makio好有勇氣,也胖太多了.....你知道胖和瘦的差別了嗎?


上圖是2015,下圖是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