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狗不吃?

狗狗不能吃的蔬果和部位,以及可能產生的症狀:

1.杏仁桃子野莓苦瓜李子類梅子類:果肉不可多量,種子則是完全不能吃。因為多數瓜果類的種子含有氰化物(cyanide).以上都可能導致下痢、嘔吐、下腹疼痛。

2.香蕉等無毒性植物:香蕉目前在ASPCA還是列於無毒性植物之一,但ASPCA也特別提到,所謂無毒性植物只是讓狗狗食用後如果有產生上述症狀也還是比較輕微的,或者對於狗狗的胃腸道還沒有很重大的影響,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

3.花椰菜:會刺激腸胃。

4.櫻桃:導致呼吸急促、休克、口腔炎、心跳急促。

5.洋菇:導致急性腸胃反應、肝臟和腎臟損傷、下腹痛、反胃噁心、嘔唾液。

6.肉荳蔻:顫抖,甚至會死亡。

7.洋蔥:胃腸不適、溶血性貧血。

8.葡萄葡萄乾梅子:腎衰竭(每公斤體重攝取超過0.41盎司就有可能導致嚴重嘔吐和下痢)。

簡單的說,這類的蔬果或許可以吃,但是如果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代表餵食過多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