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食譜】滷焦糖麻辣米血糕,簡單醬油、糖、麻辣醬就可以快速完成!下酒菜、點心、滷味、媽媽的味道。



貪嘴想吃點心?還是爸爸、老公想喝點燒酒需要下酒菜呢?
超級簡單的焦糖麻辣米血糕立刻來分享給大家!!

這一道滷米血糕是學我媽媽作的口味,他以前偶爾會滷米血糕給我們當點心,
真的很喜歡吃這一味,不過我媽沒用麻辣醬,她是使用沙茶醬,不太一樣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看過她煮這一款,但在我心目中卻有自己的一套步驟,我想應該差不多,
我的可能更好吃一些 (哈哈哈哈)。








食材:(2人份)
  • 豬血糕半條(全聯買的)
  • 蒜頭4、5瓣
  • 蔥花適量(點綴用)
  •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半匙
  • 醬油2大匙
  • 糖2大匙
  • 水適量






作法:
  • 乾鍋放糖,讓糖溶解焦化,記得用小火,很容易真的焦掉,聞味道。
  • 焦糖化後加入適當開水,再放入蒜頭、醬油、麻辣醬(不吃辣以沙茶醬代替)調味。
  • 一起丟入豬血糕,然後小火悶煮,讓米血糕軟化且入味,收汁完成,盛盤用蔥花(香菜也可)點綴。













心得:

第一次照著自己心裡的想法走這道菜,嚐到味道還滿感動的,覺得我還滿厲害的,
吃過就大概能知道怎麼做,這就是媽媽常做給我們吃的味道,
軟Q的米血糕,外面裹附著焦糖的甜味,又甜又鹹又辣!!是個很下飯、下酒的料理。

連我男友爸爸不太吃辣,也連吃了好幾塊,剩下的他全包了,
看來這一道料理真有它的魅力所在。 非常適合重口味的朋友啊~~~~
我想這個用來滷豆干好像也行,下次或許可以試試看 ^^


很麻辣喔!!! ^^



合作廠商






梅花豬肉火鍋片延伸閱讀:


【分裝教學】好市多- 泰安食品 梅花火鍋肉片 ,冷凍庫必備,炒肉、火鍋都方便。2個人怎麼煮最划算~

【食譜】椒麻豬肉炒冬粉 - 螞蟻上樹改良版(豬肉片、椒麻醬、豆瓣醬、冬粉)

【居家採買】HOLA 火鍋湯底食物篇:丸三豆乳火鍋湯底、丸三相撲火鍋湯底 、DAISHO 鮮魚亭鮭魚味噌鍋高湯、馬來西亞MyKuali檳城白咖哩湯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