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Penny包餃子(高麗菜豬肉,胡蘿蔔豬肉)




 最近發瘋了一直狂看地獄廚房(主廚廝殺戰)

突然好想包餃子啊!!!!!

沒想到我在fb發布此訊息,沒幾分鐘小君也心有靈犀想包餃子!

真是太帥的默契了~~

今天一早,十點多,起床去菜市場準備食材

(心情其實忐忑不安...我心裡一直在想著..我該怎麼叫老闆給我後腿肉做成絞肉)

到了市場,....默默地靠到肉販前...

我用著流暢的國語跟老闆娘說...

"老闆..可以幫我把"這個"做成絞肉嗎??"


老闆笑笑的用著台語腔的國語跟我講...這個喔~沒辦法啦!這個有骨頭ㄟ!

因為我指著豬腳..............

ㄟ?電視上不是都說要用後腿肉來做餃子會比較鮮美嗎?

我指的的確是...後腿啊= = ....

很冏!

最後~ 老實跟老闆說....老闆,我要做水餃,請問我要用什麼肉ㄟ....................

老闆就幫我配了瘦肉和肥肉絞一絞...一斤130(我有被坑錢嗎?應該差不多這價錢對吧..) 

我買了一斤半!


接著順利的找到了高麗菜...挖靠,一顆居然要65!!

不知菜價的我,還是買了,,,,但一直很訥悶,真的要65嗎?..他說一斤25?


買完兩個主原料,很順利地又找到了餃子皮~一斤30

再買個一大把蔥,新鮮也便宜,15元 

再次再次地讓我感受到....隔行如隔山= = "

好囉~興奮地開始來準備材料囉!!


==========================================
現在請照著我的指令走!

請先到右下角關掉音樂

然後,請點開下面音樂!!


   

今天要做的是高麗菜豬肉+胡蘿蔔芹菜豬肉餃

Penny做餃子,應該好吃ㄟ~~~~




認真認真的切碎我的高麗菜

切完奔進房間看網路食譜... 他說要撒點鹽...要脫水


接著處理胡蘿蔔刨絲切碎...

磨蒜泥,磨薑泥


<看官...看到這裡,你不會以為我這篇是要教你們怎麼做水餃吧= = 

別傻囉~這只是...日記  ,我的食譜是參照..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27533560 

所以想看食譜的別接下去看喔~~ >
 
 
 
 



挖~我覺得我好棒喔~~辛辛苦苦地終於完成兩坨東西了!!

而且香氣十足!!!

趁著胡蘿蔔那坨還沒調味 ,先包四個給我們家寶貝狗狗吃!!


看看我們家Monica多心急~~



給狗狗吃完後,開始洗手包餃子了!!

胡蘿蔔加了西洋芹加豬肉  (太白粉薑泥蒜泥還有醬油和油膏..拌上香油)
 

高麗菜+一大把蔥+豬肉 +胡蘿蔔少許 (配料和上面一樣)

 

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六人份晚餐!!!
 (阿娘威啊~身為一個有家庭負擔的女人,這部分的確是辛苦)



看起來很美吧!!

 
Penny餃子真美麗


包了大約160個左右...一度手忙腳亂...



這次我比較喜歡胡蘿蔔的呢~~味道很清甜!!可惜胡蘿蔔用的比較少

我現在好喜歡胡蘿蔔!!


高麗菜的也很棒,菜很爽口,肉也沒有散開,調味要再加重一點!

 

一家六口吃得開開心心,太棒了!!


今天花費大約350元  ,不含調味料費

好飽好飽!!


我還有剩下餃子皮呢,要用來做什麼好ㄋㄟ??!!

月亮蝦餅?       疑?不錯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