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食譜】熔岩爆漿巧克力蛋糕 EASY!保證成功!


我同學上次給我整塊的巧克力塊,冰在冰箱真的好久了~~
這次終於想要解決他,搜尋了食譜,也尋求大家的意見,
最後我決定做布朗尼或是熔岩巧克力蛋糕,
我男友說想吃後者,我就決定來做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啦!!

還記得我去年問我妹 (還是前年),問他說你想要吃什麼蛋糕,我做給你,
她跟我說她要吃熔岩巧克力蛋糕,哈哈,我之前一直懶得做XD

等到今天才有閒情逸致 (因為我不太愛做蛋糕,材料和鍋碗瓢盆都很雜),
這一次的成品讓人極為驚艷,第一次也可以做得如此美味,相信你也可以 (EASY EASY!!!)









我還滿乖巧的,關於烘焙,材料都量的挺準確。
材料超極簡單的喔!!!就是下圖這些而已~~




烘焙就是要先把所有的食材都量好準備好,
1.先將巧克力與奶油蛤水加熱融化。
2.蛋與糖不停的攪動,我用的是一般攪蛋器,打了一段時間,有點發泡(如下圖)。
3.將巧克力緩緩倒入蛋糖容器中,攪拌一下。
4.將麵粉過篩,分次加入,攪拌到麵粉不結塊。
5.放入已預熱的烤箱180度 10-15分鐘 。
(如果你的容器跟我一樣比較大,大約就是要15-20,小杯裝約10分鐘!)







試做心得:

我烤盤放中層烤15分鐘,呈現如下。
外皮已經膨起,不過裡面還太生,下面幾乎沒有凝固,裡面吃起來有點溫,所以我覺得放的太上面,建議大家"烤盤"的位製要偏中下,這樣才不會上面太快熟,下面沒烤到。




再放進去烤5分鐘,這次有故意擺在最下層。
出來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 (大心)

提醒:因為此器皿底盤較厚,所以放最下層剛好,若是你的烤品是那種一般烤模,請直接放中層。








我就是喜歡吃的到固態的蛋糕,還有流質的巧克力口感!!!
熱熱吃最好吃~~~~~ 而且沒添加可可粉,吃起來好像不會有心悸感 :P

總之,非常簡單對吧??????




甜點延伸閱讀:

【食譜】藍莓塔、芒果塔,換個水果、換個風貌,夏日風情篇。



【烘焙課程】焙藝遊Bake It Yourself 完成了我的小小夢想 - 自做一個"翻糖蛋糕",看到成品,都感動萬分!






29 則留言 :

  1. 妳的男朋友是不是才剛認識?不然怎麼沒被你的美食餵成一隻大肥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有~~我們在一起十年囉~~~
      有美食也要節制吃,他沒有像我這樣貪嘴 XD

      刪除
  2. 请问如果用巧克力粉可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沒有嘗試過,不敢告訴你能不能呢>"<

      刪除
  3. 請問巧克力是用哪一種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苦甜巧克力,我在烘焙行購入。

      如果一般市售的也可以,自己看喜歡多少%的黑巧克力。

      刪除
    2. 謝謝~
      我成功了~~
      超好吃~~!!!

      刪除
    3. 挖!! 很開心你成功了~~~~~~ 如果有照片歡迎分享來粉絲團給我看看呀 ^ ^

      刪除
  4. 黃色的那個容器多大呢?

    回覆刪除
  5. 請問可以只加一顆蛋嗎?
    我們家冰箱只剩一顆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你澎不起來呀 >"< 因為裡面澎鬆感都是靠著雞蛋支撐....要不要再去雜貨店再買幾顆呀 :P

      刪除
  6. 謝謝!! 成功了~~~好好吃!!!!!

    回覆刪除
  7. 請問奶油可以用有鹽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婀~~ 我沒吃過鹹的巧克力蛋糕 >"< 純粹是口味問題~

      刪除
  8. 我的沒有爆漿耶…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容器多大呢?? 有時候容器如果太小烤的時間記得縮短喔!!

      刪除
  9. 不知為何變布朗泥了...
    我把食材都變2倍加大的關係嗎哈哈
    還是好吃我媽也喜歡,謝謝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再烤久一點~~
      兩倍大時間也要跟著久一點,我一開始也是布朗泥呀XDD
      但再回烤箱烤一下就超正點喔!

      刪除
  10. 請問蛋是要蛋白和蛋黃分開嗎?
    還是要一起加

    回覆刪除
  11. 前陣子吃過用品牌AMEDEI的CHUAO系列所做的巧克力蛋糕,請問大家知道台灣哪裡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看看: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index.php?op=view&pid=618

      刪除
    2. 可以參考: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3172977261
      europashop現在有在做7折優惠喲!

      刪除
  12. 巧克力用純黑巧克力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苦甜巧克力,我在烘焙行購入。

      如果一般市售的也可以,自己看喜歡多少%的黑巧克力。

      刪除
  13. 那個黃色的容器很可愛,請問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