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活動) 維力炸醬麵 大變身 金門炒泡麵&廣東炒麵 !




 



這次是參加愛評網的口碑券活動 - 忘不了的好味道!【維力炸醬麵】廚藝教室活動
 

看上面的包裝 , 有發現維力炸醬麵偷偷變身了嗎 ? ?
它的重量從原本的 90g , 變成重量包 123g 了! 拿起來份量十足喔 !!

維力炸醬麵可以說是我以前大學時期最常吃的 , 便宜又方便!
家裡一買都是一整箱 , 
今天來廚藝教室或學到新的泡麵作法 , 可以多一些花樣吃不膩 , 
更增加豐富的健康蔬菜
  ,  這樣帶出來的味道一定更有層次 ~


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上課吧 ! 


 


今天來到的廚藝教室是 巧思廚藝-站前店
這是新的廚房喔 ! 所以每樣器具爐具都很新 ~
看看我的廚師圍巾也很白很乾淨呢  


教室位於站前店是個很方便的點 , 捷運出來走一下就到
而且還有一大面的窗戶 , 讓人感覺通風 , 明亮 ! 是個很有質感的廚藝教室
大約是個15人的教室 (今天因為有帶夥伴 , 所以人好多啊 !)



 
接著進如今日主題 : 金門炒泡麵 .  維力開運彩蔬炸醬麵 (類似廣東炒麵)



首先先來著手的是  金門炒泡麵 (兩人份 , 使用兩包重量包維力炸醬麵)

材料如下圖 :




 
 步驟也很簡單 , 重點就是先煮好麵 撈起 , 再炒料 , 最後拌勻



水滾後 , 下麵 , 煮個兩分鐘 (不須太軟爛 , 等等還要炒)



煮麵同時先將一包醬料打開至盛麵的容器





 
兩分鐘一到就迅速撈起



與醬料相拌


一般人....拌好後就開吃啦  , 我以前都這時候就開始吃了....


但 , 今日要進入高段班 , 所以要有耐心再等一下
我們開始把材料切成絲狀吧 (最好大小一致 , 高麗菜絲可略粗 , 因為會縮水)

 

我們家這位柚子 ...可是長那麼大沒拿過菜刀切過菜的喔...
 
感謝愛評網 !!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 你們喚醒他開始下廚啦~~~

材料都準備就準備"熱鍋. 熱油"



 
大致上先炒難熟的 : 紅蘿蔔絲 => 洋蔥絲 => 蒜末 => 高麗菜 =>肉絲 => 青蔥



料都炒熟之後 , 再加入一包紮醬調味包進去拌炒 (調味包先拌水比較不會太濃稠)

最後把麵加入拌炒 , 太乾記得加一點熱水喔~~


這樣金門炒泡麵大致上完成囉 , 接著先拿出麵 , 準備炒蛋



不過我真的太餓了 , 香死了!! 先偷吃一點沒關係吧 ......超好吃!! 麵Q口感超豐富!



 
我想呈現的是炒嫩蛋的效果 , 所以我個人會先加入一些水與蛋攪和
這樣炒出來才會水嫩 ~加進熱鍋後要不停的攪動它



差不多如下圖這樣的狀態就關火 , 用餘熱來讓嫩蛋更收汁!


擺盤囉 !!



是的 , 一盤健康美味的金門炒泡麵 , 做法簡單, 成本便宜 , oh~絕對是個忘不了的好滋味!




ps . 大家知道金門炒泡麵用的就是維力炸醬麵嗎 ??? 就是就是!!!
       在此也附上部落客走訪的金門炒泡麵食記給大家看一下 (請點我)
      你去看和我做的也很像吧 !!





難得來一次 , 沒有這麼快就結束 , 才一道料理也太簡單了 ! 接著還有比較進階的泡麵料理喔!

接著是   維力開運彩蔬炸醬麵 (類似廣東炒麵)
因為麵要煮過後用油煎脆 , 再淋上勾芡蔬菜 , 所以就像是廣東炒麵一樣 
有趣吧!


材料如下圖 :


材料紹興酒以下可省略 , 主要還是以調味包即可完成!! 

開始第二道料理 ~



老師所備的料 ...美麗啊~




 我自己備的料....也不錯啊..

(泡麵一樣煮個兩分鐘 , 撈起不拌醬 !)


熱鍋熱油 (確實熱鍋熱油後再下麵煎)
下麵的時候...記住這個口角 "不要動!!"
很好 , 因為你亂鏟 , 麵就會爛掉...接著就黏鍋...
等待的同時 , 記得"鍋邊"可以隨時補充油 , 因為鍋邊比較容易沾鍋


下面是老師的作品

是不是乾淨俐落無懈可擊...果然是老師...




 好吧...第一次總是容易失誤 , 不就叫你不要亂動了嗎 = = ...就會變成我這種後果....



勝不驕敗不餒~~~~我們還有第二面要煎 , 絕對不能再度輕敵了!!!



第二面就成功了 , 還好還有一面能看...
接著就開始切材料喔 !!

一樣先炒紅蘿蔔 , 其他材料就慢慢加入 , 蝦仁和青江菜最後放 ,
 再加入一包調味醬拌炒 (味道可以隨時調 , 兩包就會很鹹了!)




最後加入高湯再用甘藷粉勾芡即可 (越濃越不會讓麵軟掉)







完成兩道料理真的好有成就感 , 多學了維力炸醬麵新吃法 , 以後怎麼吃都不會膩! 
這兩道我最喜歡的是金門炒泡麵 , 因為簡單又健康 !!
裡頭的蔬菜看個人喜好 , 隨時都可依個人口味所調整!
吃起來真的層次豐富極了 !
想吃宵夜來點變化 , 來碗炒麵最爽快啦

第二道的廣東炒麵 一開始的煎麵要使用很多油 , 雖然使用的是橄欖油
但真的用量不省喔...老實說我會覺得比較難清理
重點是調味要記得後試吃 , 不然勾芡下去就來不及
這道料理很端得上檯面 , 適合用來招待朋友 !


你也手癢了嗎? 趕快去補充你的維力炸醬麵吧 !!
別忘了 , 現在推出重量包 ! ! ! 

今天愛評網的活動真有趣~~
還有伴手禮 一人六包泡麵 , 回家可以好好試了~
 萬歲!




老實說 , 巧思廚藝教室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害我一直默默在看他們的課程

 
附上巧思廚藝官網 <請點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