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食譜】烤全雞 - 特簡單,罩得住全家!


這隻雞真的好大唷!!
由於今年年菜,我終於要上場了,我媽問我要負責哪幾道,我就說....雞好了!
因為我媽每年都做一樣的"雞湯",老實說真的很讓人吃不下,因為一定有火鍋,還有雞湯,
最後這一道一定是浪費掉的 (而且燉的雞肉越煮越老),
所以我要來幫我們家的老媽子換換新口味~



食材我就不多說,因為我都沒有照食譜......(大多是來自松露玫瑰的食譜加以改良),
首先,前一晚就要先把香料鹽均勻抹上,放入冰箱。
沒有香料鹽,就直接利用鹽巴及黑胡椒,這樣也會很完美!


接著準備一顆半的洋蔥,切片,墊底。



接著,要怎麼做,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就好~哇哈哈哈~~(慢慢說明)





因為好市多特價的檸檬,太多用不完,塞入。
(我記得我看過奧利佛上菜有塞過)
但先跟大家報告,烤完沒有檸檬香氣,或許可以不用多此一舉。




我的印象中,在別人的食譜裡有塞過蒜頭,但,最後其實也沒有很軟~
那這樣裡面還要塞東西嗎???(其實雞肚子裡我也一頭霧水)




在充滿著一頭霧水之下,我把沒剝皮的蒜頭隨意地擺在烤盤上,
這個就真的一定要擺 (最後見真章)




預熱 

180度 全火 2 hr  

我媽買的雞是仿仔雞,我覺得他比肉雞難熟一點,
原食譜是寫1.5hr,切開雞腿發現有點血水~
上面我有先幫他蓋上白布....
呸呸~黑白講,是為他蓋上一張烘焙紙或鋁箔紙,避免上端過於老化或焦化



約莫40分鐘後,就可以把上面的紙拿掉。



時間匆匆飛逝,兩個鐘頭很快就在準備其他年菜就過去了~~
此時,一隻金黃的雞~~完成啦!!!

記得,此時要靜置5-10分鐘 
因為我也是新手一枚,所以照做無誤!(先吞吞你的口水吧~)



靜置的同時,剛好是拍一些照片的好時機啦!!!
你說說看有什麼食物可以這麼有耐心給我拍的,每次拍完再吃都冷了呀>"<





ya,切開雞肉真的是.....雞汁四溢~~人人都爭著要吃呢!!
這次使用仿仔雞,原本以為會比較容易硬掉,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也很新嫩多汁,連雞胸的部位都不會乾柴,
全部的雞肉大家都很喜歡,尤其搭配著下面焦甜的洋蔥,
還有熟軟的大蒜,這樣的風味更是棒喔!!




今天的烤雞,全家人都很滿意,而且這樣烤的方式,比起往年燉雞湯有銷路多了!

而且烤雞步驟很少,幾乎就是懶人料理,準備一下,就可以放在烤箱去準備其他菜色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