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食譜】燉補雞湯 - 溫補不躁熱、趁著秋天進補去。 王大夫一條根燉紅棗雞湯 、一條根茶,快請王大夫來照顧全家人的身體吧!


金門特產多多,每次除了貢糖之外,大家還會買一條根商品,
可以說是金門特產之一,手邊收到了一些藥膳包還有茶包,趁著秋天開始轉涼,先來燉一鍋。
秋季先讓身體打好基礎 到了要冬至進補的時候,藥膳燉補才會有加乘效果喔!








其實還記得以前讀書時,媽媽在家都會用電鍋燉一鍋香噴噴的藥膳雞湯給全家吃,
黑嚕嚕的湯喝起來甚是甘甜,小時候老是跟大家爭雞翅,我媽總是會把雞翅留給我,
燉補的雞肉其實沒有那麼好吃,因為時間燉久了,雞肉也老了,所以大家都愛喝那一鍋湯,
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個觀念,就覺得天氣轉涼了,也該燉個藥膳雞湯來讓另一半補補身體了,燉補吃補,這還真是台灣人的最愛呀!

像金門最有名的王大夫一條根就有出這種食補藥膳包,
你也不用到中藥房配中藥,直接上網訂購就可以了,也不用跑去金門 XD
這樣一包大概一百出頭的價錢,就可以燉一整鍋的雞湯,
省去購買藥膳包的時間,可以輕鬆些 ^^


燉補的方法也很簡單,像我媽就是用電鍋,那我為了拍照好看,直接用湯鍋也可以。
湯鍋中加入約2000CC的水、丟入適量的紅棗、王大夫一條根御膳食補包煮滾,
再丟入雞肉悶煮個40分鐘,最後再倒入一些米酒提味。

 (我直接使用好市多無骨雞腿排一包,不過我覺得有骨頭的雞肉更為適合。)


悶煮一段時間後,記得掀鍋撈除上面雜質和油,這樣燉補的湯才會清澈乾淨。
四十分鐘後,超級無敵香的燉補湯就完成囉!!!
無比簡單的做法,卻能讓全家人暖胃又暖心!!





♦♦♦王大夫一條根御膳食補,可滋補強身,增強體力、可以精神旺盛,產後孕婦或發育中的小孩,及長年酸痛者都是很好的進補產品,溫補又不躁熱!♦♦♦


如果第二次吃不完,要放入電鍋加熱,可以先將王大夫一條根藥膳包撈起,
以免燉的太濃或是破掉。



因為我們主要是要喝雞湯藥膳,所以鹽巴只加了一點點提味,
我用鹽度劑甚至是測試不出鹽分,這樣喝下去的湯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大家就少加鹽巴喔~



另外我還有王大夫一條根茶!! YAYA (不含咖啡因)
說到這種草藥曬乾製成茶,我就想到我男友的阿婆(客家人稱呼奶奶的叫法),
我們當時住在苗栗阿婆的老家,阿婆都會去外面採一些草藥拿去曬,
然後煮成一鍋黑媽媽的草藥湯給我們喝 (窩的媽呀~~ 我壓根不太敢喝,她老是說可以降血壓、清血管等等之類),但我真的不敢喝ㄟ XD 有一次有喝了一口,的確就是草藥味,但真的太黑了啦~~~


現在你看下面這個,人家王大夫一條根也是草藥類食品,做成茶包就方便多了>"<
就不用在那熬來熬去...........................




王大夫一條根茶喝起來是輕爽的草藥味,搭配個紅棗(切開)一起泡,可以增加甜度還有香氣,
如果你是上班族,最方便就是拿個保溫瓶,直接把茶包和紅棗一起通通丟進去悶泡個3分鐘就可以囉!!還可以續泡,冷了也可以喝喔~





喜歡利用藥膳來保養自己身體的朋友,記得要挑選有保障的,不然泡的草藥要是一些
濫竽充數可傷身了,希望大家到秋天開始要多多保養自己的身體,多多愛自己喔!!

我個人倒是覺得這個超適合送給長輩,天氣轉涼一定要請長輩們好好留意身體健康 ^^


 【王大夫一條根】







1 則留言 :

  1. 最近的天氣正好很適合燉補養生,可以買一包來試試看。

    其實重點是方便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