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食譜】無水蕃茄紅酒燉牛肉 - 濃稠湯汁風味更明顯。Boeuf Bourguignon (好市多牛肋條料理)-鑄鐵鍋料理


這一次我們把無水蕃茄燉牛肉(<上次食譜)再進階到一個層次!!
剛好在大潤發看到紅酒大特賣,說什麼也要扛個幾罐回家,
所以這一次要加入紅酒,試著把味道變得更濃厚些,
外面的紅酒燉牛肉,一道至少$280起跳,是不是覺得吃不夠XD
今天,燉一鍋,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食材:
我忘了寫還有"麵粉"  (高中低筋都可以!)


做法:







那一天突如其來的想法就做了這一道美味料理,到了隔天味道變得更濃稠,湯汁也是更濃厚,不管你要配飯,或是跟上次一樣搭配麵包,我這次是在家吃早午餐的觀念,直接搭配抓餅和荷包蛋。

隔天晚上我把造型義大利麵燙熟加進湯汁中  (料都吃光了,剩湯汁),又是一個優秀的餐廳菜!

比起上次的無水蕃茄燉牛肉 味道更餐廳一點(我更愛放紅酒的一些),幾乎就是餐廳會賣的那種感覺了,自己在家燉料理非常的療癒,看著原本一滴水都沒有的乾鍋,加入了蕃茄悶煮,頓時產生了湯水,多加了紅酒,增添了湯汁的深度,而且沒有酒精,揮發掉都只剩下香甜。 深夜裡,你也愛自己一個人站在廚房做料理嗎? 我滿愛的~~ 很安靜,很享受。


ps.如果你不是用鑄鐵鍋,那麼一定要小心底部燒焦!! 記得加點水或高湯 (無水純適用鑄鐵鍋。)




【無水蕃茄紅酒燉牛肉】<<歡迎分享食譜、分享幸福圖/文/影音: Penny's House*網誌版本:http://goo.gl/87cgv7 ( #看影片請先按右下HD)原來餐廳賣的料理這麼簡單!!在外吃不過癮,自己來一鍋!...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5月12日



延伸閱讀:

牛肋條四款基礎料理食譜

以下是我這次在好市多買的牛肋條所做出來的四個料理。
請點以下連結可導入食譜。




加入我的 ‎Line‬,可以收到Penny即時的最新訊息也可以隨時互動。
Welcome!

 ★http://line.me/ti/p/%40yhf0193p (用手機line點取) 
★ 官方Line ID:@yhf0193p


3 則留言 :

  1. 請問是用中火或小火燉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火就可以囉!!! ^^
      無水料理都最好用小火~

      刪除
  2. 應該說一開始炒菜炒肉都用中火,等到悶煮才轉小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