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8曼谷自由行 - 夜騎行程分享:漫遊鄭王廟、臥佛寺、大王宮、帕空花市、泰國道地晚餐


  • 4小時的騎行,湄南河、黎明寺(鄭王廟)然後輪渡去大王宮、玉佛寺以及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卧佛寺
  • 逛泰國本地人常去的孔山集市,珠寶首飾,衣物和各種小巧可愛的女士用品應有盡有
  • 吃地道的泰國晚餐,導遊詳細解說每道菜的做法與起源
  • 逛整個東南亞最大的花市之一帕空花市,鮮花種類繁多,花香令人流連忘返


上面的行程是這樣寫的,不過實際上會依照當天的騎乘時間做調整。所以下面是我所記錄的夜騎景點與心得。(全程英文導覽)

今天的集合地點是在喜來登酒店大廳,一開始跟朋友越等越奇怪,因為好像都沒看到其他的團友集合!時間到了,看到身著橘背心的工作人員出現了! 沒想到....今天我們一行人只有我們兩人報名,啊哈哈哈哈哈~太爽快了XD (雖然說這樣也是有點緊張啦!因為全程英文我怕我聽到空....)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一開始在KLOOK看到這個行程我就非常的心動!主要喜歡兩個點,一個是晚上騎車不怕曬,第二點則是想透過自行車深入當地,感受一些觀光客難以體驗的事物。 這一次的體驗對我們來說是很超值的,而且晚上的景色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艷,原來臥佛寺的晚上可以美成這樣。


騎上我們的自行車,一路上有兩位男士陪同,一前一後的照顧我們,一路上的速度是還可以接受的,真的是穿越大街小巷,還要去搭船唷!!這趟行程就搭了兩趟船~



傍晚的景色真的很不一樣,而且徐徐的微風吹來,整個太舒服了!
一開始我們到達一個中國式建築,總共有8層樓,好奇心很重的我們真的爬到了頂樓!

領隊Amm說大多接待的是歐美團,所以他們對於中國寺廟的歷史會非常好奇~
(我們應該是看多了,常見就不覺得稀奇)





樓上的景色一覽無遺啊!
而且寺廟裡面真的很乾淨唷~ 我們都需要赤腳進寺廟。




接著Amm帶我們去一個在地人的小市集,剛好是晚餐時刻,他帶我們來看當地人逛的市場,來到泰國常常看到這種攤子上打包一包一包的食物,大家都會買個幾袋再買白飯回家就是一餐,導覽人員說他們通常回家都很少煮飯,大多都是買外食居多~~





這裡非常常見這樣的烤魚,一尾都不會很貴也好吃喔!!




Klook.com

逛完小市場之後,我們漫遊湄南河邊,在旁邊看著對岸的夜景,瞬間天都黑了呀!
有一點高雄愛河的感覺XD




遠方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
晚上騎車真的是優點多多!!!天氣舒服的不得了!



另外還到了一個天主堂,Amm也跟我們講解了泰國人其實大多還是信仰佛教等等的故事,但因為我英文不是很厲害講太深奧的歷史我真的也是聽不懂。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做點泰國歷史的功課來這裡自我吸收,哈哈。




Klook.com 接下來我們就騎到了鄭王廟!

黎明寺,又稱作曉廟、鄭王寺或鄭王廟,是泰國首都曼谷市曼谷艾縣「血脈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它的全名為 วัดอรุณราชวราราม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 它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位於湄南河支流昭披耶河西畔的吞武里區。





兩人包下整趟行程真的是........大賺特賺了。
因為Amm也喜歡攝影,當天剛好是滿月,所以他就拿著我的相機拍攝了當天的滿月!
哇 (我真不知道我的相機可以拍到如此清晰的月亮!)




結束完鄭王廟之後,我們準備要到對岸去臥佛寺和大王宮啦~
在這之前,我們要先騎去吃飯!!
這是一家當地人來的餐廳,幾乎沒有觀光客,一般交通也不好到達,應該說就不是在觀光景點附近的餐廳,價錢很便宜,餐點也是道地~


餐廳: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อยุธยา "ลุง"
google圖片連結 (更多)



這是我們的導覽人員 Amm,非常的客氣也非常照顧我們!!


紅咖哩雞肉炸蛋


綠咖哩/蝦醬空心菜


糖醋排骨





吃飽之後,我們要前進到對岸的臥佛寺和大王宮





我只能說臥佛寺這裡的夜景...........美呆了。
讓大家靜靜欣賞吧! 我再次看照片都覺得美到不要不要的,自己來過更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Klook.com



好多的佛祖,為什麼都是一樣的手勢呢?
Amm跟我們說是因為我們位於湄南河兩旁,這是為了阻擋洪水的手勢,也是代表阻絕厄運。
(只能說希望我的破英文有聽懂,講錯請見諒了)




Klook.com



還有做瑜伽的雕像!!!! 大家在這裡學習瑜伽也是滿有趣的~








最後的最後了!!哇!!很晚了其實!
我們到達了24小時的花市!應該就是行程上所寫的帕空花市,因為曼谷到處都需要花!花獻佛代表尊敬,他們非常的虔誠,所以很常買花~




花都可以串接成超級多款式,真的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上面是荷花吧!他們會把荷花折成一朵一朵盛開的花朵耶!!
看下面~~~


一朵朵未盛開的荷花會變成這個樣子!!!
可愛吧~~我真是嚇壞了,這個真的是手摺的喔~~



一連串的夜騎行程,到家真的可以好好睡一覺,我們回到家都還對這行程驚呼不可思議,因為真的是太辛苦了!!這樣一個人也才收$1500左右的價錢,其實很耗他們的體力的,非常感謝,也非常慶幸自己選到這樣的曼谷道地體驗行程,我們騎自行車穿越大街小巷,穿越超多人家門口,路沒有很好奇,但也不會到窒礙難行,就是稍微留意小心即可,非常有趣也很特別的行程,這個行程絕對是一般人無法深入的行程啦!你自己來騎就知道有多小巷了,哈哈! 非常推薦! 

延伸閱讀:

2018 曼谷六天行程表出爐!!!SPA+廚藝課+水上市場+曼谷夜騎

2018泰國曼谷自由行 - Sompong 泰式料理烹飪課,好吃好學好超值啊!!!

2018曼谷自由行 - 夜騎行程分享:漫遊鄭王廟、臥佛寺、大王宮、帕空花市、泰國道地晚餐


Klook.com
Klook.c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