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牠們與我

在某一年的九月~帶回來兩個可愛的孩子


他們才剛斷母奶


第一次當媽媽的感覺很特別


突然變得很有責任感


他們長的好快~


從原本一個手掌大的他們


變成現在這個嚇死人的體型


呵,說來這轉變實在很大~


他們小時候,聽醫生說,還沒三個月不能帶出去喔!!!


所以我就乖乖的讓他們封閉在家


沒讓他們與外界接觸


有一次我偷偷抱著Oreo,先走出去散步,忽然間被巷子口的小白叫聲給嚇到


整個人ㄘㄨㄚˋ了一下,


還有一次,我抱他在很高的電腦椅上...


祐子說..不要讓牠掉下來喔!!...剛說完,他就掉下來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糊塗,導致現在他很神經質的個性........


牠像個傻蛋,又不愛動.........




****





Doggy像是老大~從小到大總是比較不怕人


我們比較喜歡帶著他去旅遊~他陪著我們,坐著摩托車,


一起從台北到過南投


還有去過烏來,還有竹仔湖~~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


他是一位非常愛撒嬌的哥哥,我每次說~來抱抱!


他會立刻把牠的前腳放在我的大腿上


似乎說著~媽媽快抱我~~


可是越長越大,我已經抱不動牠了


所以我總是坐在地上,說抱抱


牠就會上來我的腿上坐著,


牠真的就像隻大哥,很獨立,很會照顧大家


其他的狗狗都比較喜歡跟牠玩


不像Oreo,其他狗狗都被牠兇過.........


而且牠很愛奔跑~~~總是跑第一,


牠也最聰明,因為放出去就知道不要回家~


叫都叫不回來> <




******




人家都說,女兒最貼心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女兒真的好貼心


只要我在,任何人都搶不走牠


因為牠只會跟我在一起~


只要我一回家~不管牠原本在誰的懷裡,立刻就會先奔到我這


而且一直跳一直跳~


我知道牠在說...先抱我先抱我!!!!!!!!


直到我抱了牠~和她說說話,牠才會比較安靜


我女兒很聽話,最討喜,也因為牠小


所以我常帶著牠亂跑趴


牠是大家的開心果~


又要再抱怨一次


我帶著牠在東區頂呱瓜的十字路口等紅燈


大家都說好可愛~~好可愛~~


居然有個其貌不揚妝化很濃的年輕老女人...


用斜眼看著Monica說"哀一ㄜˊ ",超不屑


我從那時候記恨到現在,我想她一定沒有一顆很善良的心


所以她的人生大概也毀了一半~哀~替你感到難過!


Monica雖然毛一直退色~漸漸混入灰貴賓系列


但我還是愛牠~愛牠的天真和撒嬌




*****



接下來還有一隻讓我更意想不到的孩子出現...


我真的沒想到會出現他


天啊~就跟真實的小孩一樣


莫名的出現..


他是我們年紀最小


但是體型已經是最大的Money


雖然他的虎斑顏色很不討喜


但我們很愛牠


他從小就和Monica生活在一起(在台中)


從小就學習姊姊的所有動作


例如...回到家,他會學Monica一直跳~直到我真的抱住了他!


但.....他現在是孩子們最大的一隻了!!!!


他撲上來我都快倒了~~~


這次大拇指撞門流血事件也是因為他撲我..


這個孩子最小,我們也最忙~


很少時間訓練牠


所以牠有點瘋狂,


牠很膽小


會對著別人吠叫


我從沒看牠攻擊過人


牠會叫是因為在我家...鄰居看到大狗追會害怕


所以很多人拿著棍子或任何的武器想對付牠


牠養成了自我防衛的吠叫習慣!


很心疼,因為狗的本意都是好的


原本牠只想和人玩~牠的方式就是追著你~請你跟牠玩


但因為體型和外表沒有那麼討喜


所以常常會嚇著人


我們也沒有空下來好好的教育牠的行為


我覺得我們也疏忽了


關於這點讓我很自責


我從來沒看過牠咬人


牠真的只想和你玩


只要你摸摸牠的頭


牠會立刻和你撒嬌~


Money~希望以後你會懂與人的相處模式~


大家以後看到牠要摸摸牠,不要被牠的外表給嚇著了


雖然牠很醜,可是牠很溫柔~~




*****



這世界上,有誰會讓人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


有誰會讓你覺得你很受重視?


還有誰不在乎你多富有或貧窮?


他永遠只在乎你一位


天天~~~守護著你


我想,狗狗真的是人類最最忠心的夥伴


他永遠都會愛著你,永遠不會變


這點,比人還了不起!


但是,...愛,總是不可能永遠存在


他們的壽命總是比我們還短暫~


或許,當我孩子國小快畢業,


我就快失去他們了


天知道,那時候我是會多痛苦


god,我現在想到就覺得要好好珍惜和牠們在一起的每一刻~


天殺的,世界上還有這麼多變態的虐待動物者


發揮我的小小影響力


希望可以影響到看我網誌的你~


我們一起愛護動物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