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動手做〕巧克力核桃餅乾 - 烤餅乾的香氣最讓人感到幸福






 

跟著Penny一起說:"烹飪真的好簡單!!" 是的,又要來一個簡單的DIY了~因為,難的我也不會做。

可能是聖誕節要到了,老是想做一些西方的食物,要是要辦趴踢的朋友,餅乾可是一個好零嘴喔!



 

食材有: 奶油(室溫軟化) 135g、白砂糖120g、鹽 一小搓、

 蛋一顆、低筋麵粉240g、可可粉30g、核桃仁100g。






步驟: 1.將室溫軟化的奶油拌上砂糖拌鬆






2.拌入蛋打勻融合!需要一點時間。











3.加入過篩的麵粉及可可粉然後拌到融合 

 







4.加入核桃 (我有稍微壓過,因為我有些要用手捏形狀,太大顆很尷尬)

 






5.大家有烘焙紙可以用來塑形,最後鋪在烤盤。

 要是沒有,就像我一樣用保鮮膜也可!

 這樣一條就可以包著丟進冷凍庫保存。

 






下圖是我自己塑形,這樣感覺比較有 "手工" 的感覺。

原本都想捏成愛心,但實在是沒這美國時間....

送進烤箱,150-180度,烤至少5分鐘,

 如果翻面還有點深巧克力色(濕濕的感覺),就繼續烤!








下圖顏色就是烤過的顏色,變得比較淡,看起來乾爽~

 




 

嘿嘿!!還是有捏個愛心三八一下,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烤餅乾~獻給你們~ 



 














食譜來自【Davis玩生活】




今天Penny是直接嘗試【肉桂焦糖核桃】+【巧克力核桃餅乾】

這樣下午的時間很充實,很有趣!

突然覺得自己變得有點兒優秀,

雖然沒特別的技巧,但至少我完成了一份成品,還是得要拍拍手鼓勵一下!

最後還請大家別忘了給的讚和推,希望大家喜歡下廚,很好玩很有成就感!





想找Penny請點下圖吧!
 




 








想找其他食譜可以到食譜牆 ,或是留言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