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動手做〕巧克力核桃餅乾 - 烤餅乾的香氣最讓人感到幸福






 

跟著Penny一起說:"烹飪真的好簡單!!" 是的,又要來一個簡單的DIY了~因為,難的我也不會做。

可能是聖誕節要到了,老是想做一些西方的食物,要是要辦趴踢的朋友,餅乾可是一個好零嘴喔!



 

食材有: 奶油(室溫軟化) 135g、白砂糖120g、鹽 一小搓、

 蛋一顆、低筋麵粉240g、可可粉30g、核桃仁100g。






步驟: 1.將室溫軟化的奶油拌上砂糖拌鬆






2.拌入蛋打勻融合!需要一點時間。











3.加入過篩的麵粉及可可粉然後拌到融合 

 







4.加入核桃 (我有稍微壓過,因為我有些要用手捏形狀,太大顆很尷尬)

 






5.大家有烘焙紙可以用來塑形,最後鋪在烤盤。

 要是沒有,就像我一樣用保鮮膜也可!

 這樣一條就可以包著丟進冷凍庫保存。

 






下圖是我自己塑形,這樣感覺比較有 "手工" 的感覺。

原本都想捏成愛心,但實在是沒這美國時間....

送進烤箱,150-180度,烤至少5分鐘,

 如果翻面還有點深巧克力色(濕濕的感覺),就繼續烤!








下圖顏色就是烤過的顏色,變得比較淡,看起來乾爽~

 




 

嘿嘿!!還是有捏個愛心三八一下,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烤餅乾~獻給你們~ 



 














食譜來自【Davis玩生活】




今天Penny是直接嘗試【肉桂焦糖核桃】+【巧克力核桃餅乾】

這樣下午的時間很充實,很有趣!

突然覺得自己變得有點兒優秀,

雖然沒特別的技巧,但至少我完成了一份成品,還是得要拍拍手鼓勵一下!

最後還請大家別忘了給的讚和推,希望大家喜歡下廚,很好玩很有成就感!





想找Penny請點下圖吧!
 




 








想找其他食譜可以到食譜牆 ,或是留言問我。

















































































12 則留言 :

  1. 推+讚
    一點都不簡單好不好XD
    看起來明明超難的!!哈哈哈哈
    我可不可以直接去你家吃就好(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哀呀~這只需要打蛋器!! 還有你的手~~其他都不需要打發或是模型,超容易的!!是想偷懶嗎?嘿嘿~~~做人的媳婦兒不能這樣啦!

      刪除
  2. 小涼推^^

    這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唷

    光那些材料我看了 就一個頭兩各大>'<

    可penny真的手巧 人又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了,我敗給懶鬼了~~你妳你....

      刪除
  3. 第一次烤餅乾就上手~~是想嚇唬誰
    週末要來做PENNY的蛋塔試試~~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掌聲鼓勵!!非常棒!!祝您一路順心~需要點耐心就是~~記得蛋汁五分滿!!!!

      刪除
  4. 餅乾看來好好吃..
    自己作的特色就是料都用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重點是也不會添加一些不健康的成分:)

      刪除
  5. 哇第一次逛到你們家看到有好多食譜
    整個很high!!!!已經把你加到我的最愛囉: )
    請多多指教
    還有教學很清楚呢 這樣做起來應該就不難了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也是新手呢!!大家一起交流啊~~~

      刪除
  6. 推推~
    我也好久沒有做餅乾了耶~
    不過我每次都做很簡單的口味!
    下次也要來做做看巧克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其實餅乾還滿簡單的,就要備料而已: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