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回憶起小時候

不曉得為什麼從國小有印象以來

一直深受老師的疼愛



****


我讀的小學,是"文武國小"

是在鄉下的一所小小小學

以前一個年級只有一班

所以,一到六年級呢,全校總共六班!

夠精簡了吧!

還記得第一次上小學有點緊張

放學時,所有的小一都到升旗台上

操場排好放學隊伍

老師說,台上的小朋友,如果是你的鄰居


請上台帶他排進你的隊伍

呼~好險我還有住隔壁的表姊,當時覺得超安心!好險有他來領我下台!!哈



 ****



自我有印象以來,

我一直都是模範生....小一到小六吧 ....

可能是因為我的排名都在前三名

這種小學校的名次真得很好得~

我還記得我以前,

常被老師誇獎!!

印象最深刻的是,

"你們以後造句不要抄自修!!你們看看佩縈(我的名字),她的每個造句都是自己造的,學學她~"


呵呵,當時內心歡欣鼓舞啊~~~所以老師呀!要發自內心的從小讚美學生!!

我可是記到現在呢!

以前很愛造句,因為我的腦袋創造力很好,我喜歡發揮創意!

我以前最喜歡美勞課!因為可以動手做很多東西~而且我喜歡和別人不一樣,我都要做到最好!

但是,我很不擅長畫圖,就是憑空畫圖..你懂....就是一張白紙要畫出東西來...

我媽帶我妹和我一起去上美術課(私人老師的補習班)

當時很小..小學四年級..

印象超深刻!中年男老師,播著電視,裡頭是相撲再打來打去

今天繪畫主題,就是畫出相撲活動!

我傻眼好久

我根本就...無從下手....

ㄟ!老師~~        我第一天ㄟ!!!

不像我妹,很有畫圖細胞,隨便都畫出來(難怪一路從美術班走來...)

當下,老師來教我畫

但很窘!因為以前我都第一名!樣樣強!!!忽然來個很不習慣並且我不會的東西

我哭了...............................  yes..當場哭

那個補習班我只去一次!(但是我從高中之後,漸漸漸漸...開始會從空白開始構圖)


 
****

 接著還有很窘的事情在我的小六發生


當時要選什麼"全校"模範生,然後我們班的代表是我

有天我生病,吃了藥,因為對阿斯匹靈過敏,所以吃完隔天眼睛都腫起來...

根本就看不到什麼黑眼球,很嚴重的那種...

隔天,要拍模範生照片...(窘的心態...非同小可!!)

因為我熊貓眼的照片會被放在....全校的布告欄 !....超想哭的啊 ........


模糊印象裡,是被拍了沒錯,並且看到照片很醜 


最後應該是用我上次模範生的照片來代替,

謝謝你啦老師!


****

這一段我要談最有感覺的一個男孩!

他的名字叫做"張俊瑋"

外表白白淨淨,話不多,家庭當時給我的感覺很富裕!

他有一個仙女媽媽,來自越南,還有一位仙女姊姊,大我們一歲

姊姊曾經在我沒帶錢的時候請我喝了一包福利社的飲料

所以在我心上,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仙女,我因此崇拜她!!

小時候的座位很常和俊瑋做一起

不外乎中間要畫條線,說超過要罰錢啦...吵嘴沒少過

但他的話真的很少!!

他很可愛,他知道我喜歡美少女戰士

所以他會帶一些美少女戰士的卡片送我,沒說什麼,就會默默給我

在當時的我,其實是非常開心的,因為只有我才有!!

相處的感覺很微妙!老實說不是什麼心動...而是有種很好的朋友的感覺

當時感覺沒那麼濃烈

因為小時候被疼慣了

長大後回憶起小時候

忽然發現他在我的回憶裡站有一席份量

當我回家的路上一定會經過他家

我每次每次都會想起他!

可是好像搬家了,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看過他

對他的印象是停留在國小的,連國中我都沒什麼回憶

長大後最想找的國小同學,其中一個就是他..

希望你不要變得太出乎我意料,最好是維持你的白淨小生出現在我面前~~

請大家幫我尋找他好嗎!!


****

在小學還有一個趣事

小學有一學期我沒訂便當

我走回家吃飯,回到家,我發現都沒有人在家ㄟ!!!

怎麼沒人準備我的午餐!!

我去廚房拿出一碗泡麵,我打開泡麵放好調味料,拿去飲水機沖水時

...........我哭了...........................

因為,我覺得我好可憐喔~~怎麼沒人疼!!居然落到一個人吃泡麵的下場

雖然長大後對泡麵已經喪失這種感覺的,不過當我看到有人一個人吃泡麵

我還是會替他默默難過.....呵

有夠北七的一段回憶


這些...在在的表示出,我以前很受人疼的,我是全班的驕傲,是老師的驕傲,是爸媽心中的寶~

我無法忍受不被關愛以及輸的感覺!!

我想,這是從小就有的觀念,深植我心中!

所以我現在,其實還是無法忍受不被關愛以及輸的感覺!!
 
 

這一段,很久遠,也很少談的回憶

分享在這裡!

希望也能激發出一些你們自己的回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