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NEW 台中鰻魚飯專賣店新開幕 - 外銷日本的最高等級青口鰻就在〈大江戶町鰻屋〉!不用飛到日本,一樣品質一樣高等享受!


台中〈大江戶町鰻屋〉這家對我而言,鰻魚真的太美味了,又嫩又香,價格還是平民價很親民呀!喜歡店家使用的盤器都是正統的日本器皿,整體一個套餐不管是味覺或是視覺都相當享受!當然吃完一頓高級鰻魚料理都不會覺得荷包扁得太快!台中真的相當氣派,這一間超像日本歌舞伎表演場地,整個超級大間,中間的料理台的部分就像是舞台,如果你也愛去日本品嚐鰻魚飯,那真的可以省一下機票錢,直接搭高鐵到台中吃一頓吧!

註:江戶(日語:江戸/えど Edo )是日本東京之舊稱,特別是指江戶時代的東京。

✨江戶美食四大天王,四大天王你可知道是什麼?
它們分別是「鰻魚、壽司、天麩羅、蕎麥麵」


大江戶町鰻屋 | FB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2樓
電話:04-2473-7711 (試賣期間須先預約)
9/30正式開幕




老闆瞬間拿出一本『鰻魚料理聖經』,他說他可是親自研究過非常多的鰻魚料理細節,我沒想到一家店的老闆自己不是廚師卻也為了鰻魚而大費周章研究,這個精神真的是讓人敬佩,在我看來,願意在自己家的料理下功夫的人,做出來的餐點也是很用心的。




大江戶町鰻屋最主要的商品當然就是鰻魚!!
「大江戶町鰻や」選用外銷日本頂級青口活鰻作為料理,所謂「青口」專指養到約一年的大小,背部深青而腹部雪白的上等鰻魚,此時口感最為肥嫩,並且刺少,特別適宜做鰻魚飯。

通常台灣都外銷到日本,其實在台灣本土很難可以吃到青口活鰻,青口活鰻的等級高,而且肉質細嫩,大江戶町鰻屋也宣稱絕不使用老鰻,因為老鰻的肉質較硬,要用就要用最好的,所以台中的朋友真有福氣了!!直接在台中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鰻魚飯!!!


(上為官方粉專影片貼文)








店內整體風格就是超傳統的日本風味,一進入到店裡,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江戶時期風格,穿著和服在這裡走來走去都不讓人覺得突兀,如果有需要電視劇要外拍日本傳統風格,感覺這裡再適合不過了!! (這裡保證也會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在網路上看到明報的這張照片,就是在殺鰻魚的畫面,這簡單平凡的紀錄也見證了江戶的日常美食!


此圖為鰻魚骨,剔除鰻魚肉的魚骨,清除完血水,留下完整的鰻魚骨,部分除了用來熬煮醬汁,一部分經過油炸之後還可變成美味的鰻魚骨零食!在大江戶町鰻屋就可以品嚐得到。

〈大江戶町鰻屋〉烤鰻魚是直接採用現殺鰻魚,沒有經過蒸而是直接用炭火烤鰻魚,用炭火烤出來的鰻魚,比起電烤箱烤的,自然是多了一股炭香!品質好的新鮮鰻魚是不用多經過蒸的手續,直接炭烤更可以品嚐到烤過鰻魚的油香+炭香!





醬汁基本以醬油、味醂、冰糖、清酒為主材料,但因每家調配的比例不同,熬製時的方法、添加的食材不同,口味上也就各異其趣。像是〈大江戶町鰻屋〉就還特別加入燒烤過的魚骨熬醬汁,所以風味更加濃厚。


接下來我們就跟著名偵探柯南裡的元太一起開動吧!!!
說到愛吃鰻魚的人,你怎麼能錯過這號人物(嘻嘻)。






通常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就應該知道鰻魚飯在日本是不便宜的,一份基本也要台幣千元以上,到底跟日本一樣品質的青口活鰻,在台中的〈大江戶町鰻屋〉到底幾多錢?!



鰻魚桶三吃 NT$690 (雙人) 

鰻魚桶三吃 NT$690 (雙人) ,來自名古屋的鰻魚三吃:直接品嚐鰻魚飯、加上蔥花和現磨芥末(現場是磨好的唷)、茶泡飯。另外還提供了現磨芝麻和溫泉蛋可以增添不同的美味度唷!這一款我個人覺得滿物超所值的,一人也才三百多很划算!





溫玉蔥花鰻魚丼 NT$330
溫玉蔥花鰻魚丼 NT$330,一碗滿滿的蔥花加上現烤鰻魚和溫泉蛋,這個畫面簡直讓人受不了!!!將溫泉蛋的蛋黃劃破,拌上蔥花和烤鰻魚,愛吃蔥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




蒲燒鰻魚石鍋拌飯 NT$450
蒲燒鰻魚石鍋拌飯 NT$450,因為香味太誘人,還有鍋巴在呼喊我,所以我直接毫不猶豫地點的這一鍋!!!(話說每一份都馬很吸引我,其實我猶豫超久,哈哈哈),這一鍋是韓國和日本的混血菜色,原本韓國的石鍋拌飯是加上紅通通的辣醬,在這裡則是用蒲燒鰻的醬汁取代辣醬,所以這一個石鍋拌飯並不會辣,不過加上韓國泡菜的滋味真好吃,不過建議大家先吃幾塊蒲燒鰻的原味,以免拌在一起容易碎掉。(不然就先把鰻魚給挑起來放一旁,拌好飯再放入也不錯。)









夢幻玉子燒鰻丼 NT$330

夢幻玉子燒鰻丼 NT$330,這一份頗可愛,因為它一上桌就就只會看到一張金黃的蛋皮蓋著這一碗鰻魚飯!!因為在日本的鰻魚玉子燒也很盛行,改變一下作法,把玉子燒變成一張柔軟的蛋皮覆蓋在上方~







蒲燒鰻魚 /NT$300 (小)、NT$390 (大)

蒲燒鰻魚 /NT$300 (小)、NT$390 (大),這一款就是大家最常在外面可以看到的基本鰻魚飯樣式,飯上鋪了一些海苔絲,放上剛烤好的蒲燒鰻魚~趁著熱騰騰大口享用!

額外補充:不分切的鰻魚是這裡鰻重的特色!食材好、烤功好才敢秀出不分切的呈現唷~






極上黃金青口鰻重(5P)NT$590

極上黃金青口鰻重(5P)NT$590,主要與蒲燒鰻魚不同的地方,是採用了一公斤5P的青口活鰻,整條不分切以龍眼木炭烤而成!所以這是一整尾的青口鰻唷!!!!(很厲害的意思!!)






夢幻鰻魚蒸籠飯 NT$450

夢幻鰻魚蒸籠飯 NT$450,這一份我個人也很想試試看!!因為搭配著柔軟的蛋絲,烤好的鰻魚再次進蒸籠加熱,想必可以有更柔軟的口感!!! (決定下次有機會去就點這個!)




接下來一些單點系列給大家參考



白燒鰻重,簡單的碳烤,不加蒲燒醬汁,頂級的青口活鰻直接白燒完全經得起考驗,一樣柔軟、一樣沒腥味、充滿炭香,簡單的鰻魚美好~




鰻魚骨,烘乾之後再經過油炸,剛入口的鰻魚骨立刻就可以聽到喀滋喀滋的聲音,此時點一杯啤酒再適合不過了!!!!!第一次吃魚骨吃得這麼津津有味~






鰻魚宇治茶麵捲
這一份料理超級特別,外層是用了海苔還有蛋皮,裡頭不是米飯,而是宇治抹茶的蕎麥麵!再加上鰻魚和厚蛋燒,簡單的高雅風味沾些清爽醬汁,這一份我一個人就嚐了三塊!







鰻魚麻糬五福燒

特別運用大阪燒的概念,不過裡面有加入QQ麻糬!!!增添了厚實Q彈的口感,一群人點來分食很不錯,我喜歡這種日本小吃風~~








橫綱鰻重 五人份 NT$1,980

橫綱鰻重應該是近期媒體報導的新寵兒,因為真的太吸睛了!!五人份的鰻魚飯聚集在一個大飯桶裡真的太驚人!!! 那天端了一下也感受到這沈甸甸的重量。裡面總共有四尾青口鰻魚,裡頭有蒲燒和白燒兩款風味的鰻魚,大家一起分享通通吃得到~~





尼看看下圖,五人份和兩人份的差別~~哈哈哈!



大江戶町鰻屋 | FB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2樓
電話:04-2473-7711 (試賣期間須先預約)
9/30正式開幕



✨延伸閱讀:

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






本文與大江戶町鰻屋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