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竹北美食】爆師傅爌肉飯/豬血湯 台中后里傳統美食小吃(附菜單)


吃到這裡的菜,我都瞬間有點想家了。
這裡的老闆很年輕,大約才26左右,理著一個小平頭,看起來海派海派的,跟店裡的名字『爆師傅爌肉飯』相互呼應。 一問之下,原來是從台中后里過來的阿爆,離我的老家大甲很近。他們專賣台中味,我當然知道我們的台中味是什麼,這個台中味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的記憶,就連現在在新竹地區也不多見了。

今天就是來跟大家分享在新竹竹北的台中味。

-

爆師傅爌肉飯 傳統美食小吃 FB
302 新竹縣竹北市仁義路146號
(03)555-8832










這裡的位置是在老竹北,不知道我這樣的稱呼老竹北是否正確?因為這一區是我最少來的竹北地區,一旁有著傳統的菜市場,附近全都是住家為主,跟另一旁新開發的竹北區域感覺差很多,感覺是比較有人情味的地區。

裡頭的裝潢很簡單,但是吃個爌肉飯也可以有這樣舒適的座位,還有冷氣吹真不錯!還記得以前去后里吃豬血湯都沒冷氣吹呢~





爆師傅爌肉飯 2017/8 菜單
(菜單可能會隨著店家調整而有所更新,依照店家提供為主。)




這裡的小菜還有飲料都在冰箱自取。





『爌肉飯你都怎麼吃?』

聽阿爆老闆說后里的人吃爌肉飯都比較愛吃淋醬沒這麼多的爌肉飯,但是新竹地區的朋友喜歡吃濕潤一點的爌肉飯,吃飯之前喜歡攪拌一下再吃。
我自己覺得我就是後者,哈哈,我還想說我怎麼忘記點滷蛋,因為我從小吃爌肉飯就有一個習慣,就是得要把滷蛋的蛋黃乾乾鬆鬆的拌在飯裡淋上滷汁一起吃!! 這種好滋味~齁!沒幾個人懂!!因為我同學都說我這樣吃很髒(?!)。

招牌爌肉飯 $70 (配菜會依照季節蔬菜搭配)





『爺爺最愛吃的腿庫,有關爺爺的三兩事』

嫩香腿庫 $50

Penny品嚐了今天的四款豬肉,我最愛的是腿庫!而且會讓我想起我已過世的爺爺~這裡的腿庫份量給的很大氣,而且醬汁不死鹹,單吃不怕。另外腿庫的肥肉超級軟嫩,但是你吃了又不會覺得過分油膩或噁心~~是一個非常棒的肥肉組合!!!!!!補充膠原蛋白就吃這碗! 我爺爺到晚年時,因為牙齒不好,喜歡吃軟一點的食物,他就特別喜歡吃腿庫的肥肉,我媽總是會把這個部分留一點給爺爺吃,我爺爺對我們很好,他雖然是一民榮民,但是非常照顧著我們,以前還記得上大學回家,我爺爺都會問我有沒有錢,都還會偷塞錢給我!!(我都沒說我媽給我好多生活費,我還偷著我男友家沒有付房租這件事>"<)哎~反正就是一段想起來會眼匡泛淚的回憶,謝謝爺爺這麼多年守護我們家!

愛吃腿庫除了記憶之外,當然他真的是我最愛的口感,軟嫩嫩又帶點QQ的~








『大學豬腳飯的回憶』


香Q豬腳 $65

豬腳其實是我在家最愛吃的,以前還記得上大學在台北時,公館附近有一家蕭家豬腳飯,學生時期特別愛吃。爆師傅的豬腳給的很大方,因為還有一大塊肉!!不只單單是啃豬腳或啃骨頭,一般來說我也喜歡啃骨頭,因為豬腳的膠質黏黏的我很喜歡!






『從國小吃到高中的早餐就是這一味!!』

接著是我覺得是今日的重頭戲耶!!!(瞬間覺得我很好養。😂)

炒麵 $40(小) / $50 (大)

這是今日我最愛的菜色,哈哈哈哈,炒麵啦!!!!
告訴你你就不懂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從小上學的早餐就是吃這樣的炒麵~~~~~~
就是黃油面加上肉燥,還必須要加東泉辣椒醬(啊斯~~)
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因為我找超久,這一味真的很難有耶!
(此時就要上演爆淚痛哭)

我以前真的從國小到高中都很愛很愛吃炒麵當早餐,以前哪有管什麼減肥這鬼東西,早餐有炒麵就吃炒麵,不然就是大煎餃,加上東泉辣椒醬甜甜辣辣的滋味超對味!
你,必須要點這一道!(小時候的台中味道)

有一陣子高中的早餐不賣炒麵,我那陣子心情超級BAD,到了大學再也找不到這種味道,我回到台中也很少有,居然在爆師傅這裡吃到了!!(吃到的瞬間真的是升天!😇😇)







炸肉排 $50

另外還有炸肉排這玩意兒,這個真的是我媽超愛做的一道家鄉菜誒~
簡單的醃個醬油、糖、米酒和蒜頭,然後裹上地瓜粉,炸的油油酥酥,我們家拜拜最常出現了! 這裡的肉排厚度相當實在,看看下圖的剖面圖您看看!這個搭配成便當我應該也很愛,實實在在的炸肉排好耶!






『雖然無肉不歡,但菜單也要穿插個魚湯』

店家說太多肉了,現在很多客人都喜歡清爽的海鮮類,所以就多新增了蛤蠣湯還有鮮魚湯,鮮魚湯頭非常清甜,吃完比較重口味的控肉飯非常適合來一碗魚湯!尤其現在天氣漸漸變冷了,相信有許多重視健康的朋友會偏愛這一碗的~






『人生很難選擇,乾脆來一碗綜合的吧!』

看到菜單上有各種湯品,肝連/粉腸/大腸/小腸/脆腸.......這麼多款湯!乾脆點一份綜合,每個都吃得到!!! 這絕對是懶人的最佳選擇~~


綜合肉湯 $60

其實這就是后里有名的豬血湯呀~裡面好多好滿呀!一碗才$60,單點這些小菜也不只這$60,是否覺得相當超值?! 豬血湯通常都會有酸菜在裡頭兩者的味道相當合,我覺得光是點一碗湯再一個炒麵對我來說就是剛剛好。












今天其實最有趣的大概就是看到爆師傅本人了,一聊之下才發現他的努力過程也很讓人佩服,真的看不出來他這麼年輕,因為感覺很有一定的歷練,從小就在田野鄉村中長大的他,從小就幫著家裡種田,會煮飯也是為了煮給家裡的家人吃,這些都是被磨出來的~ 從好幾年前他就到了竹北這裡來做房仲工作,一做也是六七年,苦幹實幹的精神讓他現在有了一番小成就,為了未來的規劃,他決定開這一家爆師傅爌肉飯 ,一來是為了傳承我們台中的小吃味,另一方面當然也是為了未來的人生做打算。 滿欣賞年輕人願意認真踏實的工作,即時之前房仲時期也賺了不少錢,但他也完全不以此自負,甚至戰戰兢兢地做好現在的每一件事,我想現在的年輕人能像他一樣肯吃苦的,不多見囉~








爆師傅爌肉飯 傳統美食小吃 | FB
302 新竹縣竹北市仁義路146號
(03)555-8832


本文與爆師傅爌肉飯合作撰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