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活動)"桃姐"電影首映-一段溫暖的故事



桃姐HD預告片
 


 


 

 
這部戲沒有那麼沉重 , 只是很簡單的感動     - 劉德華


即便你早已知道劇情 , 但是要自己走一趟戲院去體會這個真實的感動 !

這次的首映 , 讓我感到很幸運 , 其實我搶票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他在演什麼 
是我男友說要看 , 才認真搶到這五個名額之一 
在電影放映的過程 , 觀眾又哭又笑 , 戲院內有笑聲有時卻很安靜

這是一部很簡單的片 ,   ... 簡單就是力量

裡頭介紹的是一位從小就待在主角家的傭人桃姐 , 把主角Roger從小照顧到大 ,  
無微不至的照顧 , 就像是自己的母親一樣 

等到桃姐老了 , 忽然有一天中風 , 她自願住進老人院 , 她以為她會孤單地待在老人院
沒想到 Roger卻時常來看她 , 照顧她 , 把她以前對她的照顧無私的回饋


這種感情 , 很深刻 , 因為這是用一個人的最後一段路拍出來的故事 


 或許你會很擔心拍老人院的某些情景會很令人潰堤 ,
  (我自己很害怕這點 , 所以我盡量少去看那些會引發我同情的電影)

但是導演這點掌握得真好 , 一點也不會令人感到沉重 , 很多情節都是帶過而已 , 但卻反映了真實人生 
整個節奏不疾不徐 , 像是在散步一樣 , 帶你看完整部片 !


下段有劇情喔 ...想避開的朋友 , 請直接拉到最後幫我點個讚吧! 



看片的同時 , 有很多的店令人百感交集
有幾個情節令我印象深刻


中秋節老人院的 "義工團" , 有個藝人去老人院表演唱歌 , 旁邊有電視在拍
表演的時候笑容可掬 , 表演結束後卻一副臭臉想走 , 
政府官員代表致送月餅 , 結束後工作人員卻一一回收 , 他說 : 這是道具 , 下一場還要用!

以上的情節 , 似乎是到處都會看到的 , 像是我之前待的公司 , 好心的發起一個志工活動,
就像是交作業那樣 , 有些人去找了一間老人院 , 隨便的準備了一些表演 , 時間到就急著走人....
你的感覺會是什麼 ...

在老人院中有一段是動物醫生和老人家們互動 , 這種感覺很真誠 !
狗狗貓貓們真是像天使一樣 , 使每個老人家開心 ~

所以說 , 有些人真是不如動物...





 

監製李恩霖,也是片中劉德華所飾演的Roger本尊今天聊到《桃姐》籌拍的過程,他表示在桃姐本人過世兩年後,他才開始構思這個故事,自己第一次看《桃姐》,因為工作的關係,專注於工作上,並沒有落淚,直到第三次看時,以輕鬆的心情看片,不禁潸然淚下。許鞍華導演說:「當初看到《桃姐》的腳本,就要求李恩霖讓她當導演。」李恩霖則笑說:「我才開心她(許鞍華)願意當導演!」與桃姐相處多年,李恩霖比較葉德嫻的演出與真正的桃姐,他說:「葉德嫻比較剛強,整個人比較有信心。」電影與真實生活中,哪一段表現地最寫實?李恩霖表示:真實生活中,桃姐在進入養老院後,自己回家整理桃姐的東西時,那時才發現桃姐將自己小時候用的尿布、衣服,都收藏很好;電影中也很寫實的刻劃這一段回憶。桃姐過世後,李恩霖也沒再找傭人,他笑說:「因為很難找到比桃姐好的了。」  - 此段轉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看完這部片 , 心裡的感動會一直存在
我想到了我的阿公阿罵 , 還有外婆 ~
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的過程
該如何去面對??
後半段 人生, 才是反映了你前面人生的鏡子 

你怎麼對待別人 , 別人也會在你的下半輩子回饋給你 
所以 , 多做點好事吧 !
總有一天 , 你也會老 !


如果你面臨過重要的人的逝去 , 一定更能體會這簡單故事的簡單感動
因為 , 反映了我們的人生

人到老 , 才會懂得"時間"的重要 ! 設法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抓住些什麼
無奈的是 , 往往留下的會是遺憾比較多

我們年輕的時候 , 你有用心的生活嗎? 有用心地看待你身邊的人事物嗎?
你想去做的事情做了嗎?





推薦大家必看好片 "桃姐" --真人真事改編 , 今天春天一段最有人情味的故事 ! 

幫我按個 讚 再去看電影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