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新竹竹北餐廳】台西鵝肉城(楊) - 竹北店 ,與新竹兩家絕無分號,自家養鵝,對自己的鵝肉最有信心!!家人、朋友聚餐好去處!熱炒、海鮮、飯麵、客家小炒。


竹北的台西鵝肉城好吃,生意也很好!平日中午居然也很多人來用餐,每個人幾乎都點了好幾盤菜來配,吃不完的就打包,看來都是在地人居多,吃熱炒的好地方!!
餐點品質乾淨美味,滿值得推的一間店,而且小老闆跟我感覺好像差不多年紀耶~~
人雖然很大隻但很客氣,哈哈,而且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家的鵝肉不是批來的,
而是姑丈就是養鵝人家,自己養的鵝規模雖然不大,但也因為如此可以更兼顧的到每隻鵝的品質,讓鵝可以開心成長~




台西鵝肉城無法註冊名字,即便他們新竹爸爸是第一間台西鵝肉的創始店,
現在也只能跟其他人用一樣的名字,不過他們很簡單,目前只有新竹和竹北兩家店,
其他就是取其名但不相關,這樣你們有清楚嗎?
哈哈,因為我心中一直有很大的疑問,是不是有超多分店 :P (結果不是,只有兩家啦~)


2014/11菜單如下




餐具調味料自取。 餐檯很乾淨,喜歡這種注意店面整潔的店家!


飲料啤酒也自取喔~



另外客官呀~ 還有一張特別的菜單是手寫的,貼在電視下面的牆壁上,
沒有在菜單裡喔!! 每天的分量都不一定,有特別喜歡的可以打電話去預約~





紹興醉鵝  $360

據說這是饕客喜歡的隱藏式菜色 (哈,有寫在牆上啦~)
經過紹興酒的醃製,充滿濃郁紹興酒香的鵝肉,香味四溢!
嘗了一口覺得...挖~~ 酒味真的特別濃厚!!!
個人覺得酒精成分頗高,真不愧會是饕客喜歡的特別料哩,每日限量的喔!
感覺老闆不惜成本,紹興酒真的下的不少~ 喜歡酒料理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招牌鵝肉  $20/兩

鵝肉片起來又薄又嫩,鵝肉真的很嫩~~~~ 帶點鹹味其實不需要調味料輔佐,
調味料都是店家自調,紅紅的就是特製辣醬,重口味的可以小嘗,
以免沾太多失去了鵝肉的本質的美味,其實吃原味最好吃!!

他們家的鵝肉真的好吃,非常推薦,旁邊是燙過的韭菜,好多喔 ~(哈哈),
所以我就沒點青菜,就把這個當這一餐的蔬菜來吃了~







老菜脯雞湯 $400

這我第一次嘗到三十年的老菜脯ㄟ,有種奇妙的味道,說不太上來,
湯頭是清爽的,但看起來黑黑的,除了使用烏骨雞燉之外,還有菜脯也好黑呀~
雞肉是屬於澀口的,所以這道料理主要還是喝湯和吃蘿蔔,
裡面還加了很多蒜頭耶,好補喔今天~
這裡的湯可以免費加,不用客氣喔!!!





糖醋魚片 $180

這道雖然有點油,但非常好吃 XD ,我原本滿討厭吃多利魚,不過老闆跟我保證他們家的多利魚是篩選品質較佳的,不會有市面上那種便宜泡過的怪味道,我吃了一口覺得好吃極了~

外酥內軟,外面的糖醋調味剛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風味!!!
而且裡面的魚肉真的好吃~ 搭配上外面的炸粉,一下子這一盤就被掃空!







脆皮肥腸 $220

這一道未免也太好吃了,超好吃ㄟ!!
大腸清理的乾淨,而且皮脆,還有點嚼勁,炸過還加了蒜末、蒜苗、蔥段些許醬油下去爆
炒,有別於外面的吃法,這個下飯,好吃,很推薦!!會很念念不忘~~
而且一點都不覺得油,快去點!







湯冬粉 $40

湯冬粉是我到這種鵝肉店鴨肉店最愛點的一道料理,
這是單人份的,上桌就很簡單,一碗鵝肉湯裡只有冬粉、豆芽、韭菜、還有油蔥酥,
但我卻很愛吃這一味,冬粉吸取鵝肉的高湯,真好吃真好喝~~~



我個人到熱炒店都會點蘋果西打 :P 因為大白天喝酒太詭異啦~




台西鵝肉城 - 竹北店
電話:(03)551-9879
地址:竹北市福興路958-2號
(他們粉絲團的地址錯了,打成福興"東"路,這樣會搜尋不到地標喔!)



延伸閱讀:

(更多好吃美食都在連結裡,歡迎善用底下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