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活動)『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水源市場、一吃獨秀綠色臭豆腐、享你好酒不見(下)



 

前言:大家應該都知道,Penny現在已經是個小煮婦,就是得要自己煮三餐這樣,所以以前雖然很常在公館遊蕩,但從來不會對水源市場這東西感興趣!!因為裡面一半是菜市場攤位,一半是小吃商家。而現在的Penny則是對這種市場很感興趣!!為何?請繼續看下去~

下集公館商圈行程: 水源市場->一吃獨秀臭豆腐 ->享你好酒不見



這次我們可是由里長來帶路唷!!地頭蛇呢!!

水源市場是公館商圈的地標,成立於42年,不僅是當地居民買菜的市場,
 也是許多台大人求學的記憶。水源市場一開始為木造建築,
 民國66年改建為水源市場綜合行政大樓,然而由於年代已久,建築危險老舊,
 民國99年在市政府努力下,藉由以色列藝術大師的巧手,
 將水源市場打造為全球最大的複形畫公共藝術作品,傳統市場頓時增添現代藝術氣息。




首先一進去會先看到各式各樣的小吃攤,大多是台式熱炒為主,商家大多都只開中午和晚上,下午休息。



接著再走進去就開始各式各樣的店家,有買雜貨的,賣零嘴的,賣菜賣肉賣香腸~各種菜市場看的到的這裡都有。
但和其他菜市場有什麼樣的不同呢??

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菜市場是露天的,水源市場可是有冷氣的菜市場!!
第二個不同是,其他菜市場都只有賣早上或是下午,只有一個時段,而水源市場這裡可是從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到晚上!!!
想買新鮮魚肉都可以來這裡,不用擔心下雨天或是睡太晚!對我這種時間很不一定的小煮婦來說是個很棒的買菜地方~~~









目前市場內攤位數約200攤,一樓販售生鮮蔬果與價廉味美的小吃;
 二樓為肉品及海鮮攤商,還有多家衣服修改及日用品,如同一座複合式百貨商場。
 此外,位於水源市場10樓的「水源劇場」,原為兵役局大禮堂,
 98年透過空間再利用的工程,整修規劃成500席次實驗劇場,
 成為臺北市長期演出之劇場試辦計畫場地,也是臺灣表演工作者與民眾交流的平台。





水源市場:
 
開放時間: 水源市場07:00-20:00 (隔週週一休市)/ 
                     水源劇場08:30-17:30(六、日依當天是否有表演檔期開放)





接著下一攤,是我去宜蘭每次去必吃的綠色臭豆腐!!又臭又酥又好吃!!!現在不用到宜蘭都可以吃的到!!
一吃獨秀綠色臭豆腐  (下圖按右鍵另開新視窗)







吃完點心後,就要趕著去吃晚餐囉!!
在水悟空裡面的私房景點,"享你好酒不見" ,真是一個適合喝酒聚餐的好地點!



假日還有現場駐唱。



今日菜單如下:

剁椒魚頭$360
砂鍋啤酒豬腳$300
招牌醉雞$300
天蠶蝦卷$600
泰式涼拌海鮮$300
蜜汁中捲$350
芋絲吻仔魚$250


Penny最愛裡頭的天蠶蝦捲!!!滿滿蝦肉泥,加上外頭酥酥的麵線捲,真是讓人停不了口!!
露天啤酒座,最適合給朋友吵吵鬧鬧了~~


享你好酒不見:

 地址:臺北市汀洲路三段160巷底
 (自來水園區內,由水源市場後門對面直走到底即可底達)
電話:02-2368-1470
營業時間:平日16:30~01:00;假日15:30~02:00








樓下這兩張,成員會不會太剛好....都是發送網的部落客們~~~

現在強力徵求一定流量的部落客朋友,想加入發送網請速速與Penny聯繫。如何聯繫,請到Penny's House粉絲團來找我!




上集活動連結: (別忘了給Penny來點鼓勵。)

(活動)『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晶晶藝廊 (上)



台北公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遊台北) 公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 義民祭
(遊台北) 客家文化館 - 柿子節!!!







點入下圖即可進入Penny's House粉絲團!!










 



6 則留言 :

  1. 太強了!!!!你們怎麼可以都如此神速阿~
    我喜歡看Penny圖解吃臭豆腐 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我發文的時間就知道,熬夜來的 > <

      刪除
  2. 推一個
    我的劉海都必切了哭哭
    我也跟啦啦依樣覺得你們好強哪!!!
    還有123456塗太可愛了啦
    最後按個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難過~~你還有青春的臉蛋:D
      哈哈~~大家喜歡就好

      刪除
  3. 哈!!! 推一個~ 你的圖解臭豆腐吃法...真是太古錐!!
    下次記得再加一個"啾咪"的表現作ENDING... 妳就無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的提議了!我試試看~但我怕會擠出來的是我的魚尾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