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遊台北) 公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 義民祭




義民祭 是台灣客家人為紀念先祖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祭典活動。




客家主題公園內特別搭設了祭壇,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活動場地,也有超級多的客家美食攤,還有客家文化伴手禮之類~~
也有非常多適合親子的DIY活動,這個也是我本人從小到大的最愛!!





義民祭的神豬是讓我最驚恐的一幕了!!!再次奉勸,雖然是傳統,但像以前的裹小腳,因為實在是不合情哩,所以還是被去掉這個習俗,被強迫餵食一年的神豬完全沒有自由,多說無益,看到這幕只會讓人感到無奈。

下圖還看得出來是一頭豬嗎??阿彌陀佛....該馬賽克嗎?






接著Penny要帶大家去參加我最愛的DIY活動。每天有限時限量的體驗活動,這次我挑的是【桐花胸針DIY】。
下面這個弟弟對我們家的 Monica非常有興趣.....



【桐花胸針DIY】我參加的是下午一點排隊拿牌子,一點半開始實作,下面這個便當是我男友媽媽給我的!因為她在裡面當志工~Lucky



下面就是實作DIY囉!這次利用的是輕黏土? 糟糕,我忘了材料名字。





大約20分鐘,我的桐花就完成囉!!!




實品是不是看起來很美麗呀!  我上次在柿子節也有做超多DIY活動,這次時間有限,只挑一個來玩 



話說今天天氣熱得要死.....下面帶一些今日畫面給大家欣賞,人潮也很多呢!!!








這裡除了很多美食攤販可以花錢買之外,不定時還有一些免費的下午茶點心唷!!非常大方,滿滿的仙草甜湯!!好冰好好喝唷!!立刻喝了三杯~



回到家才打開柚子媽媽給我的便當,嚇死我了,超級豐盛的啦!!!
而且超級健康,這個可能在我的便當排名是第一位喔!!所以我還特地拍照起來!!
他的雞腿是用紅棗和一些中藥材滷的,雖然白白的沒醬色,但卻含有紅棗和中藥材的清甜和香氣,其他的配菜都是很健康又量多,右下角還是客家人最有名的福菜,搭配上紫糯米飯,和脆梅...超級健康分量十足!!第一名,實至名歸。







今天這樣蹦蹦跳跳好玩又好累,公館商圈真的有好多地方可以慢慢地玩,還意猶未盡可以點選下面連結!!

台北公館商圈延伸閱讀:

(活動)『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晶晶藝廊 (上)

(活動)『公館秋之宴 好客體驗行』-水源市場、一吃獨秀綠色臭豆腐、享你好酒不見(下)
(遊台北) 客家文化館 - 柿子節!!!

(食台北) 公館 一吃獨秀 綠色臭豆腐 (推薦!!)



 



最後別忘了給Penny一個鼓勵!!歡迎加入粉絲團~













9 則留言 :

  1. 推1
    你好認真又跑去玩了
    感覺活動很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為了DIY衝的啊!!!

      刪除
  2. 推推
    我該說我有看到那個神豬
    可是我不知道他是神豬嘛好囧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也好,心靈比較不會受創!

      刪除
  3. 神豬真的好大隻阿 推推~

    回覆刪除
  4. 推一個!!!花作得好逼真啊~ 還有豬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耶! 只努力看到一隻豬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Y真的好好玩唷!!! 應該排個時間給大家玩的!

      刪除
  5. moni推
    可以做桐花真的好有趣喔!!
    我也想去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