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動手做) 一餃三吃! 水餃、煎餃、蔬菜湯餃





包水餃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個很賢慧的家事表現。
所以久久也想表現一下賢慧  

 (其實真相是...懶得煮飯,所以乾脆來包個一堆供好幾餐!!哈哈哈)



煮水餃很快,但備料需要時間!!所以上...吃完早餐就可以開始弄了!!
我最喜歡的高麗菜玉米豬肉水餃,材料有....(你自己看)

調味料可以加入:香油、蠔油、胡椒粉、雞粉或鰹魚粉  (想知道味道夠了沒,就直接包個一顆煮看看)


今天一餃三吃 (中餐晚餐) :"水餃、煎餃、蔬菜湯餃"


1.水餃:
 
我偷偷學八方雲集的包餃子方式,就大概是如下圖,用雙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一捏緊就好,非常簡單~~(這樣水煮出來皮都不會過厚,厚度都一致!)



水滾後丟水餃,不時輕拌,小心黏鍋,丟入水餃滾後再加入1/3杯冷水,此步驟延續三次即可撈起(這可是我阿罵教我的方法~)




2.煎餃


準備太白粉水,粉水比例1:3吧...其實我也都捏大概,把水淹到煎餃的一半,蓋上蓋子,冷到全乾不黏稠即可盛出。記得排列時要有間隔,因為會膨脹!!

煎餃的烹煮比較難拿捏耶,其實我常做也是會失敗,大家別氣餒,有熟就好!! 這次煎得比較不漂亮,你們自己練習有漂亮記得分享給我看,煎餃比起水餃味道較為鮮明,畢竟湯汁都鎖在裡頭,各有各的好,我本人比較喜歡水餃水嫩的外皮。



要偷懶,就要偷懶到底。。。。。。
所以晚上就直接熱了蔬菜番茄湯,在煮了水餃一起吃,這樣就變成蔬菜湯餃!!
好偷懶的方法~~不過我的蔬菜湯可是和水餃很搭喔~~可不是亂配的




蔬菜番茄湯請點下圖連結 (但我這次沒有上次主的那個費工,這次就是簡單版)



 

Penny's Kitchen 食譜延伸閱讀:
 
(動手做) 雞腿肉、洋蔥、紅蘿蔔=雞油炒泡麵、白醬燉雞、甜麵醬炒雞 
(動手做) 歪國人最愛餐廳菜 - 鳳梨咕咾肉 -台糖安心豚肉品 
(動手做) 窯烤南瓜&烤箱南瓜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的"高麗菜捲" 
(動手做) 好市多 無骨雞腿排 -迷迭香烤雞排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做的"青椒豬肉味噌燒" 
(動手做) 牛肉漢堡三明治 ,蓋喝甲(真好吃)! 
(動手做) 原味鮮奶酪 
(動手做) 香草鮮奶酪 





Penny's House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

  1. 包水餃確實好賢慧呀~~~鼓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自以為的賢慧就是: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