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12鮮築-新竹市巷弄小吃 ,自家製作的湯圓好好吃~軟綿綿的最天然!推薦客家湯圓甜湯圓系列!帥老闆居然還賣濃縮咖啡,一杯才$45~

#湯圓 #新竹小吃 #新竹湯圓  #新竹美食 #新竹好吃 #12鮮築

一個小小的店鋪,可是被老闆整理起來也是很有古樸又溫馨的感覺!
藏在小小巷子中,讓人覺得很神秘,感覺是內行人才會發現的啊~~~
而且用餐時間一到,位置立刻客滿,外帶的人也很多,
原來,這麼多人都發現這一家專屬媽媽味道的手工小吃呀~


推薦:湯圓系列(最愛客家湯圓,桂圓湯圓),濃縮咖啡














菜單超多張喔!!!!有分好多種系列~夏天冰品也很有名氣~





客家湯圓  $60

我原本點客家湯圓以為裡面是有包肉的,
等端上來我才發現我誤會啦XD
原來這也是小湯圓~~~
以前我住台中,我媽都會煮米粉芋頭湯圓給我們吃,
那是一種家裡的媽媽味,
我男友家是客家人,他媽媽煮的就是類似這樣的湯圓,
有點像是米粉湯,但是把米粉換成湯圓,
喜歡裡面油蔥的香氣,還有自製湯圓軟綿綿的口感,
湯頭也夠味,裡面還有豬肉條,吃起來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鹹食。


你看那小湯圓有多~~可愛~~~~~
真的超喜歡它軟綿的口感,有點像是小嬰兒的嘴唇這樣軟嫩XDDDDD



餛飩麵(小) $60

一碗餛飩麵還有老闆母親親手包的餛飩(這裡真的很多老闆媽媽親手做的食材喔),
一顆顆飽滿的餛飩還頗有味道,調味是中。麵條可以選擇油麵/意麵/拉麵。





這個寬版的就是拉麵,我朋友喜歡吃這款粗麵,但我自己偏好的是意麵口感,
就看你愛吃哪一款自己選囉~~




手工水餃 10顆  $50

很實在的價錢,味道真的超媽媽味的,真的很想問我媽是不是躲在廚房齁!!
因為他的皮是屬於比較厚實的,而且內餡很清淡,重口味的人是一定要沾醬油,
如果吃清淡的人會覺得剛剛好,我媽就是都包得很清淡,我每次都會說,鹽巴可以再多一點嗎?她會回我說....愛吃鹹不會自己沾醬油喔!?  
(我覺得我問老闆媽媽她可能也會跟我媽講一樣的,她們都同一國的啦)



水餃口味只有高麗菜水餃。




老闆私藏辣椒!!
右邊是老闆媽媽自己做的,加了洋蔥下去一起炒顏色比較特別,左邊是買的,
但這兩罐都放冰箱,所以沒有擺在外面,看到我這篇文章又愛吃辣的,
記得跟老闆說:可以給我特製辣椒嗎~~~~~~ (辣椒讚!)
沒有說就不會給你喔(哈)




香菇肉燥麵(小)$45

非常划算! 因為肉末給的頗多誒!!!! 
肥肉比例不多,調味也是不死鹹,很清爽,也沒有豬肉腥味,感覺很新鮮的豬。
加上香菇多了香味~簡單的醬油調味,一碗香菇肉燥免也是充滿的阿母的味道~~~
加上一瓢辣椒吧!!!






甜不辣  $50

這個甜不辣醬我個人覺得偏鹹,或許是吃前面都比較清淡些,這口味就覺得偏重,
中規中矩的。






裡面還藏有杏鮑菇。(下圖)





桂圓地瓜湯圓 $55 (季節限定)

大家一起來 share一份甜湯,因為吃太飽XD
我自己吃湯圓喜歡桂圓甜湯,就是龍眼乾~
這裡的湯圓是老闆媽媽親手教的,不添加防腐劑,當然要點來吃啦!!
湯圓就是 12鮮築的招牌~



滿滿一碗裡面有不少地瓜,都非常鬆軟也很甜,最近應該是地瓜產季,特別好吃!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龍眼乾不是去籽的,所以吃桂圓的時候不要一口吞,裡面還有籽呀~



下午茶除了來一碗甜湯之外,這裡還有賣義式濃縮咖啡
這是老闆的興趣,一杯才賣 $45~~~ 雖然這裡沒有裝潢,但是旁邊花花草草看起來也挺愜意,喜歡喝咖啡的人,真心的推薦你來喝一杯濃縮吧!

自從我上次接了濃縮咖啡的試喝,我就愛上義式濃縮咖啡的滋味,
特別喜歡他綿密的口感,而且可以感受得到咖啡豆濃烈的本體滋味,
雖然心臟衝擊會一下子比較有感,但不致於讓我心悸發作,覺得是一杯很幸福的咖啡!




【店家資訊】
店址:300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65巷24弄12號
電話:(03)542-5642
營業時間:冰品季節11:30~22:00 / 熱品季節11:30~21:00 周日公休





『好康報報抽獎時間到!!』

點入發送網,月月免費送【12鮮築】三百元抵用發送券!!










本篇與發送網合作體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