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竹北法式甜點店 -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小夫妻的浪漫甜點店,太晚買不到!

#法式甜點  #竹北下午茶  #竹北甜點  #竹北法式甜點

一開始看到這一家甜點店就覺得很有興趣,因為在新竹地區根本就沒有太多道地的法式甜點店,大多都是賣比較日式的蛋糕甜點店,因為法式甜點的製作會比較繁瑣,每一個都需要極致的耐心,所以法式甜點的價位才會比起一般的蛋糕高。而且大家要注意喔!他們家的甜點可以說是搶完就沒,因為主廚一個人的產量有限(哈),所以不小心到下午就完全部售罄!!!

而且Bisou Bisou店家的粉絲團滿熱鬧的,看起來就是很有趣的小夫妻生活,裡面也可以看到他們兩人在法國生活的故事,Chef強(粉絲團這麼稱呼的)在法國藍帶學習甜點,老闆娘則是跟去煮飯(她自己這麼說的,哈哈),兩個人一起在法國待了一段時間,認真的學習認真的體驗法國生活,有時候看他們的粉絲團也覺得很有意思,可以看到一些國外的生活點滴。

Bisou Bisou 是 在臉頰上親吻的意思,中文可念成"比豬比豬"



順便放上一首跟這家店很有關連的法國歌曲給大家欣賞。







雖然說是在竹北文興路星巴克這裡,但是店面真是低調到不行~~~
地址都不好找了,還是黑色外部裝潢!

不過裡面倒是很明亮,以木質為主的設計氛圍,加上墨綠色的椅子,很有法國浪漫優雅的感覺,應該更可以說是很像台北的咖啡廳分為,但是,空間超大XD(台北寸土寸金,無法醬子的啦!)



甜點櫃就是前面這一個冷藏櫃,加上一旁的常溫商品,甜點都需要直接到冷藏箱欽點。



我最近真的燃起一股想吃泡芙的火(不~是熱情!)
誰叫最近一個廠商請我做甜點,我就超想做泡芙,看了超多國外的泡芙食譜,但越看越難就放棄了,幹嘛在家做甜點啊,最聰明的方法當然是去外面吃啊!是不是~

我覺得買一堆器具,不如找一間合胃口的甜點店,那些器具的錢都可以讓我吃超多個甜點!



常溫商品今天沒看到可麗露,其實很想吃可麗露的,我們下次有空再去品嚐吧~
另外下圖是國王派,裡面是蘋果內餡。



我和朋友已經選好我們的下午茶惹~
找了好空間,我們準備品嚐囉!



平日下午的人潮也滿多的。




下面就是我們今天點的飲品與甜點!
注意甜點沒了就回提早休息唷唷唷~


哇!!!看起來好美麗呀呀呀!!!!!(眼光閃閃~叫我怎麼捨得吃!)




下面是我特別請店家幫我留的甜點

香草聖人泡芙  200
Saint-Honoré

我現在看到還會吞一下口水,因為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雖然說焦糖有稍微改良過,變得比較硬脆,但是也不改其美味,
我喜歡他們家的奶油餡好美味,加上每顆泡芙都有填充,從頭吃到底都是滿滿的幸福!
偷偷地說這款好像不常有耶,看到粉絲團上有他的名單出現就該準備起身搶甜點了~

而且這個需要親手沾焦糖,很容易燙到手指(焦糖真的超燙),其實是一個很危險的工作呀。






覆盆子巧克力塔 185

這一款蛋糕是我和我朋友的共同推薦款!!!
跟上面的泡芙比,又是一個不一樣的味道,
這一款連塔皮都是巧克力口味,另外我也來替店家說一下,
他們說每一款甜點的內餡,基本上都會有兩種不同的組合!
相較於其他店家的水果塔來說,可不是簡單的卡士達醬就可以交差的喔,
等等來看頗面圖就知道~






裡面一層用了66%的巧克力,這一個塔就可以看到三種巧克力甜品的做法,
裡面有巧克力一層,還有巧克力奶油,最下面的塔皮也是巧克力!!

這一個甜點,我朋友誇下海口:這個我一次可以吃三個!超好吃~
我自己真的也滿喜歡的,因為我就是一個喜歡巧克力的人~








柚香塔 160

這一款你別看它看起來很甜美,但其實它很酸!
因為我錯估它的酸度,把它擺在最後面吃,前面甜蜜蜜,突然一口柚香,喔!我的媽呀!
裡面的果泥還是果醬?是百香果口味,所以酸度很夠,再加上葡萄柚,
兩者的相焦疊真是又甜又酸,不知道這個跟檸檬塔比起來那個刺激,
我個人覺得,這個應該比檸檬塔刺激吧XD

柚香適合給愛吃檸檬塔的朋友,因為酸酸甜甜的滋味頗刺激啊~







落花生 150

這一款是店家設計款,我喜歡這款也是因為他有故事,而且長得特別!



濃郁的花生奶油,真的一口就讓人覺得非常濃郁!!
加上巧克力脆皮,一口進去真的是滿嘴的幸福~
花生感覺是台灣人很喜歡的口味,不知道為什麼花生就會給人一種樸實感,
推薦給大家品嚐甜點,也享受這背後的故事意義。








今日除了四款甜點介紹之外,我們也點了一杯甜的飲品(冷飲只販售到十月),
還有一壺熱茶。我自己是喜歡搭配熱茶或是咖啡,而且這裡的熱茶風味都很特別,
跟其他店家比起來是比較具有獨特性的,有的也沒有茶葉,
所以不喝咖啡因的朋友也可以詢問店家。


我朋友是個螞蟻怪胎,她的歪理就是甜點加上甜的飲料吃起來才不會太甜....... 真假的啦?
我自己是無法.....


衝浪芒果 150

這個算是冰茶的一種,還有添加一些新鮮水果,喝起來跟坊間的水果茶有很大的差別,
是屬於沒有加濃縮果漿的果乾茶~香香甜甜的唷!而且顏色真的好夢幻~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這裡跟其他的甜點下午茶不同的是,這裡專賣法式甜點,
就沒有像戚風蛋糕、或是磅蛋糕之類的甜點,全都是走精緻路線的精緻法式甜點,
不一樣的甜點感受在新竹地區真的很少見!!! 
這一次體驗下來真的是覺得相當的享受,女生一定會有一種超級幸福感!
提醒大家,當天是平日,甜點大概五點就賣完了,請大家記得提早去喔~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珈豐露烘焙坊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8號 
電話: 03 667 0682 
開放時間:  11:30–20:00 (甜點盡量在五點前買到吧!很容易售罄)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大集合














此篇為體驗邀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