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玩花東)花東行程4-關山小吃,禮物盒子,大坡池




歡迎蒞臨關山 !

關山就在池上旁邊 , 再下去是鹿野高台

關山鎮最有名的就是關山米 , 還有他的自行車步道 !

可惜今天遇到颱風 , 下午要下雨 , 所以我們就沒去騎車囉 , 帶著兩隻狗也不方便

所以我們來關山市區尋寶囉~~


聽在地人 知名部落客 Venus 的推薦 , 關山市場裡有好吃的平民美食

我們也不知道正確地方 ,第一次來...

我個人在鎮公所 .....用我的好鼻子 ...居然聞到臭豆腐正確的方位...

我真是太強了 !

就位在菜市場裡 , 關山市區很小很小 , 主要是以菜市場為主

所以, 超好找的.....













以上是在同一家吃的  , 臭豆腐大份 $100 , 乾板條 $40  

這價位和台北差不多ㄟ , 感覺還是有點偏高一點

不過東西超好吃的!!

我想這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臭豆腐了 !!!!!

豆腐炸的外酥內軟 , 沾上蒜泥和醬油 , 味道超美味

還有醃製蘿蔔絲 , 還真特別 , 吃起來完全不膩 , 也不死鹹

一定要點個大份的才過癮啊 !!真的太銷魂了 ~~

我寫網誌都還感受的到它的好吃  


另外一個乾粄條也好吃 , 滷肉不會過鹹 , 偏清淡一點的口味

在這炎熱的夏天很爽口 , 粄條也很Q!

吃著兩份兩個人都飽了!

這裡非常多在地人來吃 , 我去的時候是兩點多 , 還是人滿為患

離開的時候還有開車的旅客問我臭豆腐在哪 ....真是太有名了!






下個介紹的是面對天后宮左手邊的米糕和肉圓

一般遊客會去的是天后宮對面有店面的肉圓店

但我們去吃的是小攤子 , 毫不起眼 , 不過水果攤老闆向我們推薦小攤子的肉圓!


米糕有點過鹹 , 但附上半顆滷蛋是比較少見

忘記多少錢了...



肉圓$35 , 醬很好吃 , 裡頭是豬肉和筍丁 

讓我想起大甲的肉圓 , 也是這麼好吃!!!

肉圓柚子很喜歡吃  , 我個人比較偏好我家的肉圓...但大致上口味是差不多的!




 




吃飽飽後也沒特定行程

我們決定在關山市區散步

然後找到了很酷的地方




關山鐵路舊站宿舍  , 也就是站長住的地方

看起來非常有歷史耶!!



站在那裏觀看時有一對夫妻 , 跟我們說現在這裡變成民宿了 

還說要參觀前面牌子有電話可以打給老闆

我仔細的看了一次 , 禮物盒子 ?!



我記得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 , 關山民宿不多 , 他們就是很有名的那間呀!!

印象中還有一個 Tiffiny 禮物盒 , 趕緊去看看 !!


找到了  , 就在關山火車站旁邊 




手繪風的 Tiffiny 禮物盒  ,好美喔  

就在路旁 , 好顯眼唷!!

老闆不在我們就溜進去看看

天啊 , 他們民宿前面就是鐵軌耶 ! oh!!!


這是距離鐵軌最近的民宿了吧

下圖是他們面對鐵軌的門口

 

而這就是他們正前方的鐵軌



你只要爬個短短的樓梯就到了  , 近不近!
 

就在我們驚訝同時 , 民宿老闆 Momo就出現了 

好險沒做什麼壞事 , 他們的客人剛走 , 所以過來清理房間

等等聽說還有客人

老闆很年輕ㄟ !! 大我們幾歲而已

隻身從高雄到台東關山來創業 

真是很有夢想的青年 , 柚子非常欣賞他

也因為這麼有緣 , 所以我們就一起拍了照

真是太酷了是吧



老闆兩位也都很喜歡狗 , 看來他們心地也很善良

想到關山慢遊 , 騎自行車 , 鐵道迷 , 歡迎來關山的禮物盒子 

交通超便利 , 搭個火車走個幾步就到了 !








下午到四點多 , 前往柚子阿姨家 - 花蓮富里

沿途都經都這麼漂亮



到池上最常去下面這家超市了

因為也沒什麼好選擇 , 


到這裡柚子硬是要帶狗進超市 ! 他每次都說這裡是台東ㄟ , 鄉下ㄟ !可以啦!!!  

所以....



狗進超市了......歹勢啦!

不過他很乖 , 沒搞怪


接著我們先去大坡池看看風景 , 好久沒來了



野餐墊真是好用到不行

累了就來個午覺 , 舒服 !










來到花東玩 , 一定要慢慢玩 , 慢慢活

跟著這裡居民的步調  

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老是瞎忙 , 忙久了就會疲乏

都市就是這樣 , 每人都匆匆忙忙

你也該來花東感受一下這份悠閒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