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小時候的陰影


我終於要把這篇故事公諸於世 !!  下面我要揭發我爸媽的惡行!!!!!!!



今天晚上 , yoyo帶著 Money 去我們河堤上的工地散步
只有他去
他回來跟我說他碰到一對愛心爸媽(每天總是帶著食物來給流浪狗群吃)
他和她聊一聊她就哭了 
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那位婦人聊起了她的過去 ....


她說在她很小的時候家裡很窮
那時候家裡養了兩隻狗
有一天她爸媽叫她把那兩隻帶去丟掉 ~
因為真的太窮了 , 她連糖果都吃不起
她說她們兩隻真的很乖!!
不過真的現實問題
她就忍痛的帶去台北橋丟下牠們


講到這段 , 她很難過 , 哭了


現在的她 , 有能力 , 自己家裡養了兩隻狗

因為她和她老公協調 , 她老公只允許她最多養到兩隻
有一隻前不久老死了  , 她就到工地的野狗群再帶一隻回家養!!

她還提到說 , 當有人跟她說要買狗 , 她一定會跟她說不要買不要買~~
用領養的就有了!!

有人說狗會生 , 想丟掉 , 她一定會跟他說...結紮就可以了!不要丟不要丟!!!
如果付不起結紮費 , 我來幫你出!!!!!


最後那位愛心媽媽 講了一段話
我聽了也好有感覺

 

她說都這麼久了 , 這段陰影還在 , 你看看我都幾歲了......



yoyo說他看起來也不是很富裕的感覺 , 不過卻對狗很用心



 
愛心媽媽也說...人的智商不是比狗高嗎 ?狗的智商不就是小孩智商 ?
有一天他看到流浪狗對著一位男人吠 , 那位先生就狂拿石頭丟 , 還往前去!
愛心媽媽看到這個情況就趕快過去 , 她說 : 何必跟狗計較呢 ? 她跟那位先生講了一下
沒想到那位先生反而挑更大的石頭來丟...

人的智商高 .....還是很小家子氣啊  , 牠們不過就是防禦心很重的流浪狗罷了.....
自以為是的高傲人類 ...






回到標題  , 小時候的陰影

我也有過類似愛心媽媽把狗丟掉的故事...


就大約在20年前吧!

在我有記憶的時候  , 我爸媽總是會為了我弟想養狗而帶狗回來養
養了很多很多隻
我都不知道他們下場都怎麼了....

在印象裡 , 幾乎都是大型犬  
他們都被關在籠子裡 
髒髒臭臭的
對我來說 , 就像是個  監 獄
很愛吠 , 我一靠近就會狂吠  ....
所以我以前很討厭狗 , 印象就是又髒又吵

我們家住在台中鄉下 , 不是說鄉下人不好
而是在當時養狗的知識不足 
大家不懂得如何對待他們
有皮膚病也不懂得帶去看醫生 (當時鄉下也沒什麼獸醫 )


而造成我陰影的就是...

有一天我媽帶了一隻小狗...

她是黑貴賓 !!

我們家幾乎沒養過小狗 (模糊印象中如此)

她依舊慣例 , 只能睡外面的籠子 , 她叫做"乖乖"

記得有一天我家客廳鋪了新地毯 , 我媽說要給我們玩玩具的地方

我把那隻狗狗帶進家裡 , 和我們在地毯上玩

我和這隻狗狗的印象真的很模糊 , 因為我媽不准我們太接近狗!

她說髒!!!!


哀.....大概就因為養狗的這件事讓我覺得我媽真的很壞!!!!!!
我知道她很有愛心 , 但是真的太沒有足夠知識來了解"養狗"這件事

過了一陣子 , 乖乖得皮膚病了  ...

更無法接近她了

她看起來很憔悴 , 皮膚狀況很糟

我媽好像有帶她去看醫生....也不知道看得如何


有一天 ....我爸媽好像默默    丟    掉    她     了!
























他們都不跟我們講

都默默行事

有一天 , 好像看到乖乖回來了....也好一段時間了
她自己回來的!

但隔天 , 又被丟掉了



從此之後我都很恨我爸媽再撿狗回來養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他們真的太壞了!!!!!!!!!!!!!!!!!!!!!!!

雖然心裡這麼想 , 但...畢竟是父母..

所以之後我都堅決反對他們再養狗來毒害他們!!

自以為用自己一套的養狗模式就行了 ....無知最糟糕!!








 

小時候的這段記憶 , 每每想到都會覺得很難過

很可惡對吧!連我都不能原諒他們這一段惡行

這讓我的人生中留下一段揮之不去的陰影


為什麼現在會養一隻黑貴賓

一部分心裡也是想彌補當時的缺憾







身為父母的你

身教真的很重要!! 

即便你不喜歡狗 , 或是對毛過敏

你應該也要抱持著"尊重"的態度來對待牠們



現在在台灣很不可置信地看到一些人在虐待動物 ...

相當令人痛心!

到了我們這一輩 , 很多人開始結婚生子

希望我們要把好的觀念帶的下一輩 , 

尊重生命得要從小開始 !! 


 

 
狗就像家人一樣

我們一天等於牠們過了六天

如果她常常都在家裡不出門曬太陽...

那妳可以想想...她出去半小時 , 在短短的生命裡是多幸福的事...


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也愛護動物吧 . 

這世界需要的是多一點愛 ! 




拜託大家了 ! 

 分享愛   ,     由自己開始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