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動手做〕酥皮變化-葡式蛋塔,簡單步驟一起動手做!





葡式蛋塔食材有:冷凍酥皮 x5、雞蛋(小)兩顆、砂糖70g、牛奶120g、鮮奶油120g、蛋塔模10個
 
 蔓越莓核桃一口酥:冷凍酥皮x2、紅糖or黑糖適量、肉桂粉少許、蔓越莓、核桃碎 










先將雞蛋與砂糖打勻,再加入牛奶攪拌,過篩後與鮮奶油攪拌即完成。







 

 冷凍酥皮放常溫退冰












 一卷平均切成"十等分"

















記得底部要貼平,以免受熱不均勻。




















番外篇:有剩下的酥皮就順便拿來考小點心,不然只烤蛋塔很浪費電。
 


 

撒上紅糖(可以多一點)、些許肉桂粉、碎核桃和蔓越莓乾
 










蛋塔我大約烤了至少30分鐘才上色。(依每人的狀況做調整)


























心得:是個很有趣的DIY,很適合親子,而且材料都非常簡單,蛋塔切記不要貪心,不然皮不會酥,我連做兩次都覺得不夠酥,或許五分滿是最為剛好!內餡第二次我有調降為60g糖,我們比較喜歡不甜的版本,此版本為周老師教室食譜。
至於一口酥,就是個不會失敗的點心啊!是個很簡單的餅乾,大家一定要try看看!!可以自己試著變換夾心,或許有新的火花出現,希望大家都能愛上烹飪。






謝謝收看,簡單的食譜,你也動手一起試試看!

 

最後請來點鼓勵和讚!




(找Penny點下圖) 








想看更多簡單食譜,請點下面的食譜牆。












































































13 則留言 :

  1. 太厲害了!!!原來蛋塔皮可以直接這樣做
    小點心也超可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因為想吃蛋塔,所以上網看,發現原來很簡單嘛!

      刪除
  2. 耶~!我首推~
    妳好厲害唷!!!
    真賢慧~
    哈哈哈...我也想吃呀~:p

    回覆刪除
  3. 小粉兒推2

    我是被首圖的蛋塔吸引近來的XDD
    一口酥也好美味喔!!
    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4. 讚4推3~~~ 一口酥看起來好美味喲!!!
    但依舊有我不喜番的肉桂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的肉桂雷達針好敏銳!!!

      刪除
  5. 這這這~~太強了!!
    為什麼料理到妳手中變得這麼輕而易舉!!!
    我要學起來學起來~~~

    維媽推+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我只是...拍起來輕而易舉:P
      哈哈,還是需要一些耐心,雖然食材是真的很簡單取得:)
      謝謝年輕美麗的維媽!

      刪除
  6. ヾ(*′○`)゚.+:。゚☆こんばんわぁ~☆

    回覆刪除
  7. 這個感覺好簡單喔!!! 下次也來試試看! 沒想到蛋塔作法這麼簡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在我這新手食譜哩,似乎沒啥有難度的啦~~自己都害羞了~因為我根本就也是新手啊!!

      刪除
  8. 好厲害哦!拍得又好美,請問penny你是用哪一種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很開心又看到妳~我是用最一般的30吋的烤箱,當初還記得特價買的,2000不到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