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有客人來家裡時,總會希望有個"起來好好吃"的菜餚,
在南瓜盛產季,一個南瓜總是可以設計出好幾道料理,這次運用到清蒸南瓜加上南瓜肉丸子總合而成的美麗菜餚,清蒸無負擔,宴客美麗又好看~

食材: (利用冰箱剩餘食材,以南瓜、洋蔥、絞肉為主)

南瓜
豬絞肉
鮮香菇
洋蔥
青椒
紅蘿蔔


 
做法:

1. 將上面食材切丁混和,再加入調味料(鹽巴,鰹魚粉),再加入些許玉米粉混和使黏著力加強,利用手部力量,攪和一段時間,讓豬肉產生黏性,使之成型,排好放入電鍋蒸 (外鍋一杯水)  ,同時再把一些南瓜帶皮切塊一起放入蒸熟。

2. 電鍋烹煮的時間剛好用來燙花椰菜, 記得加鹽水,讓花椰菜帶點鹹味。

3. 最後組合成你喜歡的擺飾,完成。


提醒: 要是南瓜絞肉沒有使用完可以冰在冰箱,下次可以拿出來煎成肉餅,用煎的味道會比較濃厚,完全不同風格!!歡迎大家多變化。 (包成水餃也可以唷!)



健康、美觀、又美味的南瓜肉丸子上菜!! 喜歡嗎?假日趕快動手做做看!

 
 
  Penny's House

無聊就來聊天吧!





 
Penny's Kitchen 延伸閱讀: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好市多 無骨雞腿排 -迷迭香烤雞排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馬鈴薯可樂餅 、炸豬排、自製豬排醬 

 (動手做) 鳳梨蘋果迷你酥  
 (動手做) 原味鮮奶酪 
 (動手做) 香草鮮奶酪 
 (動手做) Party創意鮮奶布丁 ,色彩繽紛!  

 

10 則留言 :

  1. 我也要我也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換你做看看呀!! 你的豆漿磨好沒~

      刪除
  2. 我是泡過後蒸再用豆漿機打~早就打好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有點心動想買豆漿機,感覺好健康!~~~

      刪除
  3. 哈!! 我老家也有豆漿機耶~~ 有時
    回去我媽都會弄給我喝!!!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有豆漿機><....

      刪除
  4. 小涼推^^

    美味又養生的料理
    讚!!

    回覆刪除
  5. +1
    嘿嘿....
    沒有分解圖我就不會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考驗臨場反應的時候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