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食譜】法式烤布蕾 柔軟好滋味

法式烤布蕾材料有:  
(為什麼烤那麼醜也要寫食譜???因為我覺得拍了不寫很可惜麻~)
  1. 牛奶   300g
  2. 鮮奶油  50g
  3. 全蛋     4顆
  4. 糖          50g
  5. 香草精   一小匙
  6. 噴槍







步驟:

  1. 將牛奶、鮮奶油、香草精煮沸。
  2. 糖倒入步驟1,融化即可。
  3. 牛奶放涼。
  4. 蛋打散,記得用濾網過濾打不散的蛋白們~
  5. 牛奶加入蛋液中攪拌,裝盤。
  6. 烤盤裡的水位要有器皿的1/2高。
  7. 全火180度,35分鐘。
  8. 要冰過布蕾後,上面加白糖、噴他!  (大家跟我說我會這麼澎就是沒有拿去冰,給大家參考!)





下圖是測試有無熟了,我是用筷子搓他,要是沒沾黏就ok!
(我是這麼想...)


第一次,糖加得太少

糖太少烤起來一點美感都沒有




這一個吃起來有點兒乾,有點失敗,
如果在35分鐘乖乖拿出來應該就很美好~
因為第一次做很難拿捏"好了沒?"



再接再厲,第二個!這個的糖灑多一點!





不知道是我的噴槍太大支,所以火太大還是怎樣,
他就這樣一直澎起來???我也沒經驗,好奇怪!



最後表面消氣了,這次顏色看起來美多了!




這一個布丁體比較厚,所以裡面還好柔軟,超好吃!!
而且表皮是脆的!!跟外面賣的一樣耶~~
真是讓我驚呼連連~~
看來自己在家做一點都不難!



不過還是朋友賣的布吃布可的烤布蕾比較soft!看來以後要多多留意時間這個問題~
咱們有空再來試試看吧~

這次主要是為了消耗我的鮮奶油,所以來做個烤布蕾,材料不難取得,一起來DIY吧。


最後還請大家來點鼓勵鼓勵,若可以幫我解惑,請下面留言指教~
想找Penny請至粉絲團。





12 則留言 :

  1. 哈!我來了~
    話說你去哪裡生來噴槍啊 ((搔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噴槍是柚子阿爸的工具,我拿來燒木炭,也拿來....做料理~

      刪除
  2. 我也做了 但是我烤30分而已 上面那曾就像噴燈用過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喔?你也是用中型烤箱嗎??聽起來好像烤過頭?= = 也有可能是你的器皿比較小喔! 我的很大呢XD 太貪心~

      刪除
  3. 如果沒烤箱可以用蒸的嗎?

    回覆刪除
  4. 當然可以! 但就是火滾了之後要保持小火,但我忘了要蒸多久耶...= = "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我的烤箱室用很像管子的東西加熱(((很像一般家庭用的那種
    +水進去考沒關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倒我了...我的烤箱是中型,上下都有管子...水是加在烤盤裡,好像沒有影響耶??

      刪除
  6. 請問牛奶、鮮奶油、香草精煮沸 是把三個分開煮沸嗎?還是攪在一起煮沸@@?這是幾人份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喔!其實也不用到很沸騰,就有點冒泡就可以囉~
      幾人份喔...份量就是如途中這樣兩盤~ 其實很快就吃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