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親子動手做龍貓棒棒糖手工皂 - 中和地區手工皂親子互動課程 /場地租借/翻模矽膠販售 - 信韓香之舞



我好久沒有融入小孩子的生活圈了!還記得以前大四的時候,我還是長頸鹿的安親班老師耶!其實做DIY是我從小以來的興趣,我很喜歡親自動手做,我也都很期待自己的作品!!

這一次在信韓香之舞見識到了最新科技3D列印 ,
因為我一進到教室,一旁都擺著好多3D列印的機器,還有一些我也是看不懂的機器,
想說要做的不是手工皂嘛?我有跑錯教室嗎? (哈哈)還好看到一堆媽媽帶孩子才想說沒錯就是這~


今天我們要一起跟老師來做手工皂!而且是超級可愛的手工皂親子互動課程,
很適合國小的學生~就連我一旁的小男孩一開始喊著無聊,後來做得比誰都勤快^^


下面是當天手工皂課程影音!!!







今天的教室就在中和祥興樓附近,走沒多久就是好市多,
教室牆壁都是呈現明亮的亮黃色,讓人充滿著活力感,這裡可以提供場地租借喔~
一旁還擺著好多手工皂成品,還有一些特別的3D列印!
你看下面的巴黎鐵塔,這應該就是3D列印機列印的成品吧!?
(不會跟我說這也是香皂吧!下次去上課記得問問老師,哈哈)



看著一旁的手工皂造型都超級可愛!!(簡直是可愛到翻了!)
下面這個做甜甜圈太可惡了~~ 宵夜不小心看到會不會忍不住咬幾口.....(千萬別誤食~)




下面的狗骨頭到底是怎麼做的,我看了覺得超新奇!!!
而且這個很像韓國很夯的彩虹蛋糕~



馬卡龍也是逼真啊!!! 聽說這些翻模矽膠信韓香之舞這裡都有賣喔!!



以後的婚禮小物都不送喜餅了,全都送手工皂啦!!
你看下面的喜餅.....壓模根本一模一樣齁,混淆視聽XD
不知道這樣當伴手禮你們開不開心~?  (肚子餓的人應該超生氣)





下面這款小花我很愛~ 沒想到模具可以有這麼細緻!
這個我想我會做喔~ 經過這一堂課真的有學到一點新知識,
應該是先填充黃色皂體,再填充粉紅花瓣,讓它稍微凝固再倒入白色皂體。
覺得自己好厲害,我沒問老師是不是這樣,自己幫自己打一百分!



你看下面小貓是不是也可以先填色,這樣會更有趣味性,
唉唷,好想買模自己做~(快打我手,買回家又積灰塵我就死定!)



開始要進入今日主題囉!!

下面是妖怪手錶,好可愛~這也是手工皂!!



下面有一個龍貓,就是我們今天第二個親手做的主題喔~~
(可以說比較想要查理布朗嗎?  應該會被老師槌




好啦~各位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我們要開始上課囉!!
一開始老師會進行基本講解(我想這部分應該媽媽都聽得比小孩認真....)




然後助教發給每位小朋友一人兩個翻模矽膠(非常多款式喔)!!
想買翻模矽膠可以去粉絲團詢問喔~



每個小朋友都相當有興趣,有的甚至看不出來做出來會變什麼樣子呢^^





整個過程中小孩子都非常的熱情活潑 (喔~還是該說每個都是惡魔出動XD)
尤其是小男生!!! 同年紀的女孩都超聽話超可愛~~遙想起童年,男生真的很可惡齁!




整個學習過程中老師都很認真的教學,一旁還有超多位工作人員協助,
或許再加個麥克風就更完美了,因為今天的學生數非常多!有小孩又有大人~




下面這個是可愛的黃色小鴨,造型模具就是這麼方便,把顏色依照順序填好,
鴨子就可以簡單完成!




另外一個還有利用立體模具灌出屬於自已的繽紛皂~
每個媽媽都超有愛~我覺得孩子旁邊真的都一股光芒感!!




我在教室裡面有注意到這個小女孩,很安靜,很好學,我覺得跟我滿像的,
我以前在做勞作都非常專心!!!(而且都很希望做得比其他人都好~)



下面是我灌的繽紛皂!  我簡單地用單色,你喜歡也可以灌很多不同顏色唷!



灌好繽紛皂要等它乾喔~
下面的弟弟就很迫不及待一直碰它,接著我們還有龍貓要做唷!



 所以下面這些要讓它乾~要時間!




接下來我們要來捏皂土!!
其實我覺得觸感跟黏土有點像耶~(只不過它洗水會起泡泡)



小朋友DIY起來真是認真又可愛~



該皮的還是一樣皮XD




不得不說,姊姊(?)還是寶刀未老啦~ 
下面這就是我做的升級版,小朋友的簡單可愛就可以了,不用像我要求這麼多細節,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一定要把事情做到好才行(這個性真是累死我自己!)

(好可愛唷~~~~)



下面是隔壁朋友做出來的水晶狗(利用造型模具)!!!
超酷,顏色看起來真的好美好水藍~
加上眼睛和鼻子,真完美!



我自己脫膜之後就是兩隻小貴賓~
就跟我自家養的狗一樣,我家有一隻黑貴賓喔!
退色之後也變成灰色,所以我才做了這個顏色。



我也幫忙加上鼻子眼睛,栩栩如生(哈)





今天我們在信韓香之舞做的成品通通可以帶回家!!
所以最後的步驟很重要,要怎麼包裝?!
老師教我們最後的步驟,用保鮮膜包裝,龍貓棒棒糖的包裝更是漂亮,
直接回去我就送給我男友的媽媽,她超開心~


最後小朋友還可以領取證書喔!!!
一一跟老師合照做紀念,在粉絲團上可以看到今天的照片唷~




最後走到教室外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有不少實體的模具,不想等宅配就直接來挑比較快~



另外還有這個特別的檸檬片,外面其實有很多作品的販售,我自己覺得檸檬片很真實!




今天的課程如果你也想要和小朋友一同參加,
請到下方資訊報名:

另外還有親子3D列印課程!! 可以參考官方影音~(下方)




『信韓香之舞』

官網連結 :http://www.fancymelon.com/
粉絲團:https://goo.gl/CNN0zv
信韓化學五金舖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pigisme0321/twblog





本文與信韓香之舞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